我相信作文
独自抱膝坐在河边的石头上,望着那潺潺流动的河水,兀自出神。想到这次考试的失败,肩膀便忍不住颤抖起来,我真的好没用。河流啊,你终究有一天会流入大海,可你能否告诉我,我的归宿又在那里呢?
忽然间,一棵挺拔的白杨树映入我的眼帘。啊,那是一棵怎样的白杨啊!笔直的枝,笔直的干,是那样挺拔、傲然。这不正是茅先生笔下那个顽强的、勇敢的英勇斗士吗?我被深深震撼了。
魂不守舍地跑回家中,却怎么也忘不了那棵烙在我心底的白杨。
窗外,突然狂风骤起,电闪雷鸣,大雨倾盆。我心中怔楞一下,却不禁为那棵白杨焦虑起来,这种恶劣的天气,它,没问题吧?
我冒着雨,急切地奔向那白杨,心中忐忑不安。然而——
看到那依然没有倒下的白杨,我长长地吐了一口气,白杨在风雨中颤着、晃着……却始终挺拔着。
在如此的狂风骤雨之中,你到底是凭借着怎样顽强、坚定的意志才能够屹立不倒,反而变得更加地挺拔、笔直,萌出令人心生颤意的绿,在你的面前,我竟是这样的羞愧。
不过是一场失败的考试,我就如此心灰意冷,如此地想要逃避,你经历着风雨的洗礼,却依旧如斯,我这点小小的困难又算得了什么。
是你告诉我不要气馁,是你告诉我要勇敢地迎难而上,又是你坚定了我跌倒后爬起来,努力创造美好明天的念。
我相信,我的明天一定会灿烂。
一缕阳光透过厚厚的云层散落下来,也照进了我的心里,我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