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人的紫杉园
无锡是著名的旅游城市,有美丽的太湖、梨园、桃园,神奇的灵山大佛,然而我最喜欢的却是怡人的紫杉园。
清晨,浅蓝色的天空如同一面镜子,那一朵朵白云千变万化,一会儿像鸽子洁白的羽毛;一会儿像画家涂抹在蓝布上的白油彩。白云们结伴而行,缓缓地移动着,仿佛在欣赏着大片大片的紫杉,又好像在呼吸着这里清鲜的空气。世间万物都被这怡人的紫杉吸引了,时光停在这一瞬间……如果你在此时置身于紫杉园,一定会觉得自己进入了世外桃源。
紫杉园坐落在红豆集团的后面,方圆几公里全都种着紫杉,虽然是在无锡的冬天,但他们仍枝繁叶茂。风儿吹来,树叶发出“哗哗”的声音,仿佛在唱一首欢悦的歌谣。紫杉是一种特别的树种,它不仅能抗辐射,还能提炼出紫杉醇,对治疗癌症有独特的效果,被誉为“植物熊猫”。夏天紫杉林中连一只蚊子也没有!许多国家领导人都来过这里参观呢!作文
在紫杉脚下,小草青青的,像给紫杉园铺上了绿色的地毯,显得绿意盎然。在地毯上还有一种奇特的小果实,有葡萄的二分之一大小。褐色的小果实像给这无边的绿毯绣上了白色的大花,给紫杉园又增添了几分生机。在紫杉园的中心,有一个清澈见底的小湖,阳光照在水面上,像洒了满湖的银子,波光粼粼,水光潋滟。一群活泼可爱的小鱼在水中窃窃私语,有的还在捉迷藏呢!漫步在湖边的走廊上,清新的风迎面扑来,使人神清气爽。听爸爸说紫杉释放出的氧气是一般植物的好几倍,它是净化空气的能手。今天我们身临其境,来了一次亲身体验,感受确实如此,空气是那样清新,甜润。沿着上山的台阶,登上湖边小山,山上满是紫杉。站在山上,林立的厂房,居民楼呈现在眼前。一栋栋高大的楼房气势雄伟,充满生机的紫杉园,像一颗绿色的宝石,镶嵌其中,显得那样耀眼,又那么亭亭玉立。
在紫杉园里还有一个紫杉盆景温室种植基地,白色的大棚里种植着成千上万盆紫杉盆景,一盆盆姿态各异。紫杉树形小巧玲珑,树叶带着淡淡的紫色,树冠姿态优美,因而很适合盆栽。我和妈妈看得入了迷,真想带一盆回四川,用来抗电视和电脑的辐射。爸爸说,他下次争取带一盆回来。我和妈妈都高兴得跳了起来。作文
最后爸爸带我们绕公园又转了一圈,打开车窗闻着扑面而来清鲜的空气,整个公园就像一个天然氧吧,让人留恋忘返。
怡人的紫杉园,你就是这座城市永恒的清新剂,我深深地爱上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