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太湖作文
太湖有6万多公顷,是我国五大淡水湖中最大的湖泊。我和爸爸乘着轮船行驶在太湖的湖面上。太湖的水清澈见的底,湖底五颜六色的鹅卵石清晰可见。湖中鱼儿快活地游来游去。
我推开船舱的窗户,放眼望去,好一幅美丽的图画!远处,水天相接的地方白帆点点,还不时传来渔人捕鱼的叫喊声。太湖的水也是千姿百态,时而像一只摇篮摇摇晃晃;时而像一条游龙正游向远方;时而像一只温驯的绵羊,平静极了;时而像俩只发威的老虎,正在勇猛地搏斗。阳光下的湖面闪烁、耀眼,真像五彩的丝线飘荡在水面上。这时,一朵浪花飞溅在我的脸上,使我感觉到凉丝丝的,真是舒服极了。
湖中心有一个小岛,叫山三岛,也叫乌龟岛。从远处看还真像一只乌龟。这个小岛又给太湖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作文
这天,我真想自己是一名画家,把这天天太湖美丽的景色给画下来。
美丽的太湖
我的家乡苏州,旅游胜地极多,尤其是太湖,更吸引了无数的中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太湖美,美就美在太湖水。
清晨,薄雾笼罩着太湖,湖面上好象下起了蒙蒙的细雨,又似披着一条轻柔的纱巾。远看,那一只只白帆,就像是一个个白点儿,在水上飘动。偶尔,还能听见渔人捕鱼时的吆喝声。
雾散了,太阳出来了。阳光照射在波光粼粼的太湖上,太湖好似一条条五彩的丝带,不停地扭动着纤细的腰肢。这时,你可以清楚地看见湖中心的那个岛屿。那座小岛叫“三山岛”,也叫“乌龟岛”,因为它的形状好象乌龟,而且是由三个小岛组成的,故此而得名。翠绿的小岛,衬着碧波荡漾的太湖,使太湖更加美丽动人。刮风了,太湖上波涛汹涌,浪花儿一个接一个的涌上岸滩,很是壮观。风停了,太湖又像一面大圆镜,更是迷人。作文
夕阳下的太湖更是美不胜收。太湖一会儿是金的,一会儿是紫的,一会儿是橘红的,一会儿又是藕荷色的……它时时变化着色彩,让人看得眼花缭乱。渐渐地,夕阳收起了光芒,但在那最后的一刻,它又把所有的光辉都洒给了太湖,太湖便成了名副其实的“红湖”。
有一首歌中这样唱道:“水上有白帆,水西有红菱,水底鱼虾肥。”太湖盛产“三白”,即:白鱼、白虾和银鱼。如果你有幸到太湖游玩,只要在膝盖深的湖水中,拿一个塑料袋随便一舀,就能把鱼舀进你的袋子里。这“三白“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所以在星级的大酒店里也很受欢迎。
如果我是一位画家,我一定用最美丽的色彩把太湖画下来;如果我是一位作曲家,我一定要用最动人的音乐谱写一曲《太湖颂》:如果我是……
美丽的无锡
我的家乡无锡坐落在美丽的太湖之滨,那里风光明媚、水色秀丽、风景如画,这些美景都是心灵手巧的无锡人用他们双手创造出来的。
无锡新体育馆可是九运会闭幕式的举行地,也是我们无锡代表性建筑物之一,它本身是“白云苗圃”的所在地,经过数千名建设者的百日奋斗,一座设计独特的,现代化,多功能体育场已经巍峨的耸立在美丽的太湖之滨。
在无锡我常听到太湖的美名,五一假期,有幸一览太湖的美色。假如万里长江是在祖国母亲腰间的金飘带,那么太湖就是镶嵌在金飘带上的一颗绿宝石。在山顶上远眺,太湖周围群山环抱,白茫茫的湖水无边无垠,和万里蓝天连在一同,真有一种水天一色的画意。
清晨,我坐上游船,观赏着美景,眼前顿时亮堂堂的。碧绿的湖水中,不时有几条活蹦乱跳的鱼儿跳出水面。那风儿带着浪花朝水天一线的远方涌去,一层高过一层,犹如千万匹骏马在奔腾,力争上游地,不分上下,向远方奔跑,一会儿便消逝得无影无踪……作文
我走上岸边,望着湖水,水真清啊!清得连湖底的沙石都能看见。那浪花真美,美得如一群群蝴蝶在翩翩起舞。湖面宁静时,宛如一个安静、温顺的少女令我不由地赞赏,大自然的力量太神奇了,它能够把你带进一个美好、神奇的仙境中。
午后的阳光,把金色撒在湖中,湖面波光粼粼。那一艘艘扬帆的鱼船好似一朵朵沉睡着的白色睡莲。随着波浪慢慢的远去,消逝在一望无边的湖中。那一叶叶江边的小舟,好似一张张带露的荷叶,悠悠地浮在湖面,却一直在岸边流浪。那水边的芦苇是她的裙摆,。生气勃勃的芦苇,随风摆动。婀娜的身姿在湖边起舞,扬起的芦叶似那裙上的流苏。白绿相间,透着太湖的端庄秀气,透着太湖的高尚华美,尽显着太湖的江南风姿。太湖三白也是闻名天下的美食,白虾全身透明,似精灵般在湖中畅游。白鱼、银鱼也如白虾,洁白如玉,似巷口的女孩启口的那排玉贝。作文
无锡不仅有风景如画的太湖,巍峨壮丽的新体育馆,还有湖光山色的鼋头渚,花香盎然的梅园……如果你来到了无锡,你一定会被这里美丽的风景所吸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