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联想
圆的联想
圆是哥哥的眼镜,哥哥只要带上他那副眼镜,就像是一个很有学问的博士。
圆是我家的镜子,只要我们每天看看他,就可以把服装整理好,每天打扮外表、整理仪容,都少不了它。
圆是我们经常用的盘子,要是没有盘子,我们吃饭装菜,难道不是很麻烦吗?
圆就是地球,要是没有地球,我们人类也不会存在,更不会有生物存在。所以,我们一定要保护好地球的生态环境。
圆是太阳,假如没有了太阳,世界就没有光亮,万物也不能生存!
圆还是幸福、快乐的象征,我喜欢每次张口大笑,像个圆!
花的联想
我家的顶楼种了许多花,有凤仙、兰花、梅花,每个季节都会有花开放,我最喜
欢的是下面几种:
奶奶种的的是凤仙花,有桃红、粉红、皎白三种颜色,每一种都很美。每当花开的时候,我总爱仔细的盯着它们。看着看着,每朵花都像娃娃可爱的脸蛋在对我微笑。
爸爸种的是兰花,当花开的时候。我爸就把她们搬到客厅里,让全家欣赏。它们发出淡淡的幽香,非常清爽,像圣洁的姑娘,高雅不俗。
叔叔种的是梅花,它是在冬天开花。天气越冷,花开得越有精神,就像一些不怕困难的战士,那么勇敢坚强,难怪选它为国花!我欣赏梅花的时候,心里在想:我要学习他的勇敢精神,做一个不怕困难的人。
每当赏花的时候,妈妈总是提醒我:看花!一定不要忘记种花人的辛劳,要爱护它们,使它们长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