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联想
一看到具有淳朴品质的人,我就会想起我的一个朋友金宏。
他个子不高,黝黑的浓眉下镶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尖尖的鼻梁下,樱桃般的小嘴一笑就呈现出一对深深的酒窝。当他思考问题时,就会习惯性的用手托住下巴。他的头发被太阳一照,就会发出微微的金色光芒。
有一次,老师留了一摞作业,我们班有好多同学都没完成。当老师询问写没写作业时,好多同学都含糊地答道:“我……没带。”我一看就知道他们是在编假话,因为他们的眼睛里充满了欺骗。唯有王辰阳下了决心说:“我没写。”我心中顿时对他充满了敬佩之情。与此同时,我又责问自己:你没写作业时承认了吗?……我问了好多遍,最后得出一个答案:没有。
金宏脸不红,但是眼里充满了悔恨。在金宏承认错误时,我注意到了一点:同学们看见没写作业的站起来时,都向他们投去厌恶之情。但当主动承认错误时,同学瞬间又向他投去了敬佩的目光。
通过这件小事,老师同学信任金宏,并推选他当班委。他最著名的名言是:诚信赛过金,一个人如果没有了诚信,就等于丢掉了你所拥有的所有东西。
我是多么的敬佩他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