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联想作文
书上的一篇文章引起了我的注意,上面说到“在冬季半年里,南极上空有一个深厚的涡旋,气流沿着南极高原作顺时针旋转,把南极大陆封闭起来。从赤道来的富含臭氧的气流进不了南极上空。而在旋涡中上升的空气,因为上升过程中气温下降的速度要比实际大气中温度随高度分布的速度快得多。加上南极高原本来就海拔高气温低,因而形成极低的低温环境。臭氧层所在的20公里高度上气温常常在80℃以下(比北极要低得多)。南极大气涡旋中的空气上升过程中还会生成大量的冰晶云,云中的冰晶不断吸收氯氟烃气体,浓度越来越高。一旦南极春季(9月)来临,极夜结束,阳光照射下冰晶云升温,氯氟烃气体迅速释放。而氯氟烃分子在紫外线照射下开始释放氯原子……。”于是我联想可以在造一个臭氧层吗?想道这里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会了家!!!!!!
回到家的我连水都没来的急喝就跑去开电脑了,在上面我找到了臭氧层是由什么元素组成的?后来我找到了臭氧层是“氢(H2)反应生成水(H2O),与碳(C)反应生成二氧化碳(C02)。同样的,与氧分子(O2)反应时,就形成了臭氧(O3)”我就在想可以在人造一个臭氧层吗?怎么把臭氧层给送上天,这又成了以个新的问题于是我跑到爸爸身边问:"爸爸,你知道怎么把臭氧层给送上天吗?”爸爸笑着说到:“你可以把他压缩成固体,然后我也!!!!不知道了!”爸爸的回答使我又想哭又想笑,这搞不懂我这爱开玩笑的爸爸。于是我走进自己的房间,“砰”的一声把门关上了,躺在自己的小床上。仔细的想着这问题!!!!!!
不知过了多久,当我被门外的吵闹声给吵醒了,出门往天上一看,这才发现,我们的头顶上多出了一层五颜六色的气体,人们在欢呼在呐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