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彩虹
心中的的彩虹,坚强的意志.-题记窗外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风儿一直吹啊吹,天空是阴暗的,我的心也是阴暗的。
触摸着冰冷地玻璃,手里捏着一张低分的试卷,心情糟蹋透了。我想到了老师失望的双眼,同学们的冷嘲热讽,爸妈数不尽的唠叨。我哭了,不知什么时候我学会了哭泣?不知什么时候心中的彩虹消失呢?
然而,一个声音总在我心中响起,“因为有泪,才会有心中的绚丽彩虹。“真的是这样吗?我感到彷惶。
若有所思地看着窗外,一株小草傲然地立于天地之间,风雨毫不留情地打在它的身上,它也不低头!它那坚强的意志在阴雨的上空架起了一道珣丽的彩虹,我不禁肃然起敬。“其实,你也可以这样的。“那个声音再次在我心中响起。
真的是这样吗?我回忆,我思索。美丽的蝴蝶都是由毛毛虫变成的,没有哪一个成功者的笑容不是用泪水浇灌而成的,自己织的茧得自己咬破,当破茧那天,心中就会出现一道彩虹,只要守候那道彩虹,就会到达成功的彼岸。
就如牛顿,心中有一道美丽的彩虹,所以他能在发明电灯时虽有1000多次失败,但依旧能坚定地走下去,最终将光明带给世界光明。
还有中国科学家钱学森,五年回归路,十年两弹成,因心中有彩虹,开创了祖国航天事业。
看着窗外的雨帘,心中逝去的泪痕,我醒了。‘莫斯科’是不会相信眼泪的,心儿不再彷惶,心中的彩虹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
风不再呼啸,雨渐渐停了,太阳探出了头,柔和的光撒向中原大地,湛蓝地天空挂起了一道用坚强塔建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