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彩虹
心中有一片缤纷多彩的天地,那是书的世界。书,就是我心中最瑰丽的那道彩虹!
光的三原色绿、红、蓝,也是我心中彩虹的三原色。在三原色的搭配调和中我的彩虹释放着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绚烂的色彩,成为我人生道路上朝圣的目的地。
绿色,是春天的颜色,一切都欣欣然地张开了眼,充满了活力,是那么得富有生机,我就在这满是希望的色彩中步入了书的世界。我沉溺于安徒生的童话,为《卖火柴的小女孩》感伤,因《皇帝的新装》而捧腹大笑,更为《丑小鸭》鼓掌;我在翻阅《十万个为什么》、《百科全书》的同时,与鲁宾逊一起漂流荒岛,与没有尾巴的狼一起嬉戏……在生机盎然的春天里,我张大了满是渴望的眼睛,徜徉在希望的田野上,摘取每一片绿色,放飞每一份希冀。
红色,是太阳的颜色,是火的颜色。代表着热烈,代表着赤诚。经过春雨的滋润,夏雨的洗涤,红色成为最炫目的色素。我读了《男生日记》、《小鬼鲁智胜》,也看《秘密花园》、《珍贵的礼物》,和孙悟空一起西天取经,降魔捉妖的刺激中,让我平添了许多的勇气和力量;与一百单八将水泊梁山,我也会飞檐走壁,成为劫富济贫的豪杰……书就是太阳,我只是荷塘中的一方莲叶,袒露出全部的崇敬和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