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彩虹
彩虹总是在天空伤心寂寞,受到伤害的时候及时出现,抚慰他的伤口。彩虹总是色彩缤纷地出现,那么的美丽,那么的可爱,惹得天空顿时露出了笑颜。因为彩虹,天空变得更加宁静,更加深远,更加美丽。九年前,懵懂天真的我背上书包上小学了。面对一张张陌生的脸孔,我不敢抬起头正视他们,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不敢乱动。老师邀请同学上台介绍自己,我把头埋得低低的,不停地默念着:千万不要抽到我。尽管我已经把头埋得最低了,尽管我已经念上成千百遍了,我还是被“幸运之神”眷恋到了。颤颤抖抖的,好不容易才走上了台,此时的我已经不能控制自己的身体。良久才憋出一个字出来“我……我……”台下传来了一阵阵笑声,我彷徨、无助、害怕、着急……我低着头,恨不得马上找个洞钻进去。我咬着嘴唇,强忍着不让眼泪流出来,害怕又会朝到别人的嘲笑。“噢~~~”一声奇怪的叫声打破了尴尬的沉寂。一个短头发的长得很像侠女的孩子捂住肚子站了起来。“哎呦呦,疼死我了,我的肚子。报告老师,我要去厕所。”“我陪她去,老师。”终于,我很庆幸自己能这样度过了灾难。“我叫仙紫,你呢?”“我叫箫儿,你不是肚子痛吗。”“嗯?那是装的啦!嘻嘻……”“谢谢。”于是,就在那一天,我认识了你,你认识了我。我永远不会忘记,在开学的第一天,在我们第一次见面时,你像彩虹在天空受伤时出现一样,在我受伤的时候拯救了我。我们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放学后,我们偷偷地跑到学校的后花园,摘“缘分草”测缘分。被校工发现后,像赶鸭一样把我们追出了校门,我们还想不通为什么可爱的熊猫总是吃竹叶,于是,我们走到校园里种竹子的地方。你毫不犹豫地摘下一片就往嘴里塞,见我迟迟不敢吃,你便在一旁煽风点火,把竹叶夸得天上有地下无。我将信将疑把竹叶吃了,还嚼得津津有味的。明明是苦的味道,却吃出了甜的滋味。因为你,我喜欢了校园;因为你,我活得更精彩;因为你,我变得更乐观。你就像彩虹把快乐带给天空一样,也把快乐带给了我。小学毕业后,你回家乡了。可是,你却永远留在我的心中,你变成了彩虹住进了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