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彩虹
天空中没有羽毛的痕迹,鸟儿已飞过;碧波里没有残余的影子,但鱼儿已游过;灿烂的奖杯上没有了我的笑脸,但拼搏最美的回忆依旧在那个洒下泪水和汗水的路上袅袅升起……
考试成绩出来了,我只考了85分,我十分伤心。在回家的路上,我连头都不敢抬起来,心里不停地想那张大错特错的卷子,这时,小草耷拉着头,小花弯着腰,树儿的叶子变黄,天空灰沉沉的,好像都为我感到伤心。我慢吞吞地走回家,心里想:要是我能考100分就好了。
我愁眉苦脸地回到了家,我一打开家门,妈妈就欢天喜地地跑过来,问道:“你考试考了多少分呀?”我二话没说,颤抖地把手上的卷子递给了妈妈,就在这时,妈妈由晴转阴,满脸的愤怒,我想,这下完了,我肯定要被妈妈打一顿了。
妈妈打完了我,我生气地跑回了房间去复习,我坐在桌旁呜呜大哭,当我抬起头时,发现外面正下着雨,窗外的一棵大树上有一只蜘蛛,我的目光停留在那只蜘蛛上,那只蜘蛛顶着狂风大雨,在它那已经被风吹破的网补着,蜘蛛快速地吐着丝,突然这时,风又刮起来了,它的网另一边又被吹破了,它连忙去补,而不是怨天尤人地傻等着,看到这,我心突然震了一下。它很坚强,不会因为小小的挫折而难倒,我被它坚持不懈的精神鼓舞,心想:“不经历过风雨,怎能见彩虹”。我一定要坚强,这样才能把一个个挫折和困难打倒,于是我拿出书本继续复习。
经过我的努力,我终于考了100分。其实考试很简单,只要你坚持不懈,困难就会被你打倒。
在以后的生活中,我都很坚强,一想到那只在风雨中织网的蜘蛛,我一下子就变得很有信心,只要你一直坚持不懈,你的生活中就会出现一条美丽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