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彩虹
曾经在一本书上看到过一句话,至今对我有着深刻的启迪:如果时间能够倒退,那么世界上将有一半的人可以成为伟人。“如果”两个字抒发了人们美好的愿望,可是“如果”的事是不可能实现的,就像我们都明白,至少在现在时间是不可能倒退的。所以这句话总在时时提示着我,既然已经有了前车之鉴,我们为何还要虚度光阴呢?它就像一座彩虹,永远横架在我生命的天空上。
生活在干旱北方的我,是不喜欢雨的。因为我总习惯了在干爽而晴朗的天气里去户外走走,呼吸呼吸扑鼻而来的清风,看那地上斑驳的阳光的碎片,嗅嗅衣服上满满的阳光的味道,再烦恼的事也被我抛在了一边。瞧。我是如此的依赖阳光。可是,雨的到来打乱了一切。下雨的日子里,天空布满了阴霾,所到之处尽是湿漉黏滑,冲走了阳光的痕迹,让我的呼吸也变得沉重起来。不过,有时雨后也能看到彩虹,红、橙、黄、绿、青、蓝、紫,仿佛世间所有的色彩,都在此刻绽放了。那么华丽,那么绚烂,却又不会让人感到庸俗,彩虹的出现抹掉了雨的厚重,带给人们轻松与闲适。
而我生命中的那座彩虹,总是在我迷惑时出现,它是一盏绚丽的警示灯,清除一切诱惑。很多时候,我烦透了那成堆的作业,枯燥无味的试题,甚至中华民族独有的优美方块字在我眼中也成了一个个可恶的符号。客厅里传来的电视中的笑闹声在我心中缠绕,父母卧室中飘来的隐约的敲打键盘的声音更是让我心痒难耐,还有那书柜中没有看完的小说……这一切让我真想立马放下手中的作业奔到客厅大饱眼福,或是放任十指飞快的穿梭在键盘上,美美的上一会网,抑或是翻着带有油墨香的小说,沉浸在书中的世界里。但是只要这座彩虹一呈现在我的脑海中,无论是诱人的网络,精彩的电视,还是有趣的小说对我的莫大的吸引力都会化为乌有,我的烦躁会转换成一种强大的动力。
因为我深刻的知道,时间逝去了就永远不会回来,如果不在此时此刻牢牢把握就会永远失去对自己人生方向的掌控权。无论是谁,走在人生的道路上总要经历些磕磕绊绊,没有谁会一直一路顺风。就像那些成功人士的光环下面一定有失败的挫折,那些业界精英的荣誉背后一定有艰辛的付出。而我如果想有一番成就,就必须乘现在努力。
我生命中的这座彩虹,会伴随我一生的道路,让我受用不尽。感谢这座彩虹,使我生命的天空越发绚烂,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