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彩虹作文
一滴水、一条小河经历了奔腾曲折、峭壁险隘的历程,体验了暴风骤雨、驾帆破浪的辛酸甘苦,最后汇入大海,衬出无尽苍穹的一片透蓝光辉,展现出一种水去云舒的美景。
也许,在大海看来,一滴水是卑微的,但它守护着心中的彩虹,最后终于汇入大海,使大海更广博,更蔚蓝。
心中念着卑微,我们总是难以想象那美丽的蝴蝶是由那难看的毛毛虫变成的,总是难以想象“千里之堤”会“溃于蚁穴”,总是难以想象那小不点的蒲公英会有如此强大的生命力……
其实,生命从来就没有卑微与高贵之分,卑微只是人们强加的想象而已。当被人们定义为卑微的事物开始守候心中的彩虹时,生命就一定会变得美丽而高贵!
当画师在昭君的脸上点上一颗痣时,国色天香就不再美丽,却铸就了一座传之千古的“青冢”。在封建社会里,昭君只是一个地位卑微的宫女,可她却凭着不屈而高傲的心,守候着她心中的彩虹。“一去紫台连朔漠”,卑微的她却成就了大汉帝国几十年的休养生息、韬光养晦。
或许在汉武帝的眼中,司马迁只是一个地位卑微的史官,再蒙他的“恩赐”成了一个宦官,周围的人都用异样的目光望着司马迁,可他仍执著,最后创作出了被鲁迅赞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开创了中国史学的先河。当他一心守候自己心中那美丽的彩虹时,一座中国史学上的石碑已经筑成。
曲小雪,一个普通的美国留学生。在那个拥有巨大财富与势力的银行家爱德华眼里,她再卑微不过了。可就是这个在爱德华看来是卑微的留学生,用自己的身躯支起了自己的尊严,最后她赢了。那个所谓高贵的爱德华公开赔礼道歉,并向这个“卑微”的中国人赔了5250美元。小雪不屑,撕碎的美元,抛向天空。那一刻,异国的上空却升起了一道中国人尊严的“彩虹”。
或许,在许多人眼里,他们都是卑微的,但他们不卑不亢,守着自己心中美丽的彩虹,最终让人们刮目相看。是啊,生命没有卑微,只要你拥有生命,并竭力去守护自己心中的彩虹,你的生命就会因此而变得美丽而高贵!
让那些自命高贵的人睁大双眼来看清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