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作文
我是一名留守儿童,或许有人会认为,留守儿童得不到妈妈无微不至的呵护,也得不到爸爸学业功课上的辅导,那是多么的不幸与可怜呀!但是,今天不同了,有同学的帮助,有老师的关爱,有社会的关注,我们留守儿童也过得非常幸福、快乐。每天在学校和同学一起学习,下课后又和同学玩笑嬉戏。老师在我们不开心的时候,总会找我们谈心;在我们考试取得优异成绩的时候,也会提醒我们不要骄傲自满,要再接再厉;在我们学习下降时,不是一味地责怪我们,而是让我们寻找原因,不要灰心丧气,要永不言弃;在我们学习遇到困难时,总会耐心细致地讲解,至到弄懂为止;在我们生病时,老师常会在我们身边嘘寒问暖,让我们感受到母亲般的温暖与慈爱。社会各界的叔叔阿姨也常给我们送来钱物,解除了我们学习中的困扰,让我们在愉快中安心地学习、生活。每当星期六、星期天,我们还可以到社区居委会看书、学习,开展丰富有趣的活动,社区的叔叔阿姨们对待我们也像父母般的关爱,我们有什么困难,他们都会热情给予帮助。每周学校还要特为我们留守学生开放“留守之家”的活动室,让我们在那里学会了很多知识:如下棋、绘画、看书、学微机、小发明制作等。可以说留守儿童处处都有爱,处处都有家。
永远难忘那一幕,让我刻骨铭心:一个周末放学时,很多同学都有自己的爸爸妈妈来接,还不时听见有爸爸妈妈关切地对孩子说:“儿子今天表现好不好啊?老师表扬你了吗?”有的说:“走,爸爸给你买好吃的!”还有的说:“今天妈妈给你炒你最爱吃的回锅肉!”……听着这一声声的关切之话,我的眼泪浸湿了眼眶……此时此刻,我觉得我好可怜,好无助哦!我多想爸爸妈妈也能来接接我啊!也多想依偎在他们的怀里,撒撒娇,或是让爸爸妈妈牵着我的手欢天喜地地回家,星期天陪我去爬山、逛公园、观风景,一路充满欢歌笑语……该是多么幸福呀!可我知道爸爸妈妈为了一家人的生存与我的学习,你们不得不背井离乡,去到千里之外的地方打工。你们已有好几年没回家了,此时我在心里默默地呼唤着:爸爸妈妈,你们回来吧!女儿好想你们呀!
那几天,我由于思念父母心切,学习提不起精神,听课注意力不集中,也无兴趣主动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作业完成不细致,老师看出了我的变化,于是找我谈心,了解了原因之后,便语重心长地说:“孩子,儿在千里之外,父母担忧绵绵,你这样下去可不行啊,你得认真学习,应该以优异的成绩向爸爸妈妈汇报,才对得起远在他乡辛苦和劳累的父母……”。从那以后,老师常在星期天把我们班的几个留守同学叫到一起,让我们体味久违的父母之爱,带我们去游玩、学习,有时还让我们在她家吃饭,教我们学会包饺子,教我们怎样洗衣、拖地。平时常教我们遇到困难时,应该怎样勇敢地面对;遇到危险时,应该怎样沉着地化解。还叫我们要注意一切安全,横过马路要左右看,天黑后不要一个去外玩耍,以免遇到危险等。叫我们多看那些对学习和心身健康有益的电视节目或课外书,叫我们不要迷恋上网和打游戏……在家里帮爷爷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活。老师还给我们讲她小时候的一些有趣故事。在老师那里,我们既享受到了母爱般的温暖与家的欢乐,又学到了许多知识,还懂得了自立自强的道理。老师带我们如同带她自己的儿女一般。在学校,每周我们还开展一些生动有趣的活动,我们还曾经开展了“我留守、我自立”、“我留守、我能行”、“小小推销员”等许多班队主题活动,在队会上,同学们都尽情地展示着自己的风彩。同学对我们也很好,当我们有困难时,都会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学习中遇到困难,他们都会主动地帮助。
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我现在不仅学习成绩在班上处于优秀,而且在家里还会帮爷爷奶奶做许多力所能及的事,比如:扫地、整理房间、洗衣、洗碗……,爷爷奶奶见我这样都高兴地夸我长大了、懂事了。在学校还常受到老师的表扬,我现在还是一名大队干部呢,协助大队辅导员督察学校的清洁卫生,为美化校园、建设大英争当小卫士尽一份力,让我感到无比幸福和快乐。
谁说留守儿童无爱、无能呢?我觉得我们留守儿童是最幸福、最能行的!因为有一种爱在我们身边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