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读了六年,无数篇文章在我眼前飘过,许多早已尘封在记忆的年轮里了,但是有这样一篇文章却让我记忆犹深。曾经,我认为一个人的脑子如果坏掉了,那么也就意味着他已告别了这个世界,徒留一个躯壳而已。可是,看了那一篇文章,我的思想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文章是这样写的:一位老人得了老年痴呆症,周围的一切她都不认识了,比出生的婴儿还婴儿。在家里,多年的丈夫早已是不认,看见外孙外孙女也以为他们抢她的饭碗,总排斥他们。但是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却在内心深处永远没有忘记过她的女儿。每次见到她,她的脸上总是绽放出花一样的笑容,还叫她的名字。有一年国庆节,来了一位客人,老人的女儿亲自下厨烧了一桌好菜准备招待。可是在桌上,老人却像一个偷糖的孩子,趁别人不注意的时候,夹了一筷子菜放在口袋里,偷到了,暗暗自喜。当全家人面对如此尴尬的境地,而女儿又心里全是埋怨的当口,老人却拉着女儿的手直往外走。原来,她是要把刚刚桌上“偷”得的菜给女儿吃啊!
看到这里,我的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这是一个怎样的母亲啊!在她的精神世界早在这个世界死去的时候,却还能在某一个并不消失的角落想着自己的女儿。母爱的文章,我们曾经看过多少,也写过多少,可是每次在笔下出现的只是母亲如何的关怀我们,那平淡的语言中虽不乏母亲的爱,可是却已经如白开水般淡而无味了,早已被我们这群“不懂事”的孩子放在了沾满灰尘的角落,不在关键时刻决不出来“秀一秀”。
我突然想起自己的母亲。她对我总是无微不至的,但是,我却常常在自己的“愿望”没有满足的时候,大肆地与母亲“理直气壮”地辩论、吵闹,即使在母亲生病的时候也只是淡淡地回头看一眼:母亲很强壮,没几天就生龙活虎了,转头就自顾自了。现在回头好好想想,也许我真的错的离谱。母亲的爱无时无刻不在每个角落徘徊,时刻准备着为我们献出一切,我想是时候好好反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