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
“嘿!今天谁又活到头了?把天给捅了。”我小声地向同桌询问。
我问这样的问题并非没有原由,只见老师“怒发冲冠”地站在讲台上,瞪着大大的圆圆的球般的眼睛,睫毛向前伸长了n倍,面部肌肉隐隐地抽搐着,嘴都撇到了后脑勺。如有人不认得她,必会认为她就是传说中的“凶神恶煞”。
“大概是林羽吧!”“不可能!林羽是老师的爱徒,学习也好,怎么可能惹老师生气呢?”
做个简介吧!林羽:同班同学,现年14岁。男。一直是我班的模范学生,学习成绩未出过前三名。深受老师信赖。作文
“他如何惹着老师了?”“我听说,昨天下午,老师去开会,留他当值日生。结果他却与同学们在教室里闹了起来,正巧,校长和主任经过咱班,把他们逮个正着。这不,昨天晚上老师给他一顿大骂。单单是这样也算不了什么,也不知道他昨天吃了什么熊心豹子胆,还与老师顶了几句嘴,今天可把老师气坏了。”
我俩立即“正襟危坐”。心想:可不是么,老师说话都带颤音了。但又转念一想,林羽是我班的班长,他的名字好象涂了胶,粘住老师的嘴终日不离,什么“都要向林羽学习,他是你们的榜样……”把我们的耳朵都要磨出茧子了。但是呢,我们也比较信服他,因为他的学习成绩实在是好,我们也没资格向他“挑衅”。不过,最近一段时间总有一些不好的传言溜入我的耳朵里:林羽总爱与同学打闹,林羽总趁老师不注意做坏事,表里不如一,装摸作样……”我开始还不信,但是渐渐的,他的好处似乎被那些传言磨灭,并不是我的意志不坚定,而是一人说你不对,那也许是他的错。那五个,十个,乃至全班的的人都说你不对,还能是他们都错了吗?今天的事例恰巧把他的恶行抖出来了。咳!真是“画龙画虎难画骨,知人知面不知心呐!”这么“好”的林羽也会干出这种事。
看来,日后交友要先交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