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孟郊的这首《游子吟》赞美了伟大母爱,我们就像小草一般滋润着灿烂的阳光。
母爱无微不至,不只是直白的,更是那淳淳教诲。记得小时候,我有一次考试成绩不是很理想,本来想瞒着奶奶不让她知道,怕她骂我。结果,不知是怎么了,这件事无意间被她知道了。下午放学,奶奶过来接我,问:“你上个单元考了多少分呀?”我一听,便装说:“老师还没发试卷呢!”奶奶听了,便说:“我听你们班同学说,你只考了八十几分?”我一听,心咯噔一下。遭了,奶奶知道了,怎么办?奶奶会不会骂我呀?“对不起,奶奶我骗了你,我考的太差了,不想让你知道。”我见况,只好说出事实。“婷婷,考试差没关系,只要好好努力下次争取考好就行了。但你不能骗奶奶,你要做个诚实的小学生,不能骗人,下次可不能再骗奶奶了,好吗?”奶奶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我听了,诚恳地点了点头。
每每想到这里,我总想跟奶奶说一声:“奶奶,我爱您!”今天,我终于鼓起勇气,对奶奶说了声:“奶奶,我爱您!”奶奶一听,首先疑惑不语,说:“怎么啦,有什么事吗?”奶奶,其实没有什么事,我只是想表达我对您的爱意。“没,没什么事儿。”我笑笑说。奶奶听到后,又问:“真没什么事儿?”“真的没事儿。”我依然笑笑。“嘿嘿!奶奶,我也爱你!”随后,我们俩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我又低声吟诵起那首诗:“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