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看你辛苦抽搐的身体,我就在想,我们呼吸根本就不需要气力,而你却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我们都知道你很辛苦了,爷爷癌症晚期,消化道疼得不能吃东西,靠喝点水坚持了一段日子,几近昏迷的他却拒绝再去看病,他的意思是,儿女们的下一辈也到了谈婚论嫁成家立业的时候了,不要在他身上浪费这些钱,生老病死人之常情,痛一阵就过去了。越发心酸,那一天,我紧紧握着爷爷的手,一言不发。不知道是否只有在爷爷这一辈人的心里,才有这样的想法:为子女省一分钱也算积德。
爷爷,你走了。或许是让我变得更坚强,我不想让别人看见我流泪,,我把最近的烦恼都释放了出来,心理得到了一种放松。
开始学会思念人了,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不太懂感情的人,班上的同学和我闹着玩,,我都置之不理,就当玩笑过去了,现在才知道,原来失去后再珍惜就晚了。
晚了,一切都晚了,子欲养而亲不在,我只是您的孙子,您一生中觉得最能令你骄傲的,就是我们这一群孙子,我走过去叫你,拉你的手,你那么安静,一点也听不见,又好象全听见了,你的手很妥帖地放在身侧。
清理您的物品那一天,我们在您的储物箱里,找到了一大堆,过去我们的回忆。还有姐姐送你的新衣服。您一直不舍得穿,在前些日子,您用您的一个月养老金,买了三条项链,分送给了几个婶婶,给弟买了一台手机,还把您最珍爱的MP4,送给了姐姐。给哥哥做了一支钢笔…..
您的一生中爱家人如此,爷爷,我多么希望您能够长命百岁,这样的话,我和姐姐都进入大学。等到我毕业以后,我就可以带着您和奶奶一起到处旅游。每年过年的时候,都是全家人最想念你的时候,因为大家都记得,每到过年,你都会成为全家的主心骨,饭后,你会召集大家围坐到一起,大家一起开家庭会议,都会让我们热热闹闹的过年。爷爷,我知道这封信您看不到,但是不论您是否知道,我都想告诉您,我的成长中感谢您,但是我的感谢从来都没有告诉过您,我很后悔。爷爷,您放心,我会带着您的那份牵挂继续我的人生,使我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再次由衷地说一声:“爷爷,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