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收获15
做完作业,我津津有味地看科幻片《宇宙奥特曼》。
“××,快来倒垃圾。”
“真是的啊!”我嘟囔着,但没办法,只好去倒垃圾。
我刚到楼梯口,看见角落理有一撮垃圾。一个怪主意产生了:把垃圾倒在楼梯的角落理,这样可以节省时间去看电视,有可以图个轻快,何乐而不为呢?说时迟,那时快,一堆垃圾便倒在楼梯口了。
说来也倒霉,我的一举一动被刚下班的爸爸看到了。他瞪着眼睛说:“垃圾怎能倒在楼梯口呢?”
“这又没倒在自己家门口,更没有倒在自己家里,有什么卫生不卫生的!“我满不在乎地说。
“这不是损人利己吗啊!爸爸严厉地问。
“损人利己!”我争辩着说。
“别人也曾把垃圾倒在楼梯口,又不是我先倒的。”
爸放开了喉咙说:“别人把来机倒在楼梯口那是别人的不对,但我们不能因为别人的不对也跟着不对。”我仍不理解。爸缓了口气说:“上次别人把垃圾倒在我们家门口,我们就闻到臭气;苍蝇、蚊子在家乱飞,这对我们一家健康很不利。为此,你把他们狠狠地骂了一顿。现在我们把垃圾倒在别人门口,他们闻到臭气会乐意吗?”
听了爸的话,我惭愧极了,脸上顿时感到烧起来似的。我说:“爸,我错了。”说完,拿起扫帚,将走廊扫得一干二净,然后倒在废物箱里。
等我和爸回到家里,《宇宙奥特曼》已结束了。但我却得到了意外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