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收获10
星期六的早晨,我刚起床就听见小表弟喊:“挖番薯了,挖番薯了。”我不怎么敢相信小表弟的话,于是就去问妈妈说:“真的有番薯挖吗?”妈妈回答说:“可能有番薯挖吧。”原来是我们家的番薯苗开完了花,花谢了。爸爸、妈妈想:应该里面有番薯。不过这里面还有一个故事,这个故事是从我上一年级,快升到二年级的时候开始,有一次,我们家的一块番薯发芽了,于是妈妈就切了一小块埋进了土里面。本来我们想的是:有了这棵番薯苗,我们以后就不用去市场买番薯叶吃了。但是我们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它会有番薯。
终于,妈妈开始挖番薯了。我和小表弟一直在旁边看妈妈挖番薯,直到妈妈叫我们拿袋子装番薯。挖到一半的时候,妈妈发现有四根番薯连成了一串,像莲藕似的。我们一共挖了9块番薯。其中,有三块番薯是大的,比平常的那些番薯大一些,其余的那六块番薯都是超级小的,大约两三口就可以把它吃掉。
第二天早晨,我们就把番薯当早餐吃掉了,我觉得我们自己种的番薯很好吃,这次真的是意外的收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