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收获14
每个人都知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有时,你不经意的付出,就有可能有意外的收获。
一天,我真拿着一和中国象棋,走向文化中心,因为没人陪我玩,所以我只能自己一个人对下。后来,一个戴着蓝色鸭舌帽,穿着格子外套的,和我年纪一样大的小孩,走过来对我说:看你一个人下一定很无聊吧,让我陪你下吧。我说:好啊。我心里正想要找人陪我玩呐。我用红军,而他用黑军。应为规则红军先,所以我先走。我二话不说走炮,准备发起进攻,而他跳马,采取防守阵势。我也学他跳马。我们杀了是几个回合后,我就被他杀得只剩下残兵败将了。我心急想这下怎么办。结果,我头脑一热,跳了马,不料,正中他下怀,他摸着炮,嘴上洋溢着笑容,从容的炸了我的帅,我输了。我沮丧地说:你赢了。他说:让我来教你下吧。我高兴的说:嗯。接下来,他手把手地教我。一般走前几步,要做好布防,比如跳马。他拿起马对我说。我点了点头。他又说:认为布防好了,在发起进攻。像你直接杀入敌营,这是不可取的。后来,他又教我应变政策,当地人杀入你家里时想尽办法吃掉它。之后,我们又下了一局。我牢记之前的教诲,先跳马做防守。防守做完之后,我一阵冲锋势均力敌,可是后来几个回合我又撑不住了,我又输了。我不服气,再来一局,我做好防守,杀入敌营,连吃了他好几个子。可是后来,我才发现,我中计了,他故意让我的子错开,好各个击破,我连忙撤退,可是牺牲了几个大将。我十分心痛。最后在阵地上,仅剩两三个大兵了。最后他一鼓作气,一阵猛冲,把我的帅逼上绝路大兵来不及回防,最终我又输了。他对我说:你比第一次下时进步好多,期待你下一次打败我。我俩交个朋友吧。我说:嗯。他转了转蓝色的小帽子,走了。这次,我不仅让我的下棋技术大有增长,跟让我收获了友谊,这才是我意料之外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