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收获8
我非常喜欢芦荟,它那翡翠似的叶子,肉嘟嘟的,十分讨人喜欢。我曾尝试着养过几次芦荟,但都以失败告终。
我很不甘心,为什么别人能养好,我就养不好!我决定再养一次,我就向好友要了三株芦荟。回到家之后,我把它们移植在了一个灰白色的盆子里,浇了一点水,就把它们放在了楼梯的拐角处。过了几天,麦子收割了,我家的楼梯口堆满了麦子,无法上楼了,时间一久,我就把楼梯拐角处的芦荟给彻底忘了。
前两天,爷爷把麦子卖了,我突然想起好长时间都没上楼了,就想到楼上去看看。当我走到楼梯拐角的时候,突然看到几株芦荟,我惊了一下,这才想起是我前段时间养的,放在这儿居然忘了,我不禁担心起来:这么热的天,这么长时间没浇水,芦荟肯定该旱死了!我赶紧蹲下身子,仔细查看:只见芦荟里层的几片叶子还是碧绿色的。我又赶紧用手捏了捏芦荟的叶子,还好叶子的质感还是硬硬的,谢天谢地!它们没有被旱死,我悬着的一颗心这才放了下来。我赶紧下楼弄了点儿水,给它们重新浇了浇。望着眼前的芦荟,我又想起了前几次养芦荟的情况:前几次,我对它们照顾的无微不至,每天只要一有时间,我就跑过去看它们,恨不得每天都给它们浇水,松土。可是,每次总是过不了几天,它们的叶子就开始变软,腐烂,然后慢慢地死去。我虽然很伤心,可也无可奈何!
这次无意间的偷懒,竟让我养活了芦荟,有了意外的收获。我突然想到:生活中,有时我们偶尔偷一下懒,未尝不是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