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收获4
人们总是在不经意间得到意外的收获。牛顿坐在树下休息不经意被苹果砸到而发现了地心引力;爱迪生为了在夜晚看东西更清楚而发明了电灯;而我也在不经意间得到了意想不到的收获。
那次,我坐在小区公园吃饼干,不小心把饼干屑掉在了地上。当时我也没在意,但等我玩了一圈回到原地时,一群蚂蚁似乎发现了“新大陆”般,将饼干屑团团围住。只见一些细小的饼干屑由小些的蚂蚁搬着往前移动,可唯独有一块稍大的饼干屑,成了蚂蚁们的“头号大敌”,几只蚂蚁试了几次似乎都没有搬动,只见他们触角两两相对,好像在商量着什么。这时好像有更多的蚂蚁聚拢过来,那只领头的蚂蚁就如同一个指挥员,其它蚂蚁艰难的蠕动着身子仿佛己使出吃奶的劲儿,慢慢的“托”起了那个大饼干屑。我本以为会像前几次那样失败,可事实却让我惊讶,大号饼干屑竟然真的一点点慢慢的向前挪动了,虽然很慢但至少已经离开原来的位置了,他们实在太了不起了。
又看了小蚂蚁许久,他们已经成功将大块饼干屑搬动了好多距离。以前知通蚂蚁们十分团结,但今天总算见识到了蚂蚁军团的团队精神。它们除了团队精神更令我折服的是它们那坚持不懈地毅力,以及不达日的不罢休的精神,我想任何事只要坚特不懈,不断努力,朝着同一目标奋进就不一定能够成功。小蚂蚁们,更是我学习的榜样!你们让我收获到了可贵的精神和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