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收获3
我在电视上看到过这样一个故事:一只饥寒交迫的北极熊在冰上行走着。
突然它发现了一个海豹的呼吸口。北极熊便蹑手蹑脚地走到呼吸口边,静静地等待可口的海豹来呼吸。厚厚的冰层下,有只海豹正在寻找呼吸孔。它刚想到那个危机四伏的呼吸孔呼吸,却似乎察觉到了什么。原来,那只善于观察的海豹发现了北极熊。它立刻潜入水中,寻找其他呼吸孔。可老天不给力,那只海豹一个呼吸孔也没找到。肺中的氧气快用完了,它只好回到原来的呼吸孔,冒着被北极熊吃掉的危险来呼吸。没想到,岸上的北极熊见海豹这么久也没来呼气,终于按捺不住,走了。后来,那只北极熊因缺乏食物,导致体内热量不足,可怜的死去了。
看了这个故事,我不禁感慨万千:北极熊因没有足够的耐心,而让一只海豹逃之夭夭,使自己的生命结束。生活中我们也是一样。
一次买面包,排队的人很多。眼看快要上课了,我按不住性子,放下面包走了。后来,我饿了一节课。
老话说得好“坚持就是力量”。北极熊要是多坚持一会儿,就不会被饿死了。生活中的我们也是一样:多一份坚持,多一份收获,多一份回报,也多一份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