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收获5
一场小雨以后,外面空气很清新,妈妈提议我们出去散步。“好,我赞成。”我说,“那我叫爸爸一起去吧!”没想到爸爸也有这个想法,于是我们出发了。
走出房外,我顿时感觉到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我忍不住地做了一个深呼吸,就像在炎炎夏日里冲了一个冷水澡。我们走着走着,在路灯的照耀下,我不经意地发现路边的树底下,灌木丛下,草地上,长着一朵朵鲜嫩的蘑菇。“哇!好多蘑菇啊!”我惊讶地说,“我们把蘑菇采回去吃吧!”爸爸说:“这个建议不错,我同意。”可是妈妈又说,如果这种蘑菇有毒怎么办?”我马上回答说:“那我们可以上网查资料确认一下啊。”最终妈妈还是采纳了我的建议。
回到家中,我们查看了蘑菇有无毒性的鉴别方法,经确认我们看见的这种是较为常见的,可以食用的蘑菇。我们准备好袋子,我给袋子各取了一个名字,妈妈的是收集一号,爸爸的是收集二号,我的当然就叫收集三号了。
我们再次来到发现蘑菇的地方,我第一个冲上去,把最大的那朵给抢摘了下来,之后我们三人都采了起来,不一会儿,周围的蘑菇就被采完了,我的还是最多的呢。我们把所有的蘑菇算了一下,足足有三十几朵。我本想再走走,看有没有其他地方还长了这样的蘑菇,不过看看天色已经不早,我们就回家了。
第二天午饭,我发现餐桌上多了一道菜——蘑菇炒肉。我品尝着我们采的蘑菇,觉得美味极了,心想:“只要有劳动,就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