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收获11
星期六的上午,我正在做作业,妈妈突然告诉我要出去吃饭。我便换好衣服就和爸爸妈妈出去了。
到了饭店,妈妈点好了菜后就坐下来等。过了一会,菜做好了,端到了桌子上,看着这一道道美食,食欲猛的被点燃起来。我拿起筷子,夹起一块排骨,送进了嘴里。一大滴油从我的嘴角流了出来,滴到了衣服上,“真是的,又把衣服弄脏了,快擦擦。”妈妈边说边递给我一张纸。当我用纸巾擦时,油已经渗到衣服里去了,根本吸不出来。
回到了家,我又用湿毛巾使劲的擦,可是那样只把我的衣服弄湿了,干了后油渍还是在我的衣服上。之后我又用了好多种方法,如:用香皂洗,用旧牙刷刷,用洗手液洗……可是这些效果都不怎么好,等到湿的地方干了后还是没有完全除掉油渍。
时近傍晚,油渍还是没有被清除掉,妈妈看见了又要说我。到了晚上,我刷牙准备睡觉,一不小心,一小块牙膏和着泡沫落在了我的衣服上,我刷完牙之后脱衣服时才看见,连忙把牙膏用毛巾擦了,然后再用清水把牙膏的印子洗去,把衣服挂起来晾晾,我就睡觉了。第二天早上起床去拿衣服穿时,突然我意外的发现被牙膏沾过的地方的油渍竟然全部没有了。我心里充满了疑惑,难道牙膏比香皂还去油?
我穿好衣服,就迫不及待的上网查了查。原来,牙膏和油脂碰到一起就会互相抵消,从而把油渍消除。
这真是一个意外的收获,看来只要留心,生活中便处处有学问,处处有收获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