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的作文
昨天,分了寝室。全寝基本都没变,加了其他人进来。可是,就是和我关系最好的人,被分出去了。当时很愤怒,或许是在怪别人。但我清楚的知道,我最害怕的是什么。我害怕,在接下来的三年,我们会由好朋友,变成朋友,最后,成为陌生人。就是这么简单。
在大学找到一个知己,特别不容易,以前,还觉着她怎么怎么了。现在,我知道,在这个大学里,我唯一一个能谈得来,可以什么都不顾忌的人,有可能,在未来的日子里,成为陌生人。有种莫名的恐惧。我们可以一起谈理想,谈未来,谈生活,谈爱情,谈友情。以后,或许,都会成为零。但,我想,这也算是一个考验吧,在大学这个基本什么事儿都以寝室为单位的地方,不在一个寝室,确实,是一个很大的考验,考验我们究竟是彼此生命里的过客,还是真正的知己。
你,小时候,会有很多玩伴儿,他们陪着你,走完童年,有些人,陪你一直走下来,并且关系还不错的,我称之为闺密;但很遗憾,我没有一个这样的闺密;而有些,只是陪你走了童年的小朋友,我称之为发小。是说幸运,还是不幸呢,我们发小很多,多到现在连一句话都不说;还有一些,是你在外婆或者亲戚家里一起玩儿大的,你们中间缺了一部分,缺了你们成长中彼此遇不到的那些人。或许,这就是你,永远都跨不过去的坎儿,我的生命里有这样的人,我把她们叫做知心,现在觉着,叫闺密,或许更合适吧;那些,在你转学之后,遇到的,一起玩耍的,之后一直在一起的,我称之为死党,不管现在还有没有在一起,我没有再细分,就都叫做死党;而那些,陪你走过中学,在你最嚣张的年华里,陪你一起疯狂,一起做一些现在想起来好像是别人的事情的人,留着他们的qq,通讯方式,但,你们却不说几句话,删掉,又舍不得,或许,是因为,曾经,一起疯狂过吧。
现在,上了大学,遇到了很多人,因为怀念,舍不得,开始和她们说话了,永远不会觉着尴尬,我已经不知道该称她们什么;还有那些个,一起走过了自己的辉煌岁月,沉浮下来后,因为很多东西,在一起组成一个圈子,你们可以一起在仅有的几十分钟里,骑着自行车出去游玩一番,笑得坦坦荡荡,会因为某个人,要离开了,而哭的稀里哗啦,而现在你们是真的不说话,还被告知在再不可能履行曾经说过,多少年以后再聚的那个组合,我们称之为星辰六梦;写个组合里有一个人,是陪你一起疯狂,之后因为别人的话,你们不说话,后来,又在一起组成星辰六梦的人,她,最后,离开了,无论怎样,你再也不会有她的消息,但你都不会忘记的那个人,我称之为雪莲花;而那个见证了你风光无限的青春,也见证了你经历的风风雨雨,一直陪着你,不管,你是优秀,还是颓废,或者,失意,都会不离不弃。无论你们之间有多少矛盾,最后,都会因为舍不得,还在一起,那个,看透了你,却还愿意包容你的缺点的人,一直陪着你。
直到你上了大学,管你叫猪婆,你也管她叫猪婆的人,我称之为最好的朋友。而那个,在你,不管经历什么,只要看见就觉着很亲切,给你讲题,或者问你题的人,我称之为同桌,而那些,在以前的中学,只是认识的人,在你高中,成好朋友,因为一个共同喜欢的东西,在一起,疯狂,比赛,拍照片,而那个共同的爱好,就是武术,你们的组合被你戏称为六朵姐妹花;那个,因为你的闺密,上了高中,互相介绍认识,之后,还是因为共同的爱好,在一起,说话很直接,不喜欢磨磨唧唧的人,很信任你,在大学出来带着她的舍友来找你玩儿,被你领着一直找路的人,我随闺密一起称她为丑丑;还有一个地方,是你无论高兴,难过,都会在的,它称之为寝室,那里边,有两个你的好朋友,她们歌唱的很好,长的很漂亮,她们关系很好很好,当然,她们也会闹矛盾,而你们,往往都是作为中间人存在的,你可以像一个间谍一样,化解她们的矛盾,作为她们倾诉的对象,一个答应,会给你织围巾,一个答应,会给你下哈利波特,到现在,都没有实现的两个人;还有一个,你一般找她,都是因为心情不好,找她倾诉,她本身就是一个很弱小的人,但是,她会很坚定的把肩膀给你,让你依靠;还有两个呢,曾经关系还不错,之后,就不说话了一个,说话的时候老是被气,却还是一直说,她,永远都支持你,不管你怎么了,当然,也会因为考不好,哭泣;另一个,有时候说话能气死人,有点儿不讲理,但,在你高兴,或者难过的时候,她都会给你说,好好的,这些人我称之为寝室密友;而那个,在你生命里,意外出现的,你觉着,都不可能是同一个世界里的人,会让你拿她一点儿办法都没有,她哭,你心软,舍不得,她笑,你也很开心,她的世界里,有很多你未曾想过的东西,和她比起来,你是那么的out,她很漂亮,也很骄傲,她也有很多好朋友,可是,她却死心塌地的把你当做最好的朋友,当然,她的这个最好的朋友里,还有一个人,她,不管,有什么事儿都告诉你,尽管任性,但是只要你说的话,她都会听你说的人,你们好到让你最好的朋友都吃醋的人,我称之为蛋蛋;呵呵,真的有点儿戏剧,最好的朋友,和蛋蛋关系特别不好,而我,夹在中间很为难;那个和你、蛋蛋关系很好,会陪你们一起疯,一起学校,可以很从容,管你叫汉子的人,我称之为娘娘;还有几个人,你永远都不知道怎么解释的人,他们是异性,你们本来是好朋友,关系也不错,可是,后来,因为喜欢上了你上述的人,你成了他们的中间人,而你,因为这些,一直都是作为媒婆存在的,你搭起了他们通往爱情的桥,却使你自己成为了独木桥上的人,我称之为哥们;还有,很多很多,会像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一样,会让你很亲切,那些,算是亲人吧;有一些人,只能称作朋友;还有一些人叫做同学;有一些人,是真正的过客,我想,这是可悲的吧。
人生,有很多事,都是不公平的,连友谊都是一样的,你看,我的生命里已经充斥了这么多的人,而其他人,再进来,会很难,其他人,也充斥了太多太多关于友谊的回忆,你走进她们的生命,也很不容易,所以,请珍惜你身边现在,走进你生命里的人,她们真的很不容易,她们永远也赶不上你的以的朋友,但她,还是陪着你。请,珍惜当下。做一个,喜新不厌旧的人。
注;我所理解的维持友谊的方法,并不是说,时时刻刻打电话,而是,在你有事儿的时候,给你一个电话,告诉你,不要担心,还有我;就这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