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考场里,蓦然意识到,初三已经成了过去时。
想想,初三其实挺快乐的。
每天放学后,空荡的教室里,下午六点钟的阳光总会透过西面的窗子洒满三张认真而稚嫩的脸庞。坐在我的座位上向右扭头,就会看到他俩弯着腰认真做题的样子;向左扭头,就会看到远方的夕阳还在焕发着她那洒向人间的缥缈的色彩,就像每个人不可预知的未来。回家的路上,有一棵不知名的大树。夏天的时候,它就会长出很多很多的叶子,郁郁葱葱。在里面住着的小鸟,我们三个都数不完,只是每天都能听见他们“叽叽喳喳”自由自在
地叫个不停。每次放学经过的时候,我们都会以谁摘下来的叶子最多来比试谁跳得最高,而每回都是郭蛋儿输得最惨,然后我和二宝就会摸着他的头,讥笑地说:“小鬼还是没有长高呀!”
日子仿佛就这样一天天在做题、奔跑与欢笑中嘀嗒流淌,三个学习上最好的对手和平日最好的朋友即将走到三年的尽头。凡事都会有了断,在不知不觉中,逃往过去的路也被淹没了。
几天前的傍晚,在复习完了老师列的几个重点题目之后,二宝和郭蛋儿跑上楼找我说想要去学校的操场上转转。操场上显得很冷清。郭蛋儿向我们俩提问老师再三嘱咐的重点,和二宝坐在单杠上胡乱回答。之后我们一次次地努力把球投人篮框;然后尽情地跑,尽情地笑,直到夕阳放弃了抵抗,直到星光满天。
每个人都以各种方式、各种理由踏上了各自的旅途,只是希望故事里的每一个人,都能像小时候一样,倔犟地奔向自己的梦想。
伴随着成长,一切的故事最终成为每一个人的记忆,就像夜空滑过的星子……
青春如一首字句有力充满激情的赞歌;青春像一朵正在酝酿充满神秘的花苞;青春是一篇写满梦与理想的诗行!
夏意正浓,假期里学校足球场上的大灯亮着,在傍晚似乎有用不完的力量。我坐在不远处的看台上大口灌着水。刚刚在跑道上的四五圈折磨得我上气不接下气。风从脸颊跑过,感觉舒服多了,这时我仿佛闻到夏天独有的味道,它幻化成在足球上跳跃的男孩子们身上的活力,给了你无限上进的动力。
我抹掉脖径和额头的细汗,静静地享受夏日勃发向上的乐章。这是我观察到有个身影在跑道上不停的穿梭,刚才的我好似她一样,不停地奔跑。她个子中等,扎着一尾清爽的马尾辫,一双舒服的运动鞋。看着它总给人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像是一处会让你注视远处的景象,说不出哪里吸引着你,却总是想让目光多停留一会儿。
她摇动着双臂,健步如飞,轻盈连贯,细细密密的汗布满额头,她不用手抹去,看得出她有些累了,但是丝毫没有想听下的意思。
她绕着跑道,目视着前方,神态自若,佩服的感情油然而生。来来回回她跑了有7、8圈,速度不是很快,但看得出她很努力。慢慢地我开始觉得,自己不如她那般坚韧了。我好像能体会在跑道上奔跑的感觉,看着她,我感觉自己夜像她一样。双臂前后运动着,心脏咚咚咚的急促地跳着,呼吸有点儿跟不上了,身体与头脑的不吻的感觉像是有什么在拖累着我,头脑思考着怎样跑得更快,但身体却不听使唤,怎样都不肯。“累”字从脚底延伸到头顶,这时我回过神来,动动手手,继续注视着那女孩。我仿佛明白了她不肯懈怠的原因,是一种在痛苦中成长的感觉,是一种与心灵身体抗争的感觉,她那种不服输的精神,深深令我折服。
在成长的道路上布满荆棘,开拓出属于自己青春的道路,学着拥有那女孩身上不服输的精神,不容自己有放弃的机会,心与身充满活力,也许就是跑步的目的,也许就是青春的意义。
在最美的年华不停的奋斗,收获的不仅仅是成功,更多的是一份永远抹不掉的感情,和对生命更深一层的理解。我想青春会是永远留在我们心底最美好的记忆,请用十几岁时的活力和激情书写最值得几年的青春的诗行吧!
头发澎乱地舞动着,锐利如鹰的眼神向对方射去,一句句刀刃般的话语刀刀刺进心里,口中的口水也迫不及待地喷出,我的脸有无法掩饰的愤怒,火山早已在头顶爆发,满腹的委曲转为气愤,再也受不了了!晶莹饱满的泪珠夺眶而出,无声无息地滑过脸颊,流到了残有怒气的口中,咸咸的味道中,难掩盖其中的苦涩,我转身,默默地走回自己的位置。
闭着口,头好像无力的吊灯,低垂着,世上的喧嚣不知跑到哪了?寂静无声,连一根头发掉落在地的声音也可以轻而易举地听到,紧闭双眼,希望这一切只是一场恶梦,最宁静的
片刻,我的心被刀箭捅进,鲜血如注地夺心而出,无法停止的眼泪已经累了,变成一点一点的啜泣,脑袋的思绪好似被穿着隐形衣的小偷给盗走了,谁也没发现,我是别人手中的木偶,一条条透明如丝的线操控着我,无理取闹的争吵又算什么。
嬉闹声划破了宁静的片刻,看着走廊、教室里个个带着灿烂、露出洁白牙齿的笑容,我发现,我好傻,生气愤怒如果用笑容代替,早可以避免这场毫无意义的争吵。我的身体解脱了操控的细线,嘴角微微地上扬,可爱的小酒窝从脸颊上浮现,烈日下洁白的牙齿更加地灿烂,我感谢这宁静的片刻给我新的体悟。我慢慢起身,微风穿越了窗户轻拂我的脸颊,心情也开朗了起来,我从地狱中黑暗魔鬼蜕变成天堂中明亮天使,我步向刚刚和我争吵的同学,我决定与他分享我的愉悦。
我轻拍他的背,打破他的宁静,我的心情好似感染了他,他红润的双颊像是跟我道歉,我们的友情又回温了,我们还是像从前一样,愉快地谈天说笑!或许宁静的片刻是我们友情的滑润油,从中反省,找到光明的出口,心中又是如花开放,一朵朵鲜艳亮丽的花,成了花海,天空划出了一道彩虹,事情解决了,痛苦挣扎转变成豁然开朗的心情,这就是我最宁静的片刻奇妙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