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作文
叶依然曾经说过:“我最初对友谊的定义是由于那三个少女。”
初二那年假期结束返校,叶依然走在学校的小路上,她静静的看着前方,有两个少女手挽手,肩并肩,说笑着在小树林里散步,斑驳的树影映在她们身上,显得那样幽静,淡雅,那对于叶依然来说是种久违的感觉,她的脸上掠过一丝忧伤,她把头低下,埋没了内心的伤感,她害怕那少女看到她破碎的样子。叶依然来得格外早,偌大的校园安静的有些忧伤,她就这样,一个人走到了熟悉而又陌生的教室。
一个沉闷而安静而长镜头——擦得很干净的黑板,木质的讲桌,左上角放着几盒粉笔和一个黑板刷,黑板刷上有一层混合了各种颜色的粉笔灰,旁边还躺着几只用到只剩下小半截的粉笔。排列整齐的课桌,从远处隐约还能望见桌上的刻痕,彰显着岁月的影子。角落里的扫帚和拖把整齐的摆放在一起,旁边放着一个被清空了的垃圾桶。对着教室门的,是一个图书角,陈列着各样的图书,在一角还放着几本曾被多次翻阅的书籍,如今,却已落满了尘土,显得暗淡无光。
初升的骄阳透过玻璃窗,浸染出一片暖暖的橙色,桌椅的影子映在地面上,被拉的很长很长,轮廓分明。叶依然看着镜头里的一切,,期待着在这毫无声息的画面中出现熟悉的身影,来打破这僵持的气氛,熟悉的人出现了,但却不曾打破沉默。
初二学业加重,叶依然选择了住宿,却意外的与那两个少女成了舍友,她还看到了她曾经的玩伴陆凉风,那曾是她的挚友,凉风,凉风虽是凉风,但却给她带来了许多温暖。晚上,好不容易一个宿舍的舍友都聚在一起,每个人都兴高采烈的交谈着,介绍着自己,“我是叶依然,你们好。”叶依然只是简单的介绍了一下自己,便不再讲话,她看了一眼陆凉风,看到陆凉风在床角看书,叶依然收回目光,做起了自己的事,并不加入她们的交谈,夜深了,熄灯铃早已响过,大部分人早已睡下,唯独林莫和林离,她们还在窃窃私语,叶依然隐约听到她们在说“一个凉风,一个依然,一个没表情,一个不说话这两个人成了朋友,还真是一道风景。”叶依然的心怔了一下,之后,她不再去听,掀起被子盖过头尽力去忘记那些话,叶依然不愿再与她们有任何的交集。
林莫,林离,莫离。她们的名字真好,莫离,世不离。林莫,林离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一起走过了十五个春秋冬夏,这样活泼开朗的两个女孩,无论走到哪里,都如星光般璀璨,如骄阳般耀眼。叶依然经常看着她们的笑颜出神,唯一让叶依然感到疑惑的是,她们的眼神异常深邃,好像有着不可窥探的秘密,叶依然总是看着她们,陆凉风终于无法忍受了“别看了,还不够吗?还想被更深的伤害吗?依然,我一直觉得你会像你的名字一样,叶依然,即使是片微不足道的叶子,但不管经风经雨,那片叶子青葱依然,历经岁月的洗礼,那片叶子依然如故,你的名字很好听,但你却没那么坚强,你是那么懦弱,以至于在往事里徘徊,找不到方向。”凉风的话触动了依然的心弦。
灯还亮着,“依然,我们做朋友好不好,做好朋友,你不要总躲着我们,叶依然,林莫,林离,我们做好朋友,好不好?”看到林离那不含一丝杂质的眼睛,叶依然点点头,后来她们真的成为了朋友,很好的朋友,形影不离。那一年,庆祝生日不需要KTV,也不需要饭局,没人会觉得这样的生日寒酸——叶依然和宿舍几个朝夕相处的姐妹围着一个小小的蛋糕,双手合十对着摇曳的烛光许了三个愿望,她并没有收到昂贵的礼物,但她知道每一份小礼物都饱含了她们的情谊。
在这样一段朝夕相处的日子里,大家躺在床上分享各自的秘密,不管指针已经过了12点,不管宿舍值班老师无数遍的警告,不管第二天还有无数节难熬的课。
这样的一段美好的时光,化成回忆被陈放在林依然的内心深处,不论是在什么时候去触碰,他都会是暖暖的。
原本,彼此说好的,所有分享的秘密都不会再告诉任何人,可终有一天,林莫,林离又交到了新的朋友,她们把叶依然的秘密当做了聊天的话题,叶依然哭了,林莫,林离一遍遍的说着“对不起”,叶依然终究心软了,可她没想到,她们再一次食言了,这一次叶依然没有再哭,只是写了封信给她们,叶依然说,“我看到你站在高山之巅,因为想和你一起分享那雄壮之美,因为害怕你一个人站在高处会冷会孤单,所以奋力往上爬,却不想才爬到一半,你已找到与你一起观赏日出日落之。丫头,忘了吧,别再想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