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自己作文 -作文
刚来新学校不久,烦人的事儿一大堆,搞得我头昏脑胀,最让我头疼的,还数自理生活
“自理”两个字从字面上来解释:自理料理生活。我就是被它烦得头痛,从小娇生惯养,洗衣服对我来说,是头号难题。好不容易知道点儿怎么洗了,可速度实在慢得够呛。几件衣服足足洗了我半个小时之久(现在回忆,应该只是内衣吧?。。。半个小时。。汗)。到了上课前10分钟,我才准备草草收队,“挤”出水抱着脸盆,就跑。急急忙忙拿着衣服就往衣架上挂,叉子(就是叉衣架的东西。。我到现在也不知道叫什么,巨汗)举得老高就是挂不着。头顶上淋着“雨”,先把水挤掉一点儿。“哗啦啦!”天,肥皂水!衣服没有洗干净!得,甭管它了,先挂了再说,(我经常这样自言自语地安慰自己)。心急慌忙,啥事儿也做不好。上课时间到了,我急得团团转,唯今之计,先扔箱子里再说吧!两个钟头以后,也是我第二次见到它的时候,衣服脏了,箱子湿了。哼,等着重洗吧!
嗨,我天生就是这么个没头没脑的人。
提示一:这是一篇自我介绍的文章,以写人为主。人的个性千差万别,如何向别人展示自己、介绍自己,就必须抓住自己性格中的主要特点,通过几件具体的、典型的事例,突出自己某一或某几方面的性格特点,力求写出个立体的、充满个性化的自我。写作重点应放在不同阶段自己的生活经历和所取得的成就上,写出自我的风采,但不可面面俱到。
可以写我的长相:漂亮的我,丑八怪的我,胖胖的我,瘦瘦的我……可以写我的性格和特点:淘气的我,娇气的我,嘴馋的我,热情的我,倔强的我,憨厚的我,实在的我,骄傲的我,爱哭的我,爱笑的我,爱出洋相的我,爱睡懒觉的我,马大哈的我,好动的我……可以写我的内心:我的梦想,我的渴望,我的追求,我的喜悦,我的烦恼,我的悔恨,我的眼泪,我的委屈,我的哭诉,我的自责……可以写我的爱好:爱读书的我,爱画画的我,爱听音乐的我,爱唱歌的我,爱踢足球的我,爱作文的我,爱写诗的我,爱种花的我……可以写我的故事:我惹了祸,我出了丑,我挨了打,我做了一件荒唐事,我的一次冒险经历等等。
可以从自己的生活中直接取材,从日常生活入手,如在校生活、家庭生活或是朋友交往的其他场合,要选取那些最能展现你性格特征的典型事例,反映你的性格特征。要仔细地审视我,无情地剖析我,逼真地描写我,客观地评价我。
提示二:写作方式应是多种多样的,可以以时间为序组织材料,突出自己的成长历程;可以采用片断组合的方式,截取不同年龄段的典型事件,凸现自己在思想、知识、认识等各方面的进步;还可以采用反向构思的方式,写自己是一个矛盾的集合体,如“我不是我”,这样不仅构思新颖,也有创新的意识。
同学们对校园一定很熟悉吧。假如有一批客人要来参观你们学校,请你当导游,你打算怎样介绍自己的学校呢?请你以导游的身份,向同学们介绍一下学校的情况。
先介绍学校的概况,再选择一两个能反映学校主要特点的内容重点介绍。介绍完以后,其他同学补充,再评一评谁讲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