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我在班上最敬佩的一个同学,杨楚萱非她莫属了。
一天,我放学回家,到家后,总觉得有些不对,直到我辗转反侧快要入睡时,才想起放学时没把多肉放进教室。那天晚上刮大风,真不知道多肉有没有事。
第二天,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上了三楼,看到了放植物的窗台上,一棵植物也没有。难道都被风刮到楼下去了?我想。我走进教室,瞥了一眼教室里面的窗台,竟然惊奇地发现自己的多肉毫发未损地放在那儿,心里疑惑不解:我记得昨天把多肉放在外面的,怎么在这里,难道它是飞进来的?课上,老师也调查了这件事,没想到竟然是植物管理员杨楚萱做的。
那天晚上,杨楚萱正在吃晚饭,她望了一眼窗外,只听见狂风“呼呼”作响,大树被吹得东倒西歪。突然想:对了!大家的植物还在外面窗台上呢,我要去学校把那些植物拿回教室。想完,就匆匆地吃完饭,和爸爸妈妈说了一声就出门了。杨楚萱顶着狂风,艰难地往学校走。好不容易才走到学校,打开门,端起一盆花就小心翼翼地捧到教室里,一盆盆整齐地摆好,直到感觉非常完美了才肯回家。
杨楚萱的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使我敬佩,谁不喜欢这样的人呢?所以我要向她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