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邱昱棠11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数学老师——万老师,她高高的个子,乌黑的头发,大大的眼睛。她讲课非常有耐心。
记得刚开学的一次数学课,天气非常炎热,万老师在给我们讲解一道数学题。虽然老师讲解了多次,但我还是弄不明白。这时其他同学都在演算了,我不得不举起了手。万老师便亲切地来到我面前问:“怎么啦?这道题没听明白吗?”我点了点头说:“没听明白,您能再给我讲一遍吗?”于是万老师从头到尾把这道题又给我讲了一遍。看着我仍然一知半解的表情,万老师又给我讲解了那道题的其他相关知识点,又一一列举出了许多的例子。
这时下课铃响了。由于天气非常炎热,万老师额头上早已挂满了劳累的汗珠。我说:“老师,您休息一会儿吧,我自己会弄明白的。”万老师微笑着摇了摇头说:“这道题你弄不明白,我怎么能休息呢?”于是她又耐心地给我讲解了起来。最后,经过反复地举例子,我终于弄明白了这道题的解法,并且也掌握了其他的一些相关知识。可是此时下一节课的上课铃声已经打响了,万老师又一次失去了宝贵的休息时间。
万老师就是这样耐心地讲解每一节课,耐心地对待每一位同学,她讲题一直讲到同学们弄明白为止。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一个讲课非常有耐心的老师——万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