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邱昱棠6
我的爸爸是一位大学教授,瘦瘦高高的,戴了一副黑框眼镜,看上去斯斯文文,说起话来彬彬有礼,俨然一看,就是一个知识分子。爸爸一直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一提起我的爸爸,我就特别自豪,以后我也要像爸爸一样读到博士,再成为教授。虽然他的专业是化学,不过每次出门旅游的时候,他仿佛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化身历史学家,和我们大家滔滔不绝地讲解丰富的历史知识。我敢保证你在现场看到他的时候,一定会被震惊到的!
上次我们去南京旅游,爸爸就向我们讲了中华民国是怎么建立的,抗战又是怎么取得胜利的;再到北京故宫时,爸爸又跟我们讲清朝是怎么灭亡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是怎么成立的……所到之处,我都能收获新的历史知识。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我躺在酒店的床上,脑海里总会浮现出爸爸那绘声绘色的讲解画面。我都有点怀疑他不是化学博士,应该是历史博士。不过,正因为如此,我对爸爸的博学敬佩不已。
今年,我的爸爸还给他自己定了一个目标,每天晚上学习英语30分钟,明年暑假争取考过英语专业八级。每天晚上,我在做功课的时候,我总能看到爸爸坐在书桌前,戴着耳机听英语,嘴里还时不时地发出跟读的声音;有时候,他还会自己打印一些八级英语的真题练习来做。在这段时间里,他每天一到晚上,就雷打不动地坐在书桌前学习英语。想到爸爸坚持刻苦学习英语的精神,我的心底又对他多了一份敬佩之情。
平日里,我要是犯错了,爸爸从不会打我,而是耐心地给我做思想工作,跟我讲道理。我长这么大,爸爸从来没有动手打过我。他不像其他家长一样,孩子一犯错就拿起鞭子进行教育。我觉得他性格非常温和,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不易发怒,而且有时候,他还很幽默。周末要是没事的话,我们一家三口在一起聊天,他的嘴里总会时不时地蹦出一两个冷笑话,逗得我和妈妈开怀大笑。我真高兴有一个这样的爸爸,给我们的家庭带来了温馨与快乐。我真敬佩他!
这就是我最敬佩的爸爸,将来我长大以后,也要成为像他一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