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邱昱棠7
如果你们要问我最敬佩的人是谁,那就要属我那尊老爱幼、拾金不昧的妈妈了。
记得有一次,妈妈带我和妹妹去姑妈家。在路上,妈妈捡到了一个钱包。妈妈打开钱包,发现了一张身份证,原来这是我们班陈俊全同学妈妈的钱包。于是,妈妈就让我们等一下,她打电话给陈俊全同学的妈妈,叫她过来取钱包。打完电话,我们就一直在原地等呀等呀,终于盼到了陈俊全同学的妈妈。他妈妈到了以后,一直拉着妈妈的手,连声道谢。我们在一旁看着,心里特别开心,开心不是因为能去姑妈家,而是我们有一个诚实的拾金不昧的妈妈。
妈妈不仅是一个拾金不昧的人,她还是一个尊老爱幼,有孝心的人。
一天晚上,妈妈准备带我们出去玩。我们都收拾好准备出门的时候,外婆打来电话说她身体不舒服,让妈妈带她去医院看一下医生。妈妈听完电话,对我们说:“对不起,妈妈现在要去外婆家,下次再带你们去玩好吗?”还没等我们回答,她就急忙跑进电梯里,连门也没有关好。到了晚上十点多,妈妈终于回来了。她向我们解释说:“今天外婆不舒服,所以妈妈带外婆去看医生了,还好外婆没什么事。明天妈妈再带你们去玩吧。”接着,她又安慰了我们几句,就叫我们去睡觉了。
这就是我拾金不昧、尊老爱幼、任劳任怨的妈妈。在我的心里,妈妈永远是世界上最伟大、最高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