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邱昱棠5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他不是一位英雄,也不是一位名人,而是一位普普通通的扫地老人。
我虽然不知道他的名字,但他整天在我家门前扫地,有时候忙得甚至连吃饭都顾不上。
有一次,我坐在街边的椅子上吃糖,吃完后我将糖纸随手一扔,又从口袋里拿出另一颗糖。扫地老人走过来,没有丝毫抱怨,而是默默无闻地把我扔在地上的糖纸扫走了。我羞愧极了,脸红得像个熟透的番茄。
还有一次,我刚刚从床上醒来,到楼下时看见有人在地上乱扔垃圾,还把垃圾桶里的垃圾一脚踢倒,大摇大摆地离开了。我正想去跟那个人说“不要乱扔垃圾”,然而还没来得及开口,扫地的老人赶来了,看了一眼地上四散的垃圾,深深地叹了一口气默默地拿起扫把,打扫垃圾。我赶紧跑过去帮老人打扫。过了一会儿,我们终于把垃圾都扫完了,老人对我说:“你真是一个好孩子!”我挠挠头,不好意思地笑了。
我最敬佩的人就是这位扫地的老人,他无私奉献,扫走了我们生活中的垃圾,为我们留下了一片美丽与洁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