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童》改写15
黄昏时分,一位牧童高高兴兴的牵着一头肚子圆滚滚的牛儿走在回家的路上,放眼望去,广阔无垠的原野绿草如茵。一路上,风儿轻柔地抚摸着他,越发显得牧童脚步的轻快。
咦?哪来的笛声呢?那笛声悠扬悦耳,时断时续的从远处传来,并且还逗弄着晚风。哦,原来是牧童吹出的笛声。牧童骑着牛儿,吹着笛子,似乎沉醉在这原野的幕色之中。那笛声飘的很远很远……牧童告别了原野,回到了家,连忙坐在桌边有滋有味的吃着母亲做的香喷喷的饭菜,吃完了饭,已是黄昏之后,他懒洋洋的伸了个腰,打了个哈欠,他连身上的蓑衣也不脱,就躺在草色葱茏的地上睡着了,仿佛绿茵茵的大地就是他的床,无边无际的天空就是他的帐篷。真可谓是饥来即食,困来即眠的一种无牵无挂的,自由自在的生活。晚风柔柔,仿佛整个原野都在倾听他的细细的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