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童》改写4
在一个清凉的夏日夜晚,笛声打破了夏日的沉寂,月亮慢慢地从山间探出小脑袋。广阔的原野,绿草如茵,一碧千里,好似一片绿色的海洋。
这时还没有见到归来的牧童,却先听见了牧童悠扬的笛声。他的笛声让人欢快,又时断时续,能使人舒畅,还让人欢心,这随风飘扬的笛声洋溢着牧童欢快的心情。牧童的笛声愈来愈近,越来越清晰了。
牧童吃过晚饭,已是黄昏之后。他一边用精湛的技巧吹着笛子,一边向草地走去。他悠闲地躺在露天地里欣赏着今晚的明月,心中蹦出了一万个“真美呀!”牧童索性不脱蓑衣,不想错过如此美丽的月亮。牧童一边望着月亮,一边用笛子逗弄着晚风。牧童心里又想:要是天天都有如此美丽的月亮,我就可以让小伙伴们也来欣赏。
牧童虽然已经休息了,可是心里还在想着今晚的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