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汪伦》续写3
在唐朝,住着一个大名鼎鼎的诗人“李白”,人们称他叫:诗仙、酒仙,因为他饮完酒就开始作诗,他的许多好诗都流到了现在。
有一天,在睡梦中醒来的李白看到桌子上放着汪伦寄给自己的信,他打开信封,看到上面写着:“亲爱的李白,好久不见了!我真是想念你,这个季节正是我们村长最美丽的一个季节,我想让你到我家去做客,我是很欢迎你哦!……”李白看了这封信非常高兴,他准备好行囊,乘着小船出发了,他来到了桃花潭,看到了自己的影子,高兴地翩翩起舞,他看到一排一排的桃树就像美丽的彩霞,一座座房子整整齐齐,还有绵连起伏的青山,是多么的美丽呀!突然,看到王伦在迎接他,李白笑了。
每天,他们都在饮酒作诗,特别高兴,每天早晨和晚上都出来散散步,看看这山村里的美丽风景,闻着淡淡的桃花香,一天一天的过去了,李白想回家了,因为他有一些事还要处理,可是,汪伦不愿意让他走,说:“就一天,一天,明天再走!”一天一天的过去了,李白实在不能等了。
当汪伦熟睡时,李白拿好行囊坐上回家的小船。李白,突然听到脚踏地唱歌的声音,回头一看,看到他的朋友汪伦,李白特别感动,他们俩挥手告别,汪伦越来越模糊,李白看着桃花潭,说:“桃花潭得水深千尺,也赶不上我和汪伦的情谊深呀!
当李白回到家,他提起毛笔写了一首诗《赠汪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