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做了个“新鲜”梦。我竟梦到我是唐代著名诗人,并被誉为“诗仙”的李白~~~~
汪伦是我的知己,我游山玩水的时候,来到了他家。他热情的款待我,我们谈笑风生,有声有笑,甚是欢喜。
可转眼间竟到了我们分离的时候,我啊,心里是有多么不舍!
因为家中有事,我不得不赶回去。这一天,汪伦送我来的桃花潭边。“汪伦兄,请原谅我的离别,待家乡之事解决,我定将常来看你。”我怀着不舍的心情对汪伦说,汪伦虽然不舍,还是谅解地说:“李白啊,你还是快走吧,家中事要紧,但你回去之后也别忘了我,多来看我啊。”听了汪伦的一番话,我不禁鼻子一酸“嗯,我会的!”我坚定的回答。在我快上船的时候,汪伦最后说道:“我平身就你一个知心的朋友呀。”我回过头,我们拥抱在了一起。
小船已经划走了,在船上的我,听到了汪伦用脚踏着脚下的木板为我送行,“嗒嗒嗒,嗒嗒嗒”,每一声都怀着离别的思念之情啊。
桃花潭下水深至千尺,可是,即使再深,难道又能比得上汪伦对我的送别情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