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汪伦》续写9
李白有一位朋友叫汪伦,一天,汪伦请李白到他那里做客,说:那里有千里桃花。
李白到那里一看,果然有很多桃花,汪伦带着村子里的人来迎接他,李白感激万分。
汪伦带着李白去参观,说:我们村不仅有很多桃花,还有一个桃花潭,潭水很深,掉下去的话肯定会淹死的,所以你要小心。李白说:多谢提醒。
李白说:我明天要走了。怎么这么快就走!李白说:因为我有些事要做。
第二天,李白不想惊扰乡亲们,就自己悄悄地走了,汪伦醒来没看到李白,就知道李白悄悄地走了,汪伦就赶快召集乡亲们去送李白。李白乘上船快走的时候,忽然听到很多人一起走路的声音,他抬头一看,原来是汪伦来送我了,李白说:就算桃花潭水再怎样深,也比不上汪伦对我的友情。
李白乘上船以后,就在船上写下了这首诗赠给汪伦:
赠汪伦
李白乘舟将欲行,
忽闻岸上踏歌声。
桃花潭水深千尺,
不及汪伦送我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