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阵毛毛细雨过后,地上还是湿漉漉的,我奔向草地,在不起眼的角落里,翻来覆去找蜗牛。5分钟过去了,我已经大汗淋漓,正失望着,突然,一个黄色的东西在我闪呀闪,好像是一个斑点在闪耀着。
我不顾一切地飞奔过去,生怕好像被别人抢了一样。但是,万万没想到的是:这竟然是一个空壳!这可是我花了很多的心血才找到的呀!这时,我的清泪已经在眼眶里直打转。
就在这时,我模模糊糊地看到了一团黑色的东西。我心里一喜,难道是蜗牛?我边想边住前蠕动。悄悄到达它的近旁,我向前一伸手,一把抓住了那个东西,用另一只手把眼泪擦干净,仔细一看,竟然是一只活生生的蜗牛!我拿起自己早已准备好的盒子里,再加一点点的水,就一窝风地跑回教室里,高兴地上窜下跳。就在这里,上课铃响了,我赶紧回到座位上,把盒子往里面一塞,就开始上课......这一节课,我一直心不在焉,好几次打开盒子偷看一眼蜗牛。
放学铃一响,我就像是从牢笼里出来的困兽一样飞奔回家。这时,它已经探出了头向外四处张望着。它有一个黑黑的壳,里面有一条线镶嵌在里边,还可以看见黑里透黄的斑纹,头上还有两对触角,是用来说话的。它缓慢的走过,身后便是一条腻腻的水线。
很快,我就跟它熟悉起来了。放它在我手上,它便在我的手上走起路来,开心了,还会写英文字母;有时,还会紧贴着我的手掌上,来一个“倒挂金钩”,在上面来耍起来。有时,当一回高超的杂技演员,开始自己优美的表演:一会儿原地转圈圈;一会儿头来回伸缩着;一会儿尾巴往上一翘一翘的,看上去像是很厉害的小丑!
第二天上学了,我带着它去学校里溜达一下。突然,我发现了一个同学也有一只蜗牛,我就想跟他比赛一场。他说:“这可是全世界跑得最快的蜗牛!”又说:“你?是想看我多么厉害吧!”我在心里暗暗想着,哼!什么全世界?这真是王婆卖瓜——自卖自夸。看我不把你比下去不可!我就说:“我们来比赛一场吧。”
“好?”他一口答应。
他信心满满地说:“这里是起点,那条线是终点,看谁的蜗牛先到那里,谁就获胜。”
“一 、二、三,预备,开始!”我听了,立刻把蜗牛放了下去,它便像一匹黑色的骏马飞奔向终点,可他的蜗牛还是久久不肯探出脑袋,在原地直睡着懒觉,眼看我的蜗牛就要到终点了,他大声地朝他的蜗牛喊到:“喂?快点给我起订!不然我就要把你给宰了!”这只蜗牛似乎是听烦了,转了一个圈,屁股对着终点。我见自己的蜗牛这么的厉害,就给它取名叫“赛跑者”。
我听说在班级里有同学的一只蜗牛跑得最快,我就想用“赛跑者”跟它比一个高低。我就找到了她,像往常一样说好了规则,开始了激烈的比赛。我和她的蜗牛几乎同时探出了脑袋,向前冲刺着,我和她都喊着:“冲啊!冲啊!不要让我失望!”赛跑者和她的蜗牛一会儿我快,一伯儿她快,不分上下。最后,我和她的蜗牛甚至是同时冲过终点。就这样,我和她的蜗牛赛跑速度成为全班并列第一。
但是,在那一次科学课上,不该发生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那时,我捉弄着“赛跑者”。一会儿用手堵它的家门;一会儿抓住它的壳,在空中挥来挥去;一会儿搔它的痒痒,让它在地上直打滚......突然,老师向我走来,我见了,赶紧把“赛跑者”轻轻地放回盒子里,然后,端正地坐着,假装什么事情都没做过。这一节课我的魂都去想蜗牛的事。可万万没想到的是,盒子的盖子还没有盖牢。下课了,我朝盒子里一看,蜗牛早就跑得无影无踪了。我顿时跳出位置,开始找“赛跑者”。霎时,我看见了“赛跑者”的尸体,壳已经东一块西一块,支离破碎,那软绵绵的身体已经露在了外面。不知怎么的,我那黄豆般大小的热泪“啪嗒啪嗒”地掉在地板上,隐约可以听见它和地板的碰撞声。
我忍住自己的伤心,回到家里在,妈妈好像一眼就看出我的心思,问道:“人榜,今天又有什么不愉快的事发生了?”
我一抬头,一股泪水又夺眶而出,说:“蜗......蜗牛,死死掉了。”
妈妈走到我的身旁,抚摸着我的脑袋,说着:“这件事已经是过去了的,我们不应该还去伤心,要振作起来!”妈妈向我做了一个手势,我见了,模模糊糊地懂得了,妈妈说这句话的含意,我又开始了学习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