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欢14
流逝的日子像一片片凋零的枯叶,渐渐远去的是青春的纯情与活泼。不记得曾有多少雨洒在胸前,风响在耳畔,只知道沧桑早已浸透了心,充斥了脸。
若要说这12年来,有何喜欢的,那真是如细沙般难以计数。某些东西司空见惯,人们习以为常,便不觉稀奇;而某些东西鲜为人知,人们却争相夺取。正如白居易所说“物以稀为贵”,便是这样。
如此这般,那我便谈谈我不喜欢的。我不喜欢的人、物、事倒也不少,但跟喜欢的比起,那还是相差甚远的。我之不喜倒也跟他人不同,譬如我不喜欢秋天,很多人也许很喜欢秋天的丰收,凉爽,对此,我不置可否,毕竟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嘛。
夏日暑热的散去,随之而来的是秋日的凉爽,当然,不仅仅是凉爽,更多的却是凄凉。
人们在意秋天是否丰收,却不在意丰收的背后是何等凄凉。春日播种,夏日开花,秋日结果,原有的百花争艳,万紫千红的繁华场面,却成了花开凋零,单调无华的凄凉场面。伴着第一缕秋风的到来,第一片树叶也已飘落。它不再是春日的青嫩,夏日的苍郁,而是秋日的枯黄,万物凋零,落叶归根,全在秋风乍起这一念之间,它们别无选择。秋风起,秋雨落,它们的一切,便也随之结束,于是,它们凄然地凋落,凋落的瞬间,纵然,很美,而下一刻,它们的命运该何去何从,便不为人知。至于那颗树,便是光秃秃的一棵,不在枝繁叶茂,凋零的枯叶勾起了冬日的记忆。结队南飞的候鸟,带走了炎热也带走了生机。这样的秋天,变得死气沉沉,异常颓废,毫无半点生气,路上光枯的树干,给人以一种坠入冰窖的凄凉,无论怎样都摆脱不了这样的氛围。
秋天,月淡星疏的这个季节,总能让人想起一些怅然的往事,心情难免会低落。因此我不喜欢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