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欢2
新年到了,家家户户喜气洋洋。大人们忙着大扫除、贴春联、做年夜饭……忙得不可开交!而孩子们呢?放着各种各样的烟花爆竹,也忙得不可开交!
作为一个“孩子”,我却不喜欢玩这些东西。
以前,我是一个特别喜欢烟花爆竹的孩子——
小时候,我最喜欢过年了!因为妈妈总会给我买一大袋子的烟花爆竹。除夕那天,我总是对年夜饭不感兴趣,吃了两口,便急忙跑到楼下,手握着烟花,开始我这一天中最期盼的时光。
“乒乒乓乓……”
烟花,各种各样。手握的小小的烟花,但却绽放着五彩的“花朵”,虽然一根烟花的“寿命”很短,但却努力展现自己最美的一瞬间。别看这只是一根小小的烟花,但它却让当时小小的我开心很久。而大一点的烟花,则十分壮观。点燃导线后,精彩的烟花表演就开始了:烟花慢慢窜了出来,越窜越高,火树银花般,五颜六色,更精彩的来了,在五彩的烟花中又冒出了不少小小的烟花,如一朵朵绽放的烟花,随之而来的还有响声,可好玩啦!
令我有这个巨大转变的是什么呢?
有一次,我无意中在网上看见,燃放烟花,会释放许多有害的物体,对大气有很大的污染。回想以前,蓝天白云,抬头可见;小河清澈,鱼虾可见;新鲜空气,扑面而来……但现在呢,雾霾天气,是“常客”;空气中的有害物质不知道有多少……所以,今年过年,我们家没有放烟花,妈妈也很支持我的决定。
为了地球,为了植物,为了动物,为了人类,为了我们,为了生存,请从一点一滴做起,从小事做起,保护地球妈妈!对烟花爆竹说:“我不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