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欢5
我不喜欢吃榴莲,一看到它,我就像老鼠看到猫一样。
我不喜欢榴莲的原因很多。首先它很臭,把它比作一个垃圾桶也不夸张吧。其次是因为它满身都是刺,简直就是一头卧在桌子上的豪猪。每次妈妈喊我吃榴莲时,我都会拿“作业没写完”或“我要看书”等当借口逃回我的房间,并且一进屋,就关紧门,再拿一个口罩捂住嘴,深怕有一丝榴莲的臭味侵入我的鼻孔。
其实,我小时候还很是挺爱吃榴莲的,只是我很还怕它的刺,所以每次吃的时候,都是妈妈给我剥皮的。
那一年,我已经上二年级了。有一次,妈妈又买回来一个榴莲,我让妈妈给我剥皮时,妈妈却说:“你已经长大了,不能老让别人帮你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小心点,自己去剥吧。”无奈,我只好自己剥了。
我小心翼翼地扣住榴莲破开的缝儿,另一只手的指头从刺的中间伸进去,摁住它的身子,想把它那铠甲一样的硬皮剥下来。一连掰了好几次,都没有成功,这时候,它顶上那个裂开的大口子仿佛变成了一张大嘴,对着我威胁:“你敢剥我的皮,我就扎你的手!”我被激怒了:“谁怕谁呀!又不是没吃过你!”说着,我用力一掰,一片硬皮就被我剥了下来,可是由于用力过猛,我按榴莲的那只手一下子闪空了,整个手掌结结实实按在了榴莲身上,立刻,一股钻心的疼,直冲我的脑门,缩回手仔细一看,手掌上差不多有十多个小孔,都在往外渗血。我倒吸了一口冷气,逃回书房,找出一个棉口罩,按在手上,才看不见那些血孔了……
从此以后,我就再也不“喜欢”吃榴莲了。
现在我已经六年级了。每次和妈妈一起逛超市,路过摆放榴莲的柜台时,我都能听见它对我说:“你敢吃我,我就扎你的手!”我总是被吓得一溜烟跑到很远的地方,就像一只逃离猫抓捕的小老鼠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