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欢7
有这样一个女人,胖矮的身材,一头卷发披在肩上,浮肿的脸上嵌着一对小眼睛,厚厚的嘴唇整天不停地翻动,好像有说不完的“新闻”。
此刻,她正跷着二郎腿,坐在溜冰场门口,身旁围着一群女人。她那闲不住的嘴又开始翻动了:“你们猜,我这条裤子要多少钱?”“啊!这样好的裤子要30多元吧!”“用不了!”她拖长声音,眉飞色舞地说开了,“这是我婆婆‘孝敬’我的,那老太婆的钱可真多。她一个人在乡下要那么多钱干什么!还是我高明,让木芳他爸一封信把她请来了,说是让她‘享享清福’,其实是让她帮我做做家务。她一来,买菜、做饭、洗衣服,都包了。两毛钱请来一台‘万能工作机’。嘻嘻,多合算!我嘛,一个暑假在这里看看大门,每天还有5元的加班费。再说,木芳的溜冰费也节约了……”
地正说在兴头上,忽然瞥见一个小男孩正悄悄向里走。“小崽子!”她大叫一声,一个箭步蹿到那个小男孩的面前,两只小眼睛此时瞪得像铜铃那般大,额上的青筋也在跳动,“你小子想从老娘的眼皮底下溜进去吗?告诉你,办不到!罚10元钱!”“我是来找我爸爸的,放我进去吧!”小男孩乞求着。
忽然,有人惊叫着:“这不是张经理的儿子小明吗!”话音未落,这个女人的眼睛立刻变成好看的月牙形,温和地说:”你就是小明呀!张经理可真是个大好人。我想,你也一定是个乖孩子。下一次你要想溜冰跟阿姨说一声就行了。”说着,领着小明向经理室走去……
你瞧,她直是能说会道,巧于计算。可我却不喜欢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