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欢15
今年冬天,西岭雪山上还会有雪吗?还能不能打雪仗,玩雪橇?暖冬啊!你什么时候离开?在妈妈的帮助下,我在网上查了些相关资料,知道了促成暖冬的主要原因是大气环流异常,地球表面中高纬度上空自西向东运动的西风带,由于受大陆、海洋等因素的影响,会出现槽、脊、冷、暖的变化。当冷空气在地球表面上空堆积时就会出现冷高压,而暖空气在地球表面上空堆积时就形成热低压。一般来说,冬季受西伯利亚冷气团控制,冷空气爆发南下,形成寒潮、大风降温、降雪等天气。但在暖冬气候中,气流难以驱动极地冷空气大举南下,致使一个地区处在干燥而温暖的暖气团的控制之下,天空晴朗少云,光照充足,大气透明度较好,太阳辐射升温效果异常显著,气温也就居高不下。与此相对应,位于我国东南部的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是一个暖性气团,它的强弱也直接影响到我国冬季的冷暖。
一般情况下,该高压强大时,有利于南方温暖气流向我国输送,容易出现暖冬。另外,冬季风弱,意味着北方的冷气团不活跃,侵入的冷空气次数少、势力弱、气温偏高。这也是出现暖冬的原因。同时,人类活动影响也是导致全球气候变暖的直接因素,人类过度使用煤、石油等能源,造成大气中二氧化碳浓度直线上升,工业温室气体的大量排放,造成气候变暖。暖冬可以减少老年人在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和心脏病这三类疾病上的发作和死亡。此外,暖冬有利于雪天里冰雪的融化,有利于交通运输及行人安全。暖冬“之利”让人喜上眉梢,但暖冬“之弊”,同样让人心忧。医学专家表示,由于暖冬的气温比常年略有偏高,这就使各种病菌、病毒活跃,病虫害容易滋生蔓延。那些砍伐森林的人们啊,你们知道吗?再这样破坏生态环境,可爱的迎春花也会早些报到来抗议不满的,爸爸妈妈,你们不要用空调,能走路就别开车好吗?暖冬啊,我不喜欢你,但是,我有责任送走你,相信我这个环保小卫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