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四年级的时候,我们班换了一位语文老师,这位老师姓孔。我非常喜欢她上的课,她的第一堂课让我至今任然记忆犹新。
上课铃声响了。孔老师走上讲台大声说:“上课1班长站起来说:“起立1同学们恭恭敬敬地对老师说:“老师,您好1谁知这位老师并不像其他老师一样生硬地说声坐下,而是极有礼貌的说:“同学们,请坐1这是多么使我们感觉到兴奋啊!
孔老师拿出语文书,对大家说:“请大家把书翻到第一课。”接着又说:“请大家用心朗读课文,读完后说出你从课文中了解到什么,也可以提出不懂的难题向大家请教。”这又使我们兴奋不已。因为以前老师的教育都是填鸭式的,只是让我们读了又背,背了又读,同学们毫无兴趣与快乐可言。而孔老师却让我们自己去探索、发现,这种教育方法怎能不使我们感到新奇、陌生又兴奋呢?
课文读完了。只见我班有“傻瓜蛋”之称的成绩最差学生李佳竟然举起手。孔老师问他有什么问题,他问老师:“请问老师,这个字怎么读?”他指着书上的一个字问。老师把这个字写在黑板上,问我们:“大家知道这个字怎么读吗?”这让我们大吃一惊,因为这个字不是一个生字,四年级了,不认得这个字,老师竟然没有严肃地批评他!大家回答:“知道!读随,sui随1老师然后问李佳:“知道了吗?”李佳点头:“知道了。”我看到李佳流出了感激的眼泪。
接着,大家畅所欲言,纷纷举手提问,老师一一答复,直到下课…
我非常喜欢这堂语文课,因为老师把这堂课上活了,对于差生老师认真对待了,提高了同学们上课的积极性。这堂课如同一支钢笔,在我的大脑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