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欢3
我不喜欢夏天,夏日的太阳总是火辣辣的炙烤着大地,非常的灼人。
我的爷爷奶奶是节俭之人,虽然有多的钱,但是夏日再是炎热也不会买空调,就一直用着那老式的吊扇。虽然我和爸爸妈妈都劝过爷爷奶奶多次,但老人始终都没有去买空调。有一次爸爸自作主张去买了一个挂式空调给爷爷,让爷爷把吊扇换了,享受一下夏季也凉爽的感受,没想到爸爸被爷爷说了一通,空调也被爷爷退了回去。我看着,觉得爷爷真有些固执。
我的爷爷虽然有些固执,但是还是十分疼我的。如果我在放学时跑的大汗淋漓,一回到家爷爷便会把吊扇下的那个“宝座”让给我,还会给我兑酸梅汤来解渴。而爷爷却在一旁喝着茶,扇着那把年龄比我还大的扇子,虽然这样,但爷爷的额头边还是有一些亮晶晶的汗珠。每当这时,我都会有些感动。
夏日的夜晚也不比白天差,非常闷热,真是像在蒸笼里一样,让人彻夜难眠。但是我在睡觉时,爷爷总会坐在一旁,一边看着报纸,一边扇着扇子,为我送来轻轻的凉风。那凉风把我带入了梦乡。在梦里,我驾驭着爷爷扇的风,飞过了树林,大山,河流和城市,吹走了夏日那火辣的阳光,吹来了秋季果实丰收的气息;吹走了爷爷头上的皱纹和缕缕银丝,吹来了爷爷年轻时满头的乌发和英俊的面容。
突然风停了,我睁开了那蒙胧的睡眼,原来是爷爷打瞌睡了,我便坐起来,叫了叫爷爷。我正想让爷爷回屋,爷爷说话了:“东东快睡了,都这么晚了。”说着就又扇起了风。我看着被爷爷汗水打湿的衬衫,还有额头上的汗珠的银发,我有一种想哭得冲动,但是我不能哭,不应该在爷爷面前表现出来。
我渴望不再有夏日,也渴望爷爷变得更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