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欢13
月亮,是地球的卫星,它在夜里为人们提供光明,可我不喜欢月亮。
人们似乎很喜欢月亮,我的邻居正仰望着天空,那一颗颗繁星闪烁着冰冷的光,月亮也像个穷人,瘦得只剩下一条缝了,而我的邻居却欣赏着这幅美景,一对情侣正牵着手,坐在月光之下,爱慕地看着对方,一位摄影师拍下了夜空中在繁星映衬下娇羞的月亮……月亮有这么美丽吗?
古人似乎也挺喜欢月亮,李白在月光下吟诵千古绝句:“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千。美丽的传说“嫦娥奔月”为月亮增添了一份生机——月宫中的嫦娥、玉兔,传统节日中中秋节也为月亮添了一份美丽……
古代已成为历史,人们拥有的是自己独特的想法,我不喜欢月亮。
我不喜欢月亮,它是个“小偷”,它“偷”来太阳的光想以光明来博取人们的同情,却并没有让太阳的热和力保存,而是清冷,夜里的气温降低,人们不得不开各种设备来取暖,这却耗费了我们地球宝贵的资源,月亮在“偷”了光的同时,也偷走了我们的资源。
我小时候,常常喜欢指着东西问这问那,看见一只小狗,便问:“小狗是怎么来的呀?”看见一栋楼房,我便问:“这房子建了多少年呢?”之类的问题,可是在夜晚,我指着月亮,没等开口,奶奶就重重打了我一巴掌吼道:“不准指月亮婆婆。”随即便逼我向月亮跪下,奶奶口中还念着:“是我孙女小,不懂事,请您饶恕呀!”我呆呆地站在一旁,然后哭着跑回了家。月亮是虚假的,它给了旧时代人们一种迷信的说法。
我不喜欢月亮,它打着幌子骗人,如生活中的骗子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