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让我铭记12
人生在世,常常感叹“光阴似箭,日月如俊”,然而,生活中往往有值得铭记一生的日子令您终生受用,令自己的生命更加丰富多彩无限好。
有这么一天,一下子就令我明白了一个真谛,令这一天从清晨到日暮都变得那么不同寻常。
那一天,天降大雨,四处都是轰鸣的雷声久久不停息,乡路上早也是泥泞一片,可就是那么一个“鬼天气”我家的自来水管裂了,从地下不断的冒水,急得我们一家冒火,没有水喝,可有是水管坏了,这又该如何是好?于是爸爸就给一个普通修理工打了一个电话,只听的那一头一句“好,我马上赶来”。就挂断了电话。
过了一会,天上的雨一点也没有停息的意图,反而是越来的人,有自来水的房子早已成了一片水地,妈妈刚想让爸爸催一下水电工就听门外一阵敲门声,打开门一看。水电工已在门口,全身上下没有一处干的地方,浑身上下一片湿,我妈拿来一个干毛巾让他擦擦,可他说“不用了,赶紧修水管吧”。于是就走入修水管,不一会就修好了,爸让他歇一会,他却说不了,便有冒着倾盆大雨离开了,父亲和我望着他的身影消失在大雨中,父亲不禁感叹道“多么一个敬业的人啊”!
是啊,生活中哪怕你只是一个像小螺丝般的人物,可你却坚守岗位也会有无限的力量和一样受人尊敬。
这是一个电工教我的真理,这一天,让我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