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让我铭记8
在一天一天的日子里,似乎都平淡无奈,但只有那一天的一幕幕,还铭记在心,久久不能忘记。正是这一天,改变了我倔强的个性。
那天下午,我和好友来到楼前的空地,也不知我是发了什么神经,说:“走,玩玩火去!”好友只是附和着却没有动。“怎么了?”我问。“没有火呀!”我一听,连忙上楼去取了一盒火柴,拿了下来。“大人不让,危险。”好友劝道。我不屑地说:“胆小鬼!”于是点燃了一堆草叶,又用脚踩灭,“看,没事吧!”我洋洋自得炫耀着。好友见我决心已定,便默默地点了点头。于是我俩找来了枯草,堆了那么一小堆烧了起来,秋天的草都干了,一点就着,于是我们胆子渐渐大了,便到草丛里,准备玩一把大的。
我划燃了一根火柴,点在了草的末梢上,完全把大人的“玩火危险”的告诫丢到了九霄云外。我俩等待火星,却没有起色,便失去了耐心。正要走时,一阵令人毛骨悚然地“毕毕剥剥”的声音响了起来,我回头望去,火起来了,点燃了四周的枯草,我们一时间愣在了那里,脑子里过电影似的闪过一幅幅画面:汽车被点燃,树木被点燃,爆炸……我们束手无策,“天哪,怎么办?怎么办?”一时间,我也失去了主心骨,好友更是战战兢兢。这时,一块砖头进入了我的眼帘,“快,扔砖头,把火压灭!”我喊到,砖如雨点般落了下去。不一会儿,火势便小了不少,“快,用脚踩!”友人说。于是我们一起冲入了那令人窒息的热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