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让我铭记5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生命中往往有值得铭记的日子。并且,正是生命中的这一天让我们的生命更加丰富多彩,让你从清晨到日暮都变得那么不寻常,让你从此变得不同凡响。
我的生命中就有这么一天,让我铭记。
这一天,我考试失利了,一个人漫无目的走在大街上,感觉世界仿佛都是灰色的。不经意间,我的目光落在了一颗不起眼的树干上,强烈的好奇心促使我走了过去。
树干上有一个蝶蛹,里面已从毛毛虫蜕变成蝴蝶的小生命正努力从蝶蛹中挣扎出来。我本想帮它,但又想到同样失败的我有什么资格帮助它呢?刚伸出的手又冷冷地缩了回去。蝶蛹被一点一点破开,过了一会儿,里面的生命似乎累了,停止了挣扎。
正当我想走开时,蝶蛹又重新动了起来,里面的小生命又开始了挣扎。我被这幼小的昆虫那顽强的生命力震撼了。
不一会儿,蝴蝶完全从蝶蛹中露出来了,它将双翅打开,我的眼前变成了五颜六色。
它的翅膀最外边有一层紫色花纹,中间是明亮的金色,红色的两个点仿佛是他翅膀上的眼睛,而最里层的橘黄色更像是在为它的生命喝彩。
我的确被它的美丽震撼了,但更令我震撼的是它那种强大的生命力。
我站在那里,呆望着,考试失利的心情顿时全部消失了,心中的乌云飞走了。那么大的难关,一个小昆虫都能闯过去,而那么小的一点困难,我怎能被吓倒!
刹那间,生命又恢复了以往的色彩,阳光依旧那么明媚,照在我的心里,暖暖的。
这一刻,是留在我生命中印象最深的时刻;而这一天,则是留给我启迪最深刻的一天,让我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