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毕竟走过2
我毕竟走过。从嗷嗷待哺到牙牙学语,从天真无畏到稳重成熟。我们都曾走过一段长长的路,才会明白“活着”不仅仅是一个词,而是沉甸甸的许诺。我们用两条瘦弱的腿,行走在天地之间,走过山川大泽,走过沼泽湖泊,走过雪山高地,走过星起月落。
我毕竟走过。就像李白毕竟走过盛唐,才会写出如此繁华美妙的诗章;就像杜甫曾走过战乱,才会挥洒愤慨的墨汁;就像杨慎曾走过贬谪,才会写下“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之豪阔。毕竟走过,才会真切体会,才会酝酿出如此磅礴又真实的汹涌情感!毕竟走过,才会缅怀,才有记忆里永不磨损的明亮珍珠。
我毕竟走过。坎坷的路,萧瑟的秋天,冷酷的寒冬,难堪的失败,一触即破的危机。那么多艰难困苦,我一一走过,但毕竟成王败寇,赢家有资格一笑而过,败者面对的是永远的烙印与铭记。
我不仅仅是自己,我从无数人的路途中窥见自己的身影。
他毕竟走过。从繁华到衰落,从“笏满床”到“陋室空堂”,最后也只剩个“好了,好了”。不论真实与虚构,只有走过繁花似锦,才会体会一切成空,才有机会回首往事,洗心革面,不辞羸病,写下这一出《石头记》。
她毕竟走过。和赵明诚一起赌书泼茶的时光,收集金石的日子。也走过战乱,走过人心险恶,走过牢狱之灾,走过被人质疑的路。但是她仍然拼死保护金石,仍然写词作赋。因为铭记,她毕竟还是那个李清照。
战火,屠杀,鄙夷,弱小。失败,质疑,颓唐,重生。
生命的这条路,谁不是一路荆棘走过,在别人的生命旅途中,我们在思索自己行走的意义。走过命运所有不公的屠戮,在生命里修行,不求最后一定是善果,但求我走过,我经历,我沉淀,我思索,我升华,我无悔。
最后能够坦然地道一声,我,毕竟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