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毕竟走过3
麦田里泛起的一圈圈金黄的涟漪,那是时间留下的串串脚印。然而,随着麦田的一次次金黄,我的童年也渐渐离我而去。我多想祈祷上苍,让时光倒流,好让我回到快乐幸福的童年时光。
白云飘在天上,把天空映衬得格外亮丽。一缕紫红的阳光,透过云层照射到一棵大树下——一个小女孩娇羞地坐在秋千上,扎着马尾辫的她,两条小腿一前一后晃悠着,不时回过头来天真地望着身后的父亲。父亲的手,包住女儿的小手再握在秋千上,嘴里发出有节奏的“一、二、三走!”,女儿随声附和着。
望着眼前的这对父女,深藏脑海中的一些画面不断闪现:快乐的童年,幸福的童年,与父亲一同走过的童年……时间真的过得太快,童年一转眼就溜走了。
记得童年时候,父亲工作忙,但他一有时间,便会骑着摩托车载着我和妹妹出去玩。瞧!父亲嘴里不时地哼着歌曲,我和妹妹便坐在他的背后玩“剪刀、石头、布”。父亲带着我们到了海边,我们踏着浪花,我们搭起了城堡,我们将带着愿望的漂流瓶送向远方;父亲带我们到山上,我们站在山顶眺望远方,我们在夏日的余晖中体会“一览众山小”的壮阔美景;我们一起躺在院里,望着天上高高挂着的圆月,体会“月到中秋分外明”的美好……
晚上,我坐在窗前,闪烁的星星和无边的天空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我细数着童年时候与父亲一起度过的所有美好日子,快乐的、幸福的日子,就像这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也数不清。
仰望浩瀚的星空,我释怀了。时间虽悄无声息地溜走,童年也一去不复返,但毕竟我走过。童年的美好都将成为我最珍贵的记忆,每次回味都将溢出快乐、幸福的味道。而现在,是时候该用我的青春与孝顺去点燃父亲心中的快乐和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