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毕竟走过11
这次参加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本想取得名次。可第一轮我就被淘汰了。
坐在观众席的椅子上心里很不好受,抬头望向比赛区,无数懊悔与心酸涌上心头,眼泪在眼眶中打转。一只手搭到了我的肩头,一起被淘汰的选手说:“同学没事儿,我们付出了,努力了,我们毕竟走过!”
我们毕竟走过,我毕竟走过!
回想这一个多月的练习,从一开始经过不停的选拔,我成为六年级汉字听写大赛的参赛选手。指导教师开始对我们进行训练,每天下午都要去活动室和其他选手练习。笔尖在纸上飞速的转动,一个又一个生僻字出现在纸上,大脑配合着双手把它们烙印在记忆上。手麻了,胳膊酸了,都不能让我们停下来。比赛的日子越来越近,三、四、五年级依次比完赛,获得第一名。我们身上的压力更大了。晚上“加班”到十一、二点,周六周日也去学校练习。我们前进的步伐由快跑变成冲刺!
赛前测试开始了,看着平板屏幕上出现的一道道题目,我理清思路,认真书写,每个字都一笔一划,写得标准,写得好看。认真地听读音,看解释,在大脑中寻找汉字的模样。汗水打湿我的衣襟,那也不去管它,让它流吧,任它流吧,把我的压力一起带走吧。测试后,大家开始总结练习。我抬起头,看见每个人都神情专注的写着,笔在大家手中写出一个个汉字,每个汉字都闪着光芒。看见大家奋笔疾书的样子,我也低下头,数不清的词语、成语印在我的脑中。
为了比赛,我付出了很多时间与精力,我有了巨大的收获,无数生僻子都被消除。我跋山涉水,走过别人没走过的路,这次虽然没得奖,但还有什么遗憾的呢?
我抬起头,心也平静了,打量赛场,在心中告诉自己:要自信,要不怕失败。失败了又怎样?只要总结经验,学习成功人的长处,就会收获更多。跌倒就爬起来,带着经验,跌跌撞撞也要到达终点。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不怕跌倒,不怕失败,也不留遗憾,这段路,我毕竟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