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毕竟走过9
搬家前夕,又翻出那叠许久不用的宣纸。指尖触碰到那泛黄的纸张的一刹那,思绪便又回到了六年前的那个阳光明媚的午后。
才刚识字的年纪,我的手里便有了一只小巧的毛笔,在墨汁香萦绕的书房,肆意地挥洒着自己的一方天地。略微年长些后,我便正式开始“拜师学艺”。在老师的教导下,我开始渐渐地明白了书法的真谛:静心为先,练字在后。蹦蹦跳跳的时光,却在不知不觉间多了一份沉稳与明理。
终于学有所成,开始参加各地的书法大赛。一幅幅作品,凝聚了在台灯下刻苦练习的汗水。一块块奖牌,充盈着老师那谆谆教导。一张张证书,更是见证了我一步一个脚印的辛勤历程。
渐渐地,在亲戚朋友之间也开始小有名气。每逢过年,总会有上门来求春联的人。在那一幅幅喜气的红联背后,隐藏了多少不为人知的故事。
我也曾彷徨过,认为自己根本就不是这块料;也曾失望过,对自己一笔挥洒不出的神韵;也曾……但老师与父母仍旧会鼓励我,引导我,在我陷阱黑暗时递给我一盏明灯,激励我自己去探索未知的道路,寻找前方的灯塔。
永远记得那个阳光明媚的午后,从老师手中接过书画大赛杯的金牌的那一刻。我高兴得像个醉汉一般,忘记了该怎么走路。我小心翼翼地抱着那本证书和那块金牌,在街上飞快地往家跑,全不顾路人异样的眼光。我只想快些到家,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父母,快些、再快些,身体轻盈得像是要飞起来了,心却沉甸甸的,溢满了高兴、兴奋与那难以言说的快乐。
时至今日,再蓦然回首。那一段段当初不以为然的往事,现今却深深地印在了脑海中。看着书架上陈列着的一张张证书与奖牌,虽然辉煌,但现在看来,却好像也已不再像当初看来那么重要了。依旧恍然如昨日的却是那些回忆,因为,我毕竟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