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毕竟走过10
人生无常,总是一半晴天一半雨天。但她不后悔,感叹道:“我毕竟走过。”有一个少女,认识她的人都说她是一个真正的公主,长得可爱,声音甜美,唱跳俱佳,男生都喜欢她,女生也很愿意跟她做朋友。但是,那一场意外,令她跌入人生低谷。
一场火灾,她的皮肤大面积烧伤,为了化疗,她必须剪掉那一头美丽的秀发,自信的她变得自卑,出门要戴个帽子、眼镜和口罩。这场火灾,烧掉了一个花季少女的自信。少女,她引以为傲的身材因为烧伤变得臃肿,她引以为傲的声音因为治疗变得粗哑。她不知道还能不能继续她所热爱的演出,她很迷茫。她开始沉默,面对着医院那一扇大大的落地窗,她竟生出要逃出牢笼的想法。她想如外面枯树枝头上的鸟儿一样自由,但是身上的烧痕却在时时刻刻的提醒着她,她不再是原来的那个美好的少女了。这个认知使现在沉默的她发起狠来,她将手边的花盆猛地砸向落地窗,巨大的破碎声令窗外的鸟儿急促飞走。
她还是不甘心,为什么她会变成这样?这一切的一切都不应该发生在她的身上,她认为。所以,她不会臣服于命运,她要颠覆上天所有的安排,她要用自己的努力告诉现在所有嘲笑她的人,不论她现在是怎样,以后的她,一定比他们过得好。因为她曾经努力过,毕竟,她曾经走过。她不感伤她所遭遇的一切,毕竟她还拥有曾经美好的回忆,她不后悔现在的一切,因为她想要的所有,她都曾拥有。她想过的人生,她已经走过。她坚持治疗,忍受着一次又一次的折磨,为了植皮,她开始了增肥,为了重新获得健康,她开始积极运动、积极复健。她想,人生有很多面,现在的她正属于阴暗面,但她相信,时光流转,总能转向阳光。那一条漫漫长路上,有曲径通幽的寂寞,有柳暗花明的惊喜,也常有蜿蜒崎岖的艰难,但,毕竟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