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毕竟走过4
阳光懒懒地从窗户里爬进来,照在画板上,一圈圈的刺眼。放下画笔,眯上眼,回想自己走过的路。时光,定格在四年前。
天是蓝的,几朵云浮在中央,石砖大门,石砌书院的旁边,有三个小池子,许愿的硬币透过水,被乱游的鱼儿搅得皱巴巴的。进了书院,几缕浓绿的叶子凑到窗前,偷偷看着我们坐在淡黄的木板前,面对崭新的事物、崭新的知识、崭新的老师和同学,眼珠子都快跳到黑板上去了,手上即使拿着最平常的铅笔,还是掩不住心头的激动,对于初识的素描,即使再简单不过的正方体,我们也怀着无比认真的心,小心翼翼地画着每一笔,虽然它仅仅是再简单不过的正方体,30几号人,“唰唰——”的声音,伴随蝉鸣,渐远……也是啊,毕竟过去了……
两年后,活动中心的书院和其他建筑已不复存在,拆掉了……由于学习地点的不固定,加上学业的加重,学习素描的人数已经去了一半。十几个人,坐在宽敞的教室里,显得有些零落,班上却吵吵闹闹的,显得有些散漫,却也挺美好的,因为都是同龄人,共同的话题也很多,大家一起了两年,相互之间总也认识了七七八八,下课后勾肩搭背地排着队跑到中心外面去买零嘴吃。现在回想起来,我是有多久,没有那种感觉了……
说起来也挺悲剧的,四年前三十几个人,到如今只剩下了四个,其中还有两个已经完成了十级考试。四个人的教室,显得更加空旷,静静的教室里总是能听到电风扇或者是空调的呼啸声。人,都散了,当初立志的心,也变了!
在素描的路上,我第一次感受到,人越来越少,但坚持到最后的人,回想过去,总会觉得坦然,知道自己,才是最棒的那一个。我,会走到最后吗?
月光从树影间钻出,跳到画板上,一道道的柔和,拿起画笔,睁开眼,我一定会一直走下去,因为,我毕竟已经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