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毕竟走过5
人生,不过须臾几十年。曾经的一世风华,到最后,却也只是一把枯骨。有谁会记得?只有那坟前的花草,于风雨飘摇。望来时的路,满是泥泞,再无从前的踪迹,我走过,亦或不曾走过,无甚差别。
在这世上,人终归是太过渺小,太过低贱。心中怀着无限的贪欲,自以为能翻雨覆雨,却只是自掘坟墓。
陌上花开了,陌上花败了。这世界没有变。只是人,来了一批,又走了一批。人来人往,生生死死。前尘往事,又有何人忆起?一世荣耀,半世沧桑,不过一朝一夕,在逝去的那一刻,深埋于无尽的落叶和泥沙之中,再也无人提及。
我们走过的路,依然有人在前行;我们没做完的事,仍然有人在继续。这世界不停地新陈代谢,无情的因果循环。人生,仿若流星划过夜空,稍纵即逝。一颗划过,还会有下一颗,无数颗星星划过夜空,轻微得没有丝毫痕迹。逝去的人早已逝去,活着的人还要继续。曾经的刻骨铭心永不忘记,到最后,却只是自己以为。不会有人永远记着,也没有人会时刻想起。我们本就是微小的尘埃,在这宇宙间,自顾不暇。
可是,我这满身泥泞可否有假?
从生命的起始到终点,那些光景,那些选择,可否有假?
我从一个冒失草率的灵魂,变得沉静,沧桑。
纵然一切都未曾为我而变,可我,却改变许多。
可那些路,我毕竟走过呀。
却原来,这世界是个严肃的慷慨者,我不曾留下什么,却可以带走许多。却原来,无数的流星划过夜空,点亮了宇宙,也照亮了亿万光年外的另一个世界。却原来,生命纵使渺小,也可富足。却原来,“活过”,只是一个人的事情。
当无数生命的流逝,似银河般晶莹闪烁;当心愿已成,成为一个富足的灵魂;当我在这历练之地闪烁着最后一刻的光芒。
回首往昔,那条路,我毕竟走过。
纵使,只有我一人记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