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毕竟走过13
我毕竟走过。
它舞着矫健的步伐款款走来,我还带着孩童般的天真倔强,极度不愿地被它牵着。就这样,我走过了17个春秋。
而蓦然回首间,在那灯火阑珊的地方,是停歇在我步履中的,一个个至纯至美的故事。
那是一段泪水淋湿脚步的季节,任凭时光在面前汹涌流淌逆流成河,重忆起那些曾让自己失去重心步履踉跄的人们,以及同他们一起暗地生长的欣喜与沮丧,再看着那些朝夕相处三年的朋友,背影逐渐消失在泪眼朦胧的视线中,欢笑声却依然在耳边回环萦绕,而我身边呢?只有那欢笑留下的空白和残留手心的一丝温存……
匆忙中,我伸出手,却只能抓住几张模糊的笑脸,这时我终于明白,相伴并不能用永恒来修饰,只是一个转身便感到一切温暖美好抽丝剥茧般从身边消失,剩下了一个空洞和麻木的躯壳,那是一种怎样的心情!弹指之间,孤独在便内心便疯狂的滋长起来,而即使我内心知道,人类穷尽智慧也无法定义出永恒,可面对这种“不可回避”的事情逐渐走向“不堪回首”的结局,我仍是无法释怀,曾经的我们,一起嬉戏,一起学习,那段青春岁月,那段疯狂人生,与最后分离的结局实在找不到契合点,可这才是时光的必经之路,它用脚印踩出了一条名为“现实”的路,曾经,一切都只能是“曾经”!
那是一期颓废周,被失望和迷惘推着后背,我走向那个阴影浓重的地点。而恰于此时,沉抑的怜悯从黑暗中浮出海平面……面对在风中飞扬起的布满红色标记的试卷,我的内心走成了垂死者心电监护仪的图像,上下几个大幅度颠簸,尽而扯出一条消失于尽头的水平线……那个黑洞吸走了我多少汗水,却依然只剩杳无音信的结局。希冀的终点所归何方?固守成习的徒然期待所归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