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毕竟走过15
隆冬已过许久,屋外的院子里竟新长出一枝梅花。
初开的花苞嫩嫩的,花瓣仿若透明的蝶翼,颤巍巍挂在枝头。一阵寒风吹过,梅枝随风颤动,瘦弱地,像挨饿几天的流浪犬。我想,明早也许就见不到这株晚开的梅了吧。
一直爱下棋,学国际象棋也有几年了。听说最近有一个棋艺比赛,虽棋技不精,但私心里也想试试。面对家人和朋友的反对,我又犹豫了。半夜醒来,想到这事,却再也睡不着,身边许多人都说这次比赛太难了,我去参加只是浪费时间。但也有一两个人说,万事值得一试,我又为何不去尝试一下呢?又有人说,比赛的重点不在于结果,在于过程,尝试过便好。我该不该参加?听了太多的声音,我犹豫不决。
迟迟睡不着,辗转反侧,清宵已尽。冬日的清晨,阳光并不太刺眼,拉开窗帘,空旷的雪地中似乎一无所有,只见得电线杆般光秃秃的树干深插在雪中,寒风从窗缝钻进来,如钢针一般。偶然发现纤细的树枝上有一点红,不知是从楼上哪家飘下的糖纸或烂布,走进一看,原来是一枝梅花!轻盈的花瓣中透着些粉红,粉红的花蕊中透着些淡白,中间长出几根或黄或粉的花蕊。寒风放肆地掠过,花枝有些禁不住,轻摇了一下,落下几片伶仃的枯叶,可那刚刚开放的花朵却依旧傲然于枝头,踽踽独立。
最终,我没有理会其他人的反对,参加了比赛。寒风更加冰冷,而我眼前却只有一颗颗游动的棋子,我用冻僵的手移动着,在弱势之时,我仍然尽力的抵抗着。最终我还是输了,或许是因为实力不够,或许是因为不适应这寒冷的天气,但无论怎样,心中仍充满了喜悦,我毕竟走过。
冬过了,那梅花果然没有坚持几天,疏疏朗朗地落了,只剩下了枯黑的枝丫,佝偻瘦弱。难道我和这梅的运势竟相仿吗?
初春,东风过处,窗外的的那梅枝开始泛绿,冒出一个个小芽胞。冬去了,春走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