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毕竟走过6
走了许久,不经一次回首,望着天际那轮红彤彤的落日,心头一阵悸动,似曾相识的感觉,很遥远,很亲切。像是在意识里弥留了很久,又似走完一段历程之后的充实感。原来高一就这么被我真真正正、完完整整地走了过来。
走进高一时,怀着几分沉重,带着许多不平迈上这人生新的征程。或许,昨日历经一翻痛苦挣扎和拼命奋斗后的失落与辛酸依旧不能散去。每每伫立在高三教学楼下的“精英班级”前,总会默默地对自己说,原来我也属于这里,原本我可以比他们笑得更甜。太多的不平,太多的“本该拥有”,我越陷越深,我第一次感受到距黑暗是那么近,四肢却又被束缚得那么紧。我甚至看不到希望,第一次感觉到前途的未卜。我想过要逃避,但是我不能,我选择了我要走的路,我就应该去面对。
有星星的夜晚,躺在楼前的草坪上,仰望着星空。或许,在默默等待着天使的降临。幻想着自己变成了天使,飞向空中,骑着那舞动翅膀的白马,摘下一颗最闪耀的星星抛向自己最心爱的人……这也许是那或苦或酸的日子里唯一能使我感到欣慰与平静的方式。
经历了一个出奇寒冷的冬天,迎来了一个生机勃勃的春天,或许说,更是一个心灵的春天。冬天里,我真切地体会到了亲情、友情的温暖,这个春天里我倍加珍惜。虽然,昔日的知己已不再那么默契,昔日的死党已不再联络,昔日的对手已不再势均力敌。但毕竟曾经拥有过。就像那份真挚的情感摆在面前,默默让他溜走一样,只留下了美好的记忆,但那些已经足够了。孤独之时把它翻出来细细回味,不禁会笑得很甜很甜。有时,放弃也是一种美丽,距离更会产生美……
走过高一,我学会了面对,学会了放弃,学会了宽容。真真切切地感悟到了很多很多。曾经的伤痛、快乐、别离,记录着那段或苦或酸的经历。我庆幸,过去的生活不是一张布满字而无标点符号的纸。它充实而真实,是我自己走完的。
又是一个路口,停下来,回首高中所走过曲折的路,不禁会心一笑。载着理想,我又转向了另一条曲折而充满光明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