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毕竟走过8
人生路上,拐角众多,弯道前,也许坑坑洼洼,走过那个转角,也许就是康庄大道,相信自己,一直往前走。
题记
《而立·24》里张艺兴写道:人生每一段细微的经历,消失了,忽略了,遗忘了,但重要的是他们真的来过了。海子也曾说过:要有朴素的生活,与最遥远的梦想,即使明日天寒地冻,路远马亡。
生活中许许多多的错过,一次又一次的懊悔,何曾不想到当初的努力是什么颜色?很多时候也许会因为一系列原因放弃眼前的事情,其实没必要懊悔,因为毕竟走过。一些时候,或许因为考试的失利,或许因为老师的批评,又或许因为内心的自责,当然,我总会顺理成章地选择退缩,选择封闭,选择自己痊愈,却始终没有想到过原因。大路朝天,各走一边,为什么偏偏选择走洼路。你走过的或许不是康庄大道,或许是崎岖小路,但我们毕竟走过。
这个世界变化得很快,信息科技大爆炸,我们身处其中难免焦躁,但是没有人可以始终全速前进,也没有人可以在生活、工作、健康各方面当全能冠军。只要你还在努力,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努力生活,哪怕在努力地玩乐。只要你从未停止把握内心真正的声音,找到真正的目标,就能更有兴趣的体会人生。如果每天都能在乐趣中前进,其实没人会想当急行军。
所以慢慢来吧,一切都不用太着急。
不要低估你的能力,也不要高估你的毅力。
一切都只要你毕竟走过,毕竟努力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