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邻居15
放假期间,一天,一阵刺耳的敲门声把我的美梦给吵醒了。
“谁呀?”我迷迷糊糊地问道。
“你们家大人在吗?”一听这沙哑的声音,我便知道是我的邻居。我很不情愿的起了床,一开门——果然是她。她可是个有名的小气鬼。
我没好气地问:“你来干嘛啊?”她不好意思的回答:“嗯,你们家有没有康泰克这种药?我的孩子昨晚没有盖好被子感冒了,没来得及买,所以……”
“自己不会去买啊!偏偏到我们家来要!我们家又不是开药店的!”说着我就把门别关了。我躲在门后想看个究竟,看见外面没有动静了,我才安下心。“呼,终于把她打发走了。”
到了中午,我奶奶给我打了个电话,说中午有事不回来了,饭到邻居那吃。“啊!”我可是刚把人家给罪过啊!我怎么好意思去她家吃饭呢?可是我不会做饭,又身无分文。
我走到了她家门口,心里在暗暗地想:如果她开门后,像我打发她那样把我打发走?如果她冷嘲热讽嘲笑我,这不是自食恶果吗?一个念头突然从我脑海里闪过:我才不会向她低头!就一顿饭而已,大不了不吃!
但是我的肚子一直在抗议,饿得实在不行了。不得不敲开邻居家的门。邻居一见是我,就她非常客气地把我迎进门并让我坐下,似乎早知道我会来似的。他走进厨房以后我稍微舒了口气。她走进厨房后没过多久,就拿出了许多菜,红烧肉、油焖茄子、酸辣土豆丝……都是我爱吃的。
不对劲啊!她怎么知道我来他家的目的是来“蹭饭”的呢?还有这么多我喜欢吃的菜?难道她未卜先知?我的脑海中起了许多问号。她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和颜悦色地对我说:“是你奶奶说你中午会来我们家来吃的,所以我早就准备好你爱吃的菜!”这下我全明白了!
“嗯,那个你帮我去买康泰克吧!”说着我向门口跑去。她叫住了我,手里拿着皱皱的20元的钞票,递给了我。“用不着这么多啊?”“剩下的你买点爱吃的零食吧。”她笑眯眯地回答道。
经过这件事后,彻底改变了我对她的看法,也教会了我看问题不能太偏激。谢谢你,我的邻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