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邻居13
在党的阳光下,有许多像雷锋叔叔一样的好人,我的一个邻居就是这样的人。 我的邻居是一位很老的清洁工,但他以前可是一位老党员啊。他肤色黝黑,花白头发中夹杂着一点黑发,他的眼睛炯炯有神,像夜空中的星星一样散发着闪亮的光芒,让人感觉他很有精神,很有力量。他的身材不算高大,但是在我们周围人的心目中他的身影却永远是最高大的。他的双手布满了老茧,可是我觉得那双大手很温暖,使人觉得很踏实。他脸上的表情不是非常的丰富,最常见的就是那布满皱纹的笑脸,那张笑脸让我觉得十分温暖。
我的邻居是一位大好人。我们周围的邻居有许多人都在他家定了牛奶。老爷爷在每天天才蒙蒙亮的时候,就已经早早的起床为别人去送牛奶,而且还是不要回报的,这令我们大家十分感动。有一天早晨,我准备去爬山,一大清早的起了床,一出门 ,就碰见了老爷爷,只见他正在用皮包骨头的手吃力地办起一大箱的牛奶,慢慢的爬楼,一边爬着,那豆大的汗珠就顺着他瘦削的脸庞滚落在地上,我看着都不由得为他捏了把汗,心里不禁帮他默默地祈祷着。
正在这时,老爷爷发现了我他回头对我笑了笑,好像在对我说,没事的,别担心,我能行的。望着老爷爷瘦弱的背影,我觉得他这是真的是好高大好高大。 老爷爷除了乐于助人,他还特别敬业。他每次一送完牛奶,就会匆匆忙忙地去扫马路,他扫得很认真。在和煦的春风里,在盛夏的暴雨里,在深秋的清冷里,在冬天的寒冷里,看不出有什么特别认真的时候,也看不出有什么特别不认真的时候,无日不认真地扫地。从春天一直到冬天,他每一天都会仔仔细细地把地扫干净,把干净整洁的地面留给每一个路人。 我的邻居老人真是一个乐于奉献乐于助人、尽职尽责的人呀,我不禁惭愧地想起了自己以前干的一件很没有出息的事。那一次邻居奶奶背着一袋米回家,我虽然看见了,但是我没有帮助那位老奶奶,而是问也没问一声就走了。就在这时,老爷爷出现了,他不由分说的就把老奶奶背上的那一袋米拿了下来,背在自己身上,这令我既尴尬,又不好意思。从那以后,我看见有人有困难,我就会去帮他一把。我经常在想,世上到底有多少人像老爷爷一样好,如果有更多的人向老爷爷一样,那么世界会不会变得更加美好呢?只有我们大家所有人都能向老爷爷一样好,世界才会变得更加美好。我希望大家都能像老爷爷一样好。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