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邻居9
我和纯纯相处一共四年,她给我的印象是很难忘的。一张圆脸庞,一双明亮的大眼睛,总爱一眨一眨的闪耀着欢乐温和的光,那小巧玲珑的鼻子,微微向上翘着,一张不大不小的嘴,长在圆圆的小脸上,说起话来有条有理,使人心悦诚服。她长的很纤弱。
脸是鹅蛋形的,加上一双明净的眼睛,眼睛上面是弓形的,像是画上去的眉毛。一个小巧笔直的鼻子,一个圆圆的像生气似的嘟着小嘴。她的气色不太好,总是有些苍白。站在穿衣镜前,我看见了镜子里面的我:个子不高,齐耳短发乌黑发亮。圆圆的小脸蛋,红苹果似的,正甜甜的微笑着,略张的嘴内露出几颗不整齐的小白牙。那位烧伤的少妇头上缠着绷带,脸色白得像一张纸,颧骨高高地突起,眼睛没有光彩。只见他的三角脸在月光下呈惨灰色,两个颧骨尖尖地突了出来,两眼愣愣地往上翻着,非常的可怕。
她那张活泼的笑脸,像春天里娇艳的鲜花在开放。他那刀削斧砍似的脸上涂满了憔悴的疲倦和深深的忧伤。那红嘟嘟的脸蛋闪着光亮,像九月里熟透了的苹果一样。他的手激烈地抖动起来,浮肿的脸像一张黄纸,没有一点血色。霞光映射着她的脸蛋,透出粉盈盈的红色,像涂上了一层胭脂。他的脸阴沉得十分难看,仿佛被寒霜打了的茄叶一样,又黑又紫。她的大眼睛也一下子变的明亮了,脸色就像春天的晴空那么明朗。她是那样的快活:一对黑宝石般的眼珠,在长睫毛下闪耀着光彩;被夏天的太阳晒得红里发紫的脸颊上,露出两个笑涡儿。她那红润的瓜子脸,经那夕阳红光映照,更显得特别的鲜艳,简直就像一朵迎着三月朝阳带着露珠盛开的桃花。
小飞今年十岁,圆圆的脸蛋,细长的眉毛下长着一对圆溜溜的大眼睛。姐姐咧开的嘴角挂着真挚的微笑,像红石榴一般;面容显得那么自然、那么舒坦,在日光灯下,仿佛是开在月色里的一朵玉莲。他脸色十分呆板,像一面绷紧的鼓皮。脸色白皙、清瘦,露出愁苦惆怅的神色。刚才还是晴空一样的脸,忽然乌云密布,笑容顿消。她那张白皙的脸上,愁眉双锁,仿佛乌云密布,一对眼睛如冰球,射出冷冷的光;嘴唇翕动着却说不出一句话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