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邻居8
在我的生活里,有许许多多的人值得我敬佩,有我那拾金不昧的舅舅,有我那乐于助人的爸爸,还有我那“活到老,学到老”的外公……但是最让我敬佩的人莫过于我的邻居——谛谛。
他个子不高,今年9岁了。大大的脑袋却长着一双水灵灵的小眼睛,眼睛虽小,却烔烔有神,能洞察周围的一切。浓浓的眉毛,就犹如月牙般弯。还有一张能说会道的樱桃小嘴。整个脸圆圆的就像瓜子一样,在脸的左侧,还长着一颗引人注意的“帅男痣”。从我认识他开始,就发现他十分好学。
记得有一次,我和谛谛约好了这周六下午3时去打羽毛球。到了约定的时间,我不见他人影,便去他家找他。我到了他家,只见他在书主里做奥数,我走进书房,不耐烦地对他说:“走了,走了,该去打羽毛球了。”“等等,让我再做完这道题。”谛谛说。我十万火急,恨不得马上把他拉出去,但又觉得如果我帮他解了,他不就可以陪我打羽毛球了。手是我看了几遍他正解答的题目,说:“这道题我会做,先……”“别说,如果以后我碰到了类似这样的题目,就不会做了。”我急如星语,说:“你不会回来再做也不迟嘛,再说了,我都与你约好了去打羽毛球。”“皓皓,那你去书架上拿书看一会儿,让我再想想这道题。”谛谛见我心急如焚,对我说。我先到他书架旁,只见书架上的书可多了,有《十万个为什么》,有《山海经》,有《史记》……
我随手拿了一本书津津有味地看着,一边看,一边不时地看谛谛是否做完了,只见他时而沉思;时而嘴角浮起一丝微笑;时而敏捷地写算式;时而眉头紧锁;时而在纸上画画草稿……半个钟头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整个世界对于他来说,似乎已经消失了。
大约过了三个小时,谛谛才停下来,看着自己做的题目,痴痴地笑了,眼睛里闪着异样的光茫说:“哦耶!我终于做完了。走,打羽毛球去。”我把书放回书架上,他看见落日的余晖染红了窗户,太阳已经快落山了,说:“真对不起,延误了太多的时间。”“没关系,下次有机会可以再去。”我说。
谛谛,他专心致志,刻苦学习,真值得我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