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邻居3
我家对面来了一户新邻居,房子的男主人是个30来岁的黑人,女主人是个漂亮的阿姨,他们还带了一个小男孩,这几天正在搬家。
这一天,爸爸高高兴兴的夹着一个包去上班。刚打开门,顿时瞪大了眼睛,原来一个沙发理直气壮地放在那里。那位阿姨见了,连忙笑眯眯地走到门前来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请稍等片刻,我们马上就把这个家具搬进来!
爸爸听了,想反正都是邻居么,于是说:没关系,我不急,你们慢慢搬,我第一等,没关系的!说完,便回家坐在沙发上抽起烟来。
过了一会,爸爸又开开门,发现那个沙发还是纹丝不动的放在那儿,有些急了。黑人连忙过来说道:对不起,对不起,请稍等一会儿,我们马上就把这个家具搬进来!
爸爸听了,说:没关系,我等会儿,没事的,你们慢慢地搬!他只好无奈地坐在沙发上,看起电视来。
又过了十几分钟,爸爸再次推开门,沙发还是没有动。他有些火了。这时,那对夫妻一起走了出来,低着头,红着脸说:对不起,对不起,实在对不起,我们马上就好。
爸爸消了气,说:没关系,我再等会儿吧!
过了几分钟,爸爸实在等不急了,他跳上沙发,踩了几个大脚印,便扬长而去。女主人见了,忍不住破口大骂:你这个变态,人家还没用过的沙发你却踩了几脚!
妈妈见了,大声说:你这个变态的人,你们才是变态的!她们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地吵起来,最后把门一关,不理了。邻居就变成了冤家!
有一天,妈妈在换装,突然发现手饰没了,于是满屋子找。我和爸爸看见了,问:妈妈,你什么东西丢了?妈妈回答说:我生日那天,爸爸送给我的手饰找不到了。说着我们便和妈妈一起找起来,还去了她那天买菜的小店,都没找到,妈妈非常难过,一整天都闷闷不乐。
傍晚,我们家外响起了敲门声,妈妈打开门一看,原来是邻居女主人。女主人手里拿着手饰问道:这是我从你家门口捡到的,是你的吧?
妈妈见了,正是自己的手饰,连忙说:是的、是的,太谢谢了!说着又请她到家里坐坐。
妈妈首先说:上次的事,是我们不对,再急也不应该踩你们的沙发。
女主人听了,脸红了,说:上次是我们先不对,不应该把沙发放在你们家门前,堵住你们的路。说着说着,我们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以后,我们又变成了邻居、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