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邻居5
我的邻居是一个臃肿的中年妇女。
她的嗓门奇大,只需轻轻一吼,整条街都得震一震。凭这点,我就很怕她。
她有一个三岁的女儿,很胖,很顽皮,我和她总是水火不容。一次,我因某些事狠狠扇了她一巴掌,我的邻居,那个臃肿的中年妇女,很不客气地用粗壮的手臂抓住我瘦弱的肩膀,往我妈面前一摊,气势汹汹地喊叫道:“看你孩子干了什么?”她那胖女儿在旁边大声哭喊,我妈于是也生气了,狠狠瞪着我,我也知道终是不能避免一阵狂风暴雨般的打骂。有时我不满地嘟囔:“不就这点事吗!不就这点事吗!”却也没人理我。就这样,我恨透了这家人,但却也隐藏不住我内心对这家人的恐惧,每每路过,都要绕开,再不然,也要吐几口唾沫以解心头之恨。
有一天,我改变了看法,不禁对她刮目相看。
那天天很黑很黑,暴风雨来袭的前奏。我放学回来晚了,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缓缓走在渐黑的路上,我并没注意后面紧跟而至的四个瘦瘦高高的身影。就这么走了一段路,后面蓦然发出响亮的声音:
“哟——前面那个不就是今天跟我们对着干的小鬼吗?”
来者不善!我猛地一回头,看见那一张张熟悉而十分厌恶的脸,就想起早上我破坏了他们的恶作剧。
“你们想怎样?”我脊背发凉,却故作镇定,心想:快到家了,她们应该没辙了吧。
“你坏我们好事做什么!”其中一个瘦瘦高高的女孩把手关节弄得咯咯直响,用饿狼一般的眼神扫射着战栗的我,使我浑身炽痛。
却不知怎的,我身后的门吱嘎一声开了,一个臃肿的中年妇女,像是很生气地移到她们面前,像那天吼我一样,叫道:“快滚开!”
那声巨响,如石破天惊,如山崩地裂,把那几个女生吓得跑了。我弱弱地回头注视着那张满是横肉的脸,心里,竟是蓦地一暖。
“你还不走!”她的大嗓门使我分不清她的语气,但是平时觉得如此可恨的声音,现在听来,却是如此温婉,如此柔和,就像夸我那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