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邻居10
我的邻居吴伯是一位中年男人,他身材魁梧,戴着一副眼镜,经常穿着一件灰白色的格子衬衫,很精神!美中不足的是头上没有头发,也喜欢两眼无神地站着发呆,看上去有点傻乎乎的。
吴伯虽然看上去傻乎乎的,但是人可热心了,是个大好人,他经常帮助别人。
有一天,天气晴朗,我和好朋友喻雪怡来到小院草坪上打羽毛球,“哎呀”一声,我突然摔倒在地上,正好被吴伯伯看见了,他赶忙跑到我身边,背起我跑进社区医院,消了毒,医生对吴伯伯说:“大伯,没事了,就是肌肉扭伤,加上一点皮外伤,回去休息几天就好了。”回到家吴伯伯把事情跟我家里人一说清楚,妈妈总算是松了一口气。吴伯伯水也没喝一口就走了,真是太感谢他了,要不是他及时送我去医院,家人都不知道会担心成什么样子呢。
还有一次,狂风骤起、乌云翻滚,下起了大雨,我和住在一个小区的易好回不去了,我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大声叫喊:“快来人啦,救命呀!”这时吴伯伯从窗里探出头来,发现躲在大树下的我们,朝我们挥着手大声叫着:“快离开大树,小心雷电。”我和易好冲向了雨中离开了大树,这时听到“轰隆隆’一声巨响,只见一道雷电向大树劈去,只听“咔嚓”一声大树的枝条都断了,我和易好都吓得大哭起来,雨水打着我们,我们都哭着喊妈妈,害怕极了。“宋词、易好,快这边来。”吴伯伯拿着伞向着我们招手,我们飞快地跑过去,吴伯伯背起易好,拉着我,送我们回了家,妈妈万分感谢,把买回来的苹果拿了十来个,而且个个都又大又圆,可吴伯伯摆了摆手说:“不用了,不用了,邻居之间应该互相帮助,再以后有什么事尽管说,只要我能做到,我一定帮忙。”“咳咳,”吴伯伯咳了两声继续说:“以后看着她点,别再让她这么顽皮了。”
每次见到吴伯伯,我都亲切地叫一声:“吴伯伯好!”吴伯伯也会幽默地叫一声:“同志们好!”,真是“远亲不如近亲,近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对门,对门不如旁边啊。”邻里之间要互相帮助,让我们的社区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