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这是陶渊明归隐的幸福;“常记溪亭日暮,沉醉不知归路”这是李清照记忆的幸福;“会当凌绝顶,览众山小”这是杜甫成功的幸福……看看各位诗人各有所幸吾的心猛得一惊,那是心酸那是不欣也,我不懂得幸福所在!那刻,我明白了。
我们曾经是单纯的孩子,多么想单纯辈子;我们曾经是痴情的孩子,多么想痴情辈子;我们曾经是幸福的孩子,多么想幸福一辈子;是谁教我们那么多事,是谁教我们那么多不是,是谁教我们那么多以前不懂的事。让我们无法呼吸,单纯,痴情,幸福下去。
那是一个春天,一个在我记忆十分深刻的春天。吾父看见我昨日着的作文便对我大发雷霆“那么多错别字”“那么多病句”一句句的批评,一句句的教训让我无从是好,让我欲哭无泪。“父亲大人作为一名教师的您对我管教甚加,教了我太多不是,教了我懂得太多以前不懂的事。让我不再单纯,不再痴情,不再幸福下去”我无知地说。经过我一番的检查和修改,把那文章仔细看了一番,觉得的错误很多。后来学校有登文竞赛,我便把作文登了上去,结果我得了一个好消息,我的作文竟在全县得了“一等奖”。那时我特高兴,那是幸福之感,父亲还是那副样子,“严肃”但我明白他有暗喜。就在我获奖的那时我才觉得我是幸福的,如果没有父亲的一一教训和批评,提醒。我的奖从何得来,那一刻我明白了幸福……有一天他白了头发,掉光了牙,无法呼吸,记忆很差,脾气很大,皱纹满颊,冰冷腐化,我也要为他有泪好多行,留在身旁……啊,回忆像落叶吹过我身旁,抓不住瞬间流逝的陪伴,未来像雾中一样迷茫,真让人感到悲伤。“您教的是智慧,您教的是成熟,您教的是幸福……”永远爱您亲爱的爸爸……幸福所在,你我共享……幸走了,福走了,幸福还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