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幸福15
在生活中,时常会听到别人说自己不够幸福,但是我很幸运,生在了一个幸福的家庭。
从小的我也跟别人一样,总是抱怨我不够幸福,直到有一次生活体验过后,我才真正知道我是幸福的。
那是一个暑假,我和姑姑一起去凉山村里去体验生活,天真的我以为山村的孩子受到了政府的资助,会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可是,现实却不是这样的。
到了山村,我刚一下车,就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惊,山村里的屋子是用木头搭建而成的,是平房,而且房屋的高度貌似只有我这么高。到了门口,推门进去,屋子里生活用具少得可怜,一眼看去,只有一张小床,一个脸盆,一口锅仅此而已。我不禁为我接下来的生活体验倒吸了一口冷气。
刚好到中饭时间,我和那些山村孩子坐在那里,那些孩子都光着膀子,手在泥地里玩过后吃饭直接抓饭吃,我不禁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姑姑告诉我,这里的孩子没有讲卫生习惯,吃饭也不是用筷子,直接用手抓饭。我边听边从我书包里掏出个咸鸭蛋,刹时,所有的孩子都用羡慕的目光盯着我不,是盯着我手中的鸭蛋。姑姑告诉我,在这里,一个鸭蛋对一个贫苦家庭来说是奢侈品”。想起在家里,天天大鱼大肉伺候着,我却还挑三拣四,真是惭愧。
吃完饭,姑姑带我去山村参观。晚上,我看许多小孩子带着他们的大肚楠”走来走去。我十分疑惑便问道:姑姑,这里这么穷苦,吃得少,菜又不好,怎么他们都有小肚楠呢?”姑姑回答道:因为他们肚子里都是虫子。”什么?这怎么可能?”没有什么不可能,他们从小喝着山里的水长大,有些地方的水不是很干净,久而久之便肚子胀起来了。”听完姑姑的回答,我才知道,这里的孩子是多么的不幸。
在去学校的路上,我看见许多患热病的孩子,在痛苦中,他们的生命正在一点点流逝,因为缺乏药品,他们只能死去,我眼睁睁地看着几条鲜活的生命消失在我眼前,却又无可奈何。
那里的人在都没有受过高等教育,没有文化。教室很小又简陋,几十个孩子都挤在一间教室,大都站着上课,很多孩子读完书,长大了也只能呆在自己的山村里。
我所认为的不幸福以为就是吃不好,穿不暖,睡不好,但经过这次的体验生活,我才知道真正的不幸福是没人爱,没人关心,不被人需要。相比之下,我有爱我的父母,温馨的家庭,疼爱我的爷爷奶奶,我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