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幸福9
拥有荣华富贵是不是幸福?身着绫罗绸缎是不是幸福?每天吃着山珍海味是不是幸福?幸福是一个太过抽象的词,没有人能定义它的意思。每个人都有自己对幸福的理解,不是么?
身为一个独生子,我比父母、比别人更渴望朋友和友情。过去,我还能经常和从小一起长大的表姐玩儿,或是和邻居家的孩子玩儿。可现在,表姐上了中学,学业非常紧张,就不说一块儿玩,连见上一面、说上一句话都很难。而邻居家的孩子呢?因为年龄逐渐长大而渐渐生疏了……所以,孤单的我喜欢玩电脑、喜欢上网。
在网上、在贴吧里会认识很多网友,有时,烦心事也都能向他们倾诉——虽然我们互相都不认识,甚至连对方真实的名字都不知道。但是和他们,我可以聊得很开心,无所顾虑。屏幕的那一方,陌生而又熟悉的朋友会耐心地为我解答难题、教我用电脑软件制作有趣、神奇的图片和签名档,有时也会听我倾诉烦恼……有时候放假久了,我也会情不自禁地开始想念上学的时光吧!能和同学在一起学习,一起玩,一起疯,一起闹。同学们就像我的亲兄妹一样,虽然最后还是会分开的,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一切都不过是未来的过去罢了。
所以,对于我来说,幸福,是真正的朋友、真正的友情吧!
幸福就像是茫茫花海中的一株茉莉一样,洁白如雪,只有仔细地在不经意间,才会闻到茉莉那清新淡雅的香气。幸福也像夏天的一阵烟雨,细细小小的,轻轻地打在身上,很舒服,它不像像暴风雨那样猛烈,那样让人不自觉的感到可怕。
当我把精心挑选的礼物放在表姐手上,看见她那如三月的阳光般灿烂温暖的笑容时,我感觉到了幸福;当一起挤坐在台阶上看校队和外校队的篮球赛,我们卯足了劲为运动员加油,同学一次次递给我零食和糖果时,我感觉到了幸福;当我打开电脑看见贴吧里的回复都是一些鼓励我的话、安慰我的话时,我感觉到了幸福;当朋友一起出去游玩,因为一点点小事而闹翻脸,又在彼此的破涕为笑中冰释前嫌时,我又何尝不感觉到幸福呢……
看,其实生活中是处处都有幸福的,只是我们没有去发现它们,对吧?生活在像现在这样和平美好的地方、拥有如此纯洁的友情,我真是个幸福的人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