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幸福11
我很幸福,别人都这么说。我也一度这么认为——我有贤淑的妈妈,能干的爸爸,有疼我的奶奶,还有不错的学习成绩……我应该是幸福的,对吧?
以前的我,整天无忧无虑的。但现在,我的大脑里有个空间被“失落”占据了,因为“高兴”和我的关系越来越远。我不懂这是为什么,兴许是长大了吧!昨天又和妈妈吵架了,原因,好像是吃饭时她说了我几句。我开始责怪自己:“唉,为什么要这样禁锢自己呢?”今天的作业懒得做了,真想去游戏厅看一看,顺道也上上网。妈妈说我堕落了,我想,要是真的变坏一点点,那感觉也许很惬意。
很快,班上一个群体吸引了我的目光(以前我从没有注意过他们)。他们中有男有女,经常打打闹闹,相互之间似乎没有隔膜,最让我羡慕的是他们还时常结伴到野外开展活动。但不要认为他们都是“坏学生”,他们中不少同学的成绩还算不赖。我开始努力去接近他们。还好,我挺招人喜欢,终于有一天,有人通知我,放学后去溜冰。兴奋而又紧张地等到了放学,我们十二个人浩浩荡荡地向目的地出发。门票的费用是阿龙一个人包的,他可真够大方呀!大家玩得很开心,一边摆弄着各式花样,一边商议着散。场后是去玩电动?上网聊天?还是找别的乐子?
“嘿,阿牛,昨天去见的那位网友效果如何?”阿龙又谈起了网络。“别提了,伪劣产品!你知道,我一见面是怎样对她说的吗?”阿牛说到这里,有点得意地笑了,“美女,你怎么不去自杀啊!”听他这么一说,旁边有人在窃笑。
“没事,下次老哥给你介绍一个,OK!”“天涯何处无芳草,为何要在网上找!”话一出口,大伙又是一阵哄笑。一齐飞奔在偌大的场子上,我的心头不知为何生出一丝怪怪的感觉。
走出溜冰场,只见一个衣衫褴褛的老头挡在路上。他满是沟壑的脸似乎在诉说着饱经的风霜。放在他前面的破碗里只有几滴雨水,仿佛在为主人哭泣,我顿生恻 隐之心,走了上去。“这号人也敢出来,真是破坏市容!”一个同学开口了。我心头隐隐掠过一丝不快,转头对阿龙说:“给我一块钱吧,我没零的,算我借的。”“给他!我还不如买东西去喂狗!”阿龙冷冷地抛下一句话,飞一样地消失在人群里。我呆呆地站在那里,好久都没有晃过神来。
回到家中,妈妈的饭菜早已准备好了。我静静地坐在妈妈对面,先前的不悦荡然无存了。我真想对妈妈说:“我真的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