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幸福6
幸福是什么,是亲情?友情?我想说:幸福是亲情的呵护。每当我回首昨天,感受那春天般的幸福,我觉得,那一刻,我真幸福。
我从小生活在农村,没见过什么大世面,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么美好,但是,我觉得在这山景水秀,鸟语花香的地方生活,已经是人间仙境了。
我和我的外公住在一起,天天有说有笑,好不活泼热闹。外公最疼我了,每次知道我要来玩,总是准备好多好吃的,虽然很便宜,但我很开心,很满足。
我特别爱吃零食,一次,我饿了,正在找吃的,外公看见了,笑着问我:找什么呀?又饿了?'我点点头,并急切地问外公:‘‘外公,吃的呢?外公看了看我,笑着说:小馋猫,跟外公说说,你那颗牙牙饿了?’‘我转过身来,张开小嘴,指着还没长玩的小牙齿,说:这一颗。不对不对,是这一颗。’‘我得意洋洋笑着,外公也笑着,周围泛起了点点皱纹,我觉得有几条是为我而有的。只见他从背后拿出一袋饼干递给我,我津津有味的吃起来。
刚上幼儿院时,放假回去玩。一进门,外公就问我在幼儿园里学了什么?我吞吞吐吐的说:’‘我......我,我学会了写字,唱歌,还有......’‘。外公看我回答得语无伦次,立刻晴转多云,严肃的说:那你写字给我看看,看你学的怎么样!我大吃一惊,慢慢吞吞的拿出纸和笔,写了起来。大、孝人......我一个个的写,把我所记到得全写。可外公火冒三丈,生气的说:你就学了这么几个字?还写得歪歪扭扭,从现在开始,每天给我练一篇字,直到我满意为止!’’说完,迈着重重的步子走了。我很委屈,但不敢不听外公的,只能低着头,一笔一划的写。终于,一篇子练完了,交给外公检查,外公的脸如同孙猴子的脸,说变就变,一下子多云转晴了。并还夸讲了我字越练越好。
现在外公已经去世了,我再也得不到他的呵护,但他的愿望永存了下来,那就是让我好好念书,我记住了外公的话,努力刻苦的学习,不辜负他的期望这就是我回报外公的最好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