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幸福13
“一滴、两滴”,眼泪仿佛断了线的珍珠般悄然地滑落,我却怎么也控制不住自己。我抬起头,静静地回想着……
记得那一次,老师走进了教室后,面容慈祥对我们说:“同学们,请拿出一张纸,写出你们最亲的七个人。”这种开场白,让我们疑惑不解。也许因为这位老师总能想出点奇特的点子来逗我们开心,我们还是照作了。
我拿出了一张白纸,写上我、妈妈、爸爸、爷爷、奶奶、舅舅、妹妹。写完后,我长叹了一口气。
突听老师说:“末日来了,有一艘小船,可是小船只能载六个人,必须划掉一个。”我果断地划掉了我自己,因为他们都是我最重要的亲人。我从调皮可爱的婴儿,到现在成熟、稳重的中学生,是他们伴随着我长大,没有他们也就没有现在的我。
老师又说:“末日来了,有一艘小船,但它只能载五个人,你必须再舍弃一个。”我犹豫不决,笔提了又放,提了又放。最后,我只能狠下心划掉了爷爷,爷爷在我三年级时就去世了,但是他生前,是最疼爱我的,不管我要吃什么,他总能风雨无阻地带给我好吃的。想起这些,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当老师又说必须划掉第三个人时,我的眼泪终于抑制不住,潸然而下。我抬起头,看着天花板,静静地回想着:“有调皮可爱的妹妹、有贤惠的妈妈,有幽默的爸爸……”。眼前闪现的都是他们和我美好的回忆,我怎么可能会舍弃她们中的任何一个人呢?
因为有了她们,我才有了美好的童年,因为有了她们,我才能茁壮成长。是她们,让我的生活多姿多彩、有声有色。在我生病时,是妈妈细心地照顾我;在我还不会走路时,是爸爸牵着我的手一步一步地向前走;在我伤心时,是妹妹为我擦去了泪水,鼓励我前行。这些事,在别人的眼里,可能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在我心里,都是她们对我满满的爱。
当说到划掉第4个人时,老师也落泪了。即使世界末日来了,我也不会放弃任何一个人。即使小船再小,我也会和我的亲人们一起逃难……
经历了这一次,我才知道,其实我是多么的幸福,我有家人的陪伴,有家人对我满满的爱。所以不管怎样,我都要和家人在一起。
那一次,我真心感到无比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