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笑了11
那次爷爷过生日,我们决定去吃自助餐。
这家自助餐的环境还是相当不错的,面对各色美食的诱惑,我毫不犹豫地放弃了自己的抵抗,赶快拿着盘子去搜刮各种山珍海味了。
刚刚开始选,我就闻到一股强烈的油香味,我循着这香味一路走过去,发现拿烤肉的地方正在现场烤鱼,有很几个人在排队等候呢,望着那泛着金黄油光的鱼,我不禁咽了一下口水,心理想着等下多拿几条。
等待的时间总是漫长的,无意间我瞥见台上有一块牌子上写着每人限拿两条。唉,本来想帮家人多拿几条,看来没有办法了。
终于,烤鱼出锅了,五六个人同时齐刷刷的把盘子伸了出去,这阵势着实吓人,师傅小心地把鱼放进每个人的盘子里,可是到了第三个人的时候,那人拿完两个后仍然不动。
我有些诧异,只见那人满脸笑意地说:“师傅,能再给两条吗?”师傅当然没有答应,指了指牌子,说:“没有看到吗,每人只可以拿两条,如果你还想吃,等下一批再做的时候你再过来拿。”
此君,显然不肯罢休,继续堆笑到:“师傅,你看,我可是最早过来排队的人啊,您通融一下呗。”
后面的人已经发起了牢骚,师傅只得先把烤鱼拿给其他人。不过因为此君挡住了拿鱼的“最佳位置”。师傅的动作放慢了很多。
那人似乎也是发现了这一点,欲以此作为要挟:“你看,你不给我,大家都不好拿,你给我我马上就走。”
师傅索性不再理他,继续把鱼放在后面人的盘子里,一个,两个,我也拿到两条鱼。
估计这样的情况明显出乎了他的意料,看着后面的人一个一个地拿着鱼走人,烤炉的鱼越来越少,此君的脸色愈发难看。可是又放不下自己的面子,只得硬撑着盘子举在哪里。
过了一会,烤炉里的鱼已被取完,只剩下烤糊的小半条鱼,望着还拿着盘子,面部僵硬站在哪里的这位仁兄,师傅把这小半条鱼放到他的盘子里:“现在给你了啊。”
那个人的表情更加郁闷,拿着盘子悄悄离开了。
周围的人都笑了,我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