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笑了3
记忆深处的花,开放了,深深浅浅的色彩渐渐淡却,慢慢褪去,只有那么一两片花瓣,被风吹起,轻轻落在我的心田,荡漾开来,往事又浮现在我眼前。
那是一个晴天,阳光明媚,金灿灿的斜阳铺洒下来,大地穿上了一层黄色的外衣。爸爸今天说过,要带我去学自行车。我的心里既期待又害怕,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出发了。
来到空旷的操场上,空无一人。感受着夏日暖阳的和煦,沐浴着阳光,我心里的阴霾却怎么也挥散不去。最终还是那强烈的愿望慢慢占据了我的心。还是放手一搏吧,先骑上再说。我双手抓住车头,使它不摇晃;右腿一跨,便稳稳地坐了上去,刚把脚踩上去,才骑了没几米,车身便倾斜了,眼看就要摔倒了,说时迟,那时快,幸好我反应灵敏,左脚及时蹬住了地,悬着的心瞬间落下。
爸爸慢慢走过来,轻声说:没关系,再试试吧。爸爸扶着你。 这怜爱的声音使我躁动不安的心慢慢平静了下来。再试一次吧!我左脚再一次踩起了踏板,一点点的前进,一次次的失败,沉重的打击了我的心灵。我灰心了,失望了,放弃了。正想转过头去,跟爸爸说一声,却不知何时,太阳偏西了,黄昏时的阳光照在了爸爸身上,不知何时,他的两鬓竟偷偷窜出了几根白发,闪着银光。沉重的喘气声从我耳边传来,豆大的汗珠顺着他的脸庞落下。爸爸这么努力,而我却轻易放弃,我好意思看着爸爸疲惫的面容跟他说我放弃了吗?不,我不要!我要自己学!又经过了多少次的失败。忽然发现我学会了!前方吹来徐徐的清风,仿佛在给我庆贺。我对着爸爸大声喊道:爸爸,我做到了! 看着爸爸扬着嘴角,牵动眼角的皱纹,在阳光的照射下,是那样的慈爱。我也笑了。笑得骄傲,笑得纯真,笑得自豪。
那一次,我为他而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