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笑了6
有人因为品尝到美食而笑;有人因为过生日收到礼物而笑;有人因为中了大奖而笑……而那天的我却是因为成功而笑!
那天,老师满面春风地走进教室,笑眯眯地对我们说:“马上,我们来做一个实验!”同学们一听,高兴极了。老师又微笑着说:“实验要求很简单:双脚站立,左臂平举,掌心向上,再在左手心上放一支铅笔,看谁能坚持10分钟。”同学们听了都不屑一顾,有的同学说:“这真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有的说:“这个我最拿手!”还有的说:“哈哈,太简单了,让我站30分钟都没问题!”我的想法也和同学们一样。
不一会儿,实验就开始了。我们的脸上洋溢着笑容,显得非常轻松,仿佛胜券在握。可是,没过了一会儿,我们就感觉到肩关节一阵发酸,只听,耳边传来了“哎哟!哎哟!膀子酸死啦!”“妈呀,好难受啊!”的声音
又过了一会儿,我的肩膀更酸更麻了,只觉得膀子变成硬梆梆的了,好多人纷纷败下阵来,耳边又传来“啪哒”“啪哒”的声音,原来是好多人的笔掉下来了,看到孙旭他们沮丧地回到位置上,我想他们心里肯定有说不出的不甘心呀!可是天命如此,我的心里却暗暗自喜。
时间像是蜗牛在爬行,我的肩膀更难受了,像无数根针在不停地扎我,真想放下来呀!要知道放下来可真是舒服呀!可是,我的余光看见谢雨昕虽然腰着弯,可左手臂还在努力地伸着;顾佳在用右手捶着左手臂;更有趣的是“败将”朱刚正在为谢雨昕按摩呢!朱刚脸上显得非常轻松,而谢雨昕呢?脸上充满了痛苦的表情!我也比谢雨昕好不到哪里去,我又想放下手臂了,可是转念又想:比起在边疆站岗放哨的战士来,我这点痛又算得了什么呢?
实验过程中,同学们不停地询问老师时间。好不容易,老师说:“时间到!”“耶!胜利啦!”我高兴地跳了起来。
那一刻,尽管我肩膀巳经酸痛极了,但我还是开心地笑了,因为我成功了,同时也明白了坚持到底就是胜利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