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笑了15
“又有卷子啊!”我失声惊呼。
天哪,这一卷未平一卷又起,几乎天天都要做题,虽然也做好了随时抵抗“题海”冲击的准备,但这花样层出不穷的题目,每次都让人措手不及,不知道何时起,每张卷的起步价已经上升为一百题了,天,我也是服了……
好在,大部分都是选择题,可对于本来就有选择综合症的我来说,这些选择题也很难啊,而且还要比速度,真的是心累啊!
不幸中的万幸,现在不是期末,要不然就真的是很悲催了……术科课想上?嗯,想想就行了,能上的话,那就是上帝下凡了,术科课怎能不被抓去训练呢?你以为老师都是吃素的?唉……
随着训练任务的加重,眼前的题,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怪!怪招迭出,总是令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虽然我本来也不高。想全对?想想就行了。就算从古至今那些大名鼎鼎、流传至今的古诗你全都能默,还是建议你先了解了解意义再说吧!再说,做完一套卷子,估计你会很想睡觉,因为你会很晕,精神不济。
“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仰天大笑?我真不明白,李白怎么笑得出来?没办法,李白生在唐代,那时候要背的诗词,肯定没有现在的多啊。
不过话说回来,到后面模拟比赛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对古诗的理解比以前强多了,轻轻松松得二百多分,毫无压力。这时,强化培训的优势已然显现,一些没有培训的六年级的都被我刷下去了,他们同样是希望最大的,可实力就差了那么一点,其他电脑室的人不用说了,平均实力都落了一大段,不在同一个层次。
今天,又是一次模拟,留下的人才有资格参加下一轮的训练。这一次,每个班级都有四个人参加,我们班四个人的成绩都还过得去吧,我呢,得了二百六十五分,历史最高,看来,经过强化训练之后的能力确实有了很大的进步。
看着这些熟悉的答案,我终于开心地笑了,那一刻,我才仿佛听懂了李白的笑声,“仰天大笑出门去,明天依旧背诗词”。
这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