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笑了9
“人品差可不能怪我啊,这是你自找的。”我无奈地叹了口气,望着一脸悲催的我哥,摊了摊手。“差你个屁,老子是……好吧,我承认是我人品差。”望着一脸悲催的我哥,我不得不耸了耸肩,但脸上的笑意却是显而易见的。
说起这事儿我就想笑,一个初中学生和一个小学生打篮球,还输了,这叫个什么事儿嘛。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那大概是周日,我哥和我吃完饭后百无聊赖,就只得去打篮球,可才打了没几分钟,我哥就喊了停,我停了下来,没好气地问:“你又咋地了,这已经是第几次了啊,靠。”“没啥,但两人打没意思啊。”“这倒也是,那怎么办啊?”“比准头怎么样?”“先说一下咋弄。”
约莫十分钟后,我们就停止了议论。我们一拍即合,确认了规则。具体来说就是在篮筐附近同一个点上,轮流投掷,比谁能先进球,然后一步步拉远距离,比谁投进的多。
我首先进了一球,但我哥却很快就也进了一球,我们两个人战成了平手,就这样,半个小时后,我是略胜我哥一筹,但我十分清楚,离我战胜我哥却还是比较困难的。
果不其然,我哥很快就追了上来,但我也不知吃亏的主儿,又投进了几球,确立了我的比分优势,几乎是确认了胜局,可我仍然没有掉以轻心,依旧是自顾自的投,就如同平时体育课上练球一样,仿佛就是普通的练习,这种心态不可谓为不好,我能赢也有它的一份功劳。
十分钟后,我做出了一个漂亮的透支动作,球在篮筐边缘转了一圈以后,落进了篮网,掉到了地上,这同时也意味着我赢了。
我哥瞪大了眼,一副吃惊的样子,我也傻了,天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旋即,我笑了,无比灿烂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