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笑了10
我跟着同学们大笑着,可那笑声却如利刃,刀刀刺进了我那不安的心。
她是全班女生中,最不受人待见的。厚厚的刘海,笨拙的动作,在哪里都让人觉得是个拖油瓶。遭人嫌弃、讨厌似乎早已成了她的家常便饭。所以这一次,大家对她亦是如此。
“L~”一听见这拖着长声的请求,大家便不约而同地皱起眉头——又是她,这个烦人的累赘。“干什么?走开走开!不和你玩!”L不耐烦地喊道,用鄙视的眼光扫射着她,仿佛她是刚从地狱中走出的缠人小鬼。“求求你了!就让我一起玩吧!”她祈求着,用手紧紧握住L,眼里满是可怜的神色。“你!”L大叫,“别碰我!大家把她赶走!”L顺势一推,她没有防备,“咕咚”一声倒在地上。
“哈哈哈!”大伙儿大笑,我也不由得笑出了声,“速战速决!”L一招呼,女同学们纷纷上前,对她推推打打。我没有动,看着大家的举动,却突然觉得大家就像市井无赖在欺负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人,而自己,则是一位冷漠无情的看客。
“好了,赶走了!”L兴奋地说,“继续玩吧!”而我却早已没有玩的念头,匆匆说了句“不玩了”——现在我只想找到她在哪。她没走远,躲在墙角一个灰暗的角落,偷偷抹着眼泪,还羡慕地望着墙另一边玩耍的同学。那墙就像是个分界线,同学们快乐地生活在充满阳光的那边,而她却只能呆在黑暗的这边,满是眼羡。即使她走到了那边,但她的心,也还是越不过这条界线。
看着她,我的脸上突然火辣辣地疼——我居然眼睁睁地看着同学以多欺少,而自己却无动于衷!心跳渐渐加快,我身躯中的灵魂仿佛被羞愧吞没,因为我还嘲笑了她,如此明目张胆。
这一次,我笑了,但我觉得,却是在嘲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