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笑了7
我是一个极不起眼的女孩子,与人交往时很羞怯,每次都是温声细语的,不敢看别人的眼睛。升入初中,到了陌生的班级,我就更胆小了,不和同学交往,也不怎么回答老师的提问。我喜欢上语文课,因为罗老师不仅教书好,人也好,很温和,但即使是语文课也不怎么回答老师的提问。
我小学时,我的语文成绩还不错,基本上每次考试都很理想。可上了初中,我的语文成绩就有了起伏。每次考试,我都认真的做了题,可答案却总不那么准确,老师给的分也很不高,七年级月考第一次考试语文才得了80多分,这对我来说是很大的打击。从此以后,我对语文的兴趣很明显减了下去。可罗老师并没有因为我的语文成绩不好就冷落我,还是经常微笑着点我回答问题,所以我很敬佩她。课外遇见她,都要叫一声:“罗老师好!”我每次叫她都是低着头,不敢看她。但有一次,我终于鼓足勇气正面对着老师喊了她一声。我发现她像往常应了声后,又投过来淡淡一笑……我心里非常激动,想着,罗老师对我笑了!我觉得那笑是从老师明亮的双眼中流出来的,那笑分明告诉我:老师真的在意我,不因为我的语文成绩不好冷落我,不因为我羞涩腼腆忽略我!那我有什么理由不学好语文呢?
从那以后,上语文课我认真听讲,默默学习,认真做笔记。老师讲的重难疑点我都认真记下来。上课时,虽然我仍然不怎么回答老师的提问,但同学们发言说的好的,我都遵从罗老师的教导一一记录在书上。慢慢的,我的语文成绩逐渐就有了起色……以后的日子我碰到老师就更觉得亲切了,但我还是像往常一样轻轻地叫一声老师,老师呢?也像往常一样,轻轻地回答一声,然后看着我微微一笑……
很想亲口告诉罗老师,她温暖的微笑,给了我莫大的鼓舞和奋进的动力。也许这一个细节对别人来说,没什么大不了,但在我却是我们师生间的默契,是一片值得永远珍藏的温暖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