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笑了12
我笑了,笑得是那么地开心,那么地快乐……
记得过年的时候,最难忘的就是和爸爸妈妈一起包饺子。我看着爸爸妈妈手里那简单的一张面皮和一点点肉,经过“心灵手巧”之后,眼间就变成了一个可爱的饺子。这些饺子,如同一个个可爱的小精灵,排成一列整齐的队伍,一个个有顺序地跳进“游泳池”。看着爸爸妈妈那包完饺子之后快乐的心情和吃着饺子那好吃的味道,我就不禁想问:“饺子为什么那么好吃?它是怎么做成的呢?”我羡慕,甚至嫉妒爸爸妈妈,他们怎么能做出这么好吃的“人间珍品”,而我却不能呢?我心想:我也要做一回饺子让自己尝尝!
于是,我说做就做。只见我拿起一块面皮,用筷子搅了点肉,放在面皮的中间,把面皮的两边合拢,并把没有肉的面皮重叠,做成饺子的形状,就行了。我做成了我的第一个饺子!我“哈哈”大笑起来,手里拿着我做的第一个饺子,高兴地挥舞着,喊道:“妈妈,妈妈,你快看呀!这是我做的饺子,我呆会要吃我做的饺子!”妈妈看我那“喜欲狂”的样子,再把我做的饺子拿过来看。她一看,忍住没笑,把我做的饺子跟爸爸妈妈做的饺子放在一起,我一看――这哪是小精灵呀?简直像一个枯瘦如柴的老人!真是……“鸡立鹤群”呀!这一次,妈妈没笑,我却先笑了,是一种嘲讽自己的笑。于是第二次包饺子又开始了。正所谓“失败为成功之母。”,由于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我这一次搅了一大把肉,一包,哎,我的饺子这一次连站都站不稳了,成了一个“大肚子将军”。我生气地把饺子一扳,恼羞成怒,说:“为什么我总是做不好呢?”妈妈看了看我的“老人”和“将军”,对我说:“你就是没有耐心,才做几遍就不做了。你的方法已经弄懂了,就是没有掌握技巧。别灰心,你看我怎么做的!”然后,妈妈又给我作了示范,我仔细看她的动作和放肉的数量。正所谓“名师出高徒。”做了几遍以后,我越包越好,终于包了几个像样的“小精灵”,望着那些“小精灵”,我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