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笑了8
进入梅雨时节,老天就一直流泪,老天是否也在为我悲哀?乌云黑压压的,空中笼罩着一片阴霾,乌云是否也在为我伤心?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最近我很关失败,我最亲密的朋友和我绝交了。风籁籁地吹落树叶,雨滴嗒地打落树叶……“嗨!小蓝,最近都没看见你?”我骑着自行车向正在步行的小蓝打招呼。“我这几天成绩下降,一直在家复习功课呢!”小蓝回答道,“这么用功啊!待会去我家吃饭吧!”我客气地邀请小蓝。但小蓝的回答却出人意料:“我不去了,以后我们还是少联系吧!”我很诧异。愣住了。就那么几秒,我想了很多——小蓝是怎么了?为什么会说出这样的话呢?我哪里做错了吗?……一串串疑问浮现在脑海中,突然想起前向天妈妈对我说的一句话:“放学要早点回来,不要跟一些朋友嘻嘻哈哈的,浪费宝贵的学习时间,不然会落后的。”可能小蓝是想专心学习吧,毕竟初三了。
但是失去了这么一位学习和生活上的挚友,多么遗憾啊!我强忍着泪水说:“那……好吧!”我独自向前驶去,头也不回,匆匆忙忙走过了那条伤心之路。魂不守舍地来到了教室。同桌见我眼中含着泪水,失魂落魄的样子,好心地问道:“你怎么了?”我把压在心中的痛处一下子倾倒出来。她也不知道如何来安慰我,只说了一句“别伤心了,过去的已成为历史,珍惜现在才是最重要的啊!况且,你不是还有我这个热心的同桌吗?有什么困难尽管向我说,我可以帮你分担忧愁的啊!”我对她笑了笑,感激地说了声“谢谢你”。从那之后,我和我同桌的关系越来越好了,我们形影不离,互帮互助。
我们不仅是最佳同桌,还亲如姐妹呢!虽然失去了一份友谊,但是我又收获了一份新的友谊。我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友谊。抬头再看看天空,夕阳的余晖染红了整个天空;风吹树叶奏出美妙的乐声,鸟儿歌唱伴着奏乐形成一曲美妙动听的欢乐颂。面对此情此景,我笑了,友谊之花在心中的最深处重新开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