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笑了14
人生就像一个调味瓶,喜怒哀乐自然成了我们的家常便饭。记得那一次,我笑了,笑得很甜很甜……
那是今年的假期,我们一家去了安徽翡翠谷游玩。徒步走了两三个小时,终于到达了山顶。按常理,就应该乘吊索滑下山去了。可是这吊索非同寻常,它横跨两山之间,连接着的是一根如麻绳般粗细的钢索,下面吊着一个用麻绳做的简易座位。人们一个挨着一个坐在位子上,飞快地滑下山去。
我见了这幅情景,吓出来一身冷汗。天啊,一根细细的绳索要承受我30多斤的重量,万一中途断了咋办?不是要摔得粉身碎骨了?再说了,我还有恐高症呢,我不由打起了退堂鼓。“与其乘那么危险的吊索,还不如独自走下山呢!”妈妈听了,微笑地说:“苓儿,害怕了吗?没事儿,像恩科西那样坦然面对,加油!”
“可是……恐高症……”我迟疑着。
“一定要勇于挑战。要知道,以后的生活还会有更多的困难等着你,2分钟,只要战胜恐惧2分钟,你就是个胜利者!”妈妈看着我,语重心长地劝说道。
“哦,那么……好吧。”一阵犹豫后,我郑重地点了点头。
吊索来了,轮到我坐上去了。妈妈扶着我上了那摇摇欲坠的椅子。系好绳子,工作人员把我用力一推,齿轮咯啦啦地响了起来。一刹那,我感到前所未有的紧张,呼吸似乎停止,我紧闭双眼,强迫自己镇定并暗暗地为自己鼓劲。微风吹来似乎也想掠去我的不安。我猛然醒悟: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只有战胜自己,才能越过这道坎!我慢慢睁开双眼,才发现周围的山是那么苍翠,脚下的湖水那么明洁。这都是大自然赐给我们的美景,也只有挑战自我的人才能领略到的无限风光。顿时,我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那一次,我笑了,因为我明白,在以后的生活中,困难、坎坷会随时出现,只有坦然面对、勇于挑战,才能微笑面对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