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小草15
我是一棵小草,虽然我没有漂亮的花衣服,没有蝴蝶姐姐那婀娜的身姿,也没有树哥哥那粗壮的身躯,但我作为大自然中的一员,点缀了这美丽的花花世界。
春天来了,冰雪刚刚融化,我就像一个活泼可爱的孩子,从大地妈妈的怀抱里调皮地伸出嫩绿的脑袋,那么细弱,那么娇小,不畏严寒,迎着春风跳起欢乐的舞蹈,一阵春风过后,我得到滋润,所以身体越来越强壮了,使草坪变得更加葱绿了。我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气,使人们生活在氧气站里。
夏天来了,这可是我们生长的好季节。但是天气就像小孩子的脸,一会儿哭,一会儿笑,一会儿闹的。这不,暴雨又来了!米粒大的雨点妹妹可毫不留情面,一个劲的就往我们小脑袋上砸,常常把我们打的鼻青脸肿哩!雨停了,经过暴雨的洗礼,我们好像又长高了不少,更加惹人喜爱。看哪,几只胖嘟嘟的小鸟正在学飞呢。他们在我身上蹦来跳去,可我居然一点也不疼,远远看去,几只小家伙就像几团棉花糖在绿毯上打滚呢!
深秋,我渐渐变得枯黄无力了。可我总想做点什么事,正好,小甲虫弟弟们成了我的首选目标,我把他们搂在怀里,用我温暖的体温为他们打造了一个幸福的小窝。哟,你看他们睡的正香,还“滋滋”流着口水呢。
寒冬悄然而至,我生命的终点站到了,岁月无情的流逝,我已没有充满年轻活力的青春时光了,留下的,只是老弱残喘了。但是我相信“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明年的春天,悠悠无数株小草把传载着的坚强不屈的精神,播洒向大地。
我要年复一年地成长,枯萎再成长,永远成为人们的环保卫士,愿天下有我的存在而骄傲、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