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小草3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没错,我就是一棵小草,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
春天,我和兄弟姐妹们纷纷从地底下钻出来,探出尖尖的小脑袋,好奇地打量着这个新奇而美丽的世界。我们穿上了一件嫩绿色的衣服。微风一吹,我和兄弟姐妹们便手拉着手,快乐地跳起了集体舞。人们纷纷夸赞;“小草们跳的舞可真好看啊!”我听了这话,心里喜滋滋的,可高兴了。
太 阳越来越热,大地被考的滚烫滚烫的,小狗无力地趴在家门口,吐着长长的红舌头。哦,原来春姑娘走了,夏哥哥来接班了。夏哥哥为我们脱去嫩绿的衣服,换上了 碧绿的长裙。我低头一看,荷,真漂亮啊!连我自己都快认不出自己了。小朋友们来到草地,躺在我们身上,以求暂时凉快。我像一位慈母般地张开自己的怀抱,让 小朋友们尽情的玩耍。虽然他们躺在或踩在我身上的时候有些疼,但听他们说:“这草地真舒服啊!”“这草地真好,摔跤了都不会疼”的时候,我心里啊,比吃了 蜜还甜。还高兴。
秋姑娘提着颜料桶来到了人间,她把我们小草染成了金黄色,把枫叶染成了红色,把松柏染成了绿色……我们小草好像都换上了节日的盛装,黄得耀眼。秋风一吹,我们再一次地跳起了集体舞。这一次,比春天的舞更欢快,更奔放。放眼望去,更像是一群群少女和少年在舞蹈。
“呼——呼——”北风爷爷吹着口哨来了。下雪了,我们已经披上了雪白的袍子。我们被冻地瑟瑟发抖,只好紧紧地挨在一起,以求暂时的安慰。雪花漫天飞舞,飘飘洒洒地落在我们身上。孩子们来了,在我们身上堆雪人、打 雪仗;或在我们身上“溜冰”,一不小心摔倒了,马上站起来,拍拍身上的雪,又继续“疯”起来;有的孩子则把自己的脚当作了毛笔,在我们身上“大笔一挥”, 写出了几个字,站在一旁得意洋洋地看着自己的杰作。草地上传出一阵阵银铃般的笑声。听着孩子们的欢笑,我觉得自己好像不那么冷了。我微笑地看着孩子,渐渐 地睡着了……
我是一棵小草,明年春天我会醒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