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小草10
草,一种平庸,卑微的生物,或许很多人都不会对它产生什么情感,只是平常我们到公园看到这样的牌告时:“请脚下留情,爱惜我们的小草”时脑子才会突然产生有草的这种生物吧。
然而,我却很喜欢草,春天来了它枯黄的身躯慢慢禄了起来,这就像我们的人生一样,有时改变一下生活方式就会让我们的生活更丰富多彩,别有一番滋味。
小草看起来很平庸,但它不甘平庸,它有超凡的意志。记得在以前我做了一个小实验,冬天时院子里的草又黄又枯,一点生机也没有,看了就很生气,便去搬了一块大石头盖在上面,这样即可以方便下雨天过路又可以美丽我视线,两全其美多好啊。就那样也没去管它。到了春天,我有一次路过不小心把那块石块踩歪了,就惊奇的发现它竟然没有死,并且长出了新芽,顿时,我对它产生了由衷的敬意。一棵小草竟有那么顽强的生命力让我为之震撼,我联想到: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只有挣扎会使山穷水尽变得悲壮而伟大。
是的,我们要学习小草那种不甘平庸的精神。“不甘平庸是年轻的宣言;有棱有角是我们年轻的风貌”就是因为有了挣扎,才能使更多的人重新看到希望,正如:“截瘫的史铁生坐着轮椅讲诉遥远的轻平弯的故事;是挣扎,残臂抱笔的朱彦夫写出30万字的极限人生;是挣扎,面对瘫痪不哭的桑兰用迷人的微笑征服了全世界;也是挣扎。没有挣扎就没有瞎子啊炳如泣如歌的三泉映月;就没有陆幼青死亡日记的生命回忆。
可是,在现实中又有多少人有小草那样的精神,有时,我也在想我有没有小草那样的精神?没有。如果我是一棵小草我会学习它那种顽强的精神,我要拭着用微笑度过没一天,这样组成欢笑的人生,人人都想去拥抱,但是笑语欢歌并不是人生所有的财富。人生的欢乐必须用痛苦去酿造。只有在痛苦中不断探求真正的快乐才会把你伴随。擦干你的泪水,相信生活的乐章必将灿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