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让你闭上眼睛,就可以选择一个自己想变的东西,你会选择什么呢?如果让我选择的话,我会选择当一棵梧桐树。
假如我是一棵梧桐树,我会大胆地说出我们树木们的心声,我会代表所有的树木,质问人类为什么要伤害我们。
我只是一棵平凡的梧桐树,和其它树一样,我们也有特点和作用。我们梧桐树都像一个不肯被困难击倒的战士,有着耐旱、耐严寒的生活习性。我们梧桐树还像一个医药箱,我们的根皮、茎、树叶、花和果实都可以做成药材。我们还像是一位厨师,我们的果实可以生吃,可以炒着吃。我们开的花可以泡茶,用来养生。可是即使我们多么努力地为人类造福,还是躲不过伤害。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和兄弟姐妹们快乐地聊着天,时不时悠闲地哼上几首歌曲,小鸟弟弟们落到我们的树枝上,给我们讲着出行时遇到的趣事。这时,我们对未来充满了憧憬,一点儿也不知道不久会发生悲剧。呯噔,呯噔,随着这一阵怪声,一个有着四个轮子的怪物来到了我们的眼前。
我们不知道马上会有着什么事发生,可那个怪物却把小鸟弟弟给吓走了,我们又责怪起了那个大怪物。忽然,两个拿着带着锯齿形的东西的人类走了出来,我们有些不知所措,因为我们曾从一只小鸟口中得来过这样的消息:曾经有两个人类,拿着一个工具,在一瞬间就用那个工具砍倒了我们很多的同类。这时我们有些害怕。
可那两个人还是走向了我们!并在我们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那两个人先是剥夺了伙伴们的生命!我也不幸被伤害,但他们没有砍掉我的下半身,我成了一个半身树。我很庆幸我还活着,并有幸能借一位善良的女孩子之笔说出我们的心声。
我真的不明白人类为什么要伤害我们,我们为什么提供了新鲜的空气,为他们绿化环境,人类为什么要剥夺我们树木的生命?难道不应该保护我们吗?请人类醒醒吧!我们和平共处不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