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小草11
我睡了一个很长的觉,然后从长眠中醒了。
周围很黑,我置身无边无际的黑暗中,却并不感到恐惧。我不知道这是哪,也不知道我是谁,我只是本能地向上爬。不知为什么,我感觉上面有东西呼唤我,是光明吧?我在黑暗中奋力向上爬。
就这样不知爬了多久,我的头碰到了一个东西,滑滑的,我吓得赶紧缩了缩脖子,与此同时,黑暗中响起一个声音:“哎呦,是谁撞我,疼死了。”我不敢做声。看来,我碰到的那东西是活的。“哦,原来是颗种子啊。”那个声音说,“你别怕,我不会伤害你的。”“请问你是谁?你知道我是谁吗?”我小声地问。那个声音“哈哈”大笑了一阵,说:“不知道我是谁也就算了,不知道自己是谁我还是第一次听说。我是蚯蚓,你是一颗种子。”“你看得见我吗?我什么都看不见呢。”我轻声说。“我们蚯蚓长年生活在土中,看不见还得了!你加油长吧,土地外面就是光明。”蚯蚓先生说。“你知道我是什么种子吗?”蚯蚓先生绕着我转了一圈。“这我就不知道了,啊呀,时间不早了,我该走了,再见。”周围响起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蚯蚓先生大概走了吧。
我继续向上爬,四周仍是一片黑暗,原来我是一颗种子,我的四周都是泥土。又不知过了多久,我的头再次撞到一个东西,很疼。“你是谁?”我问。没有回答,我又试着碰了碰那东西,硬硬的,是石头吧?我又用头去顶,这块石头很重,深深地卡在土里。我有点急了,用尽全力去撞那块石头。它依旧纹丝不动。第二天、第三天……我每天都去撞那块石头,我的头上伤痕累累,每撞一下都是钻心的疼。终于有一天,石头被我撞开了,我再次拼命地向上爬。松软的土壤让我觉得浑身轻松,毕竟和石头比起来,土壤真是柔软多了。
我钻出土地的那一天,刺眼的阳光照得我睁不开眼睛,新鲜的空气迎面扑来,小鸟在头顶歌唱,在看见光明的一瞬间,我突然想起来了——
我是一棵小草,一棵执着的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