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小草8
我是一棵草,身上:没有色彩斑斓的衣服,头上也没有色彩鲜艳的帽子。当春姑娘悄悄来临的时候,她把碧绿白的帽子戴在我的头上,让我在这童话的环境中享受着春天的温暖。
我是一棵小草,当大雨来临的时候,闭着眼睛,耐心等待雨爷爷给我洗一个痛快的澡。大雨后,我的身上一尘不染,多么轻松,多么舒服哇!这时,一群话泼的孩子来郊游了,他们在我和小伙伴的身上跑来跑去,可我一点儿也不在意。只听见有个孩子说:“走在草坪上一点儿也不硌脚,真舒服哇!”听了这句话,我心里美滋滋的,差点儿笑出声来。
一天,一位农民伯伯赶着一群羊来了,羊群看见我们,争论着吃了起来。我觉得身上很疼,心想,这下可完了。可是又一想,作为一棵小草就是让牛羊吃的嘛,为什么还怕疼呢?就这样,我的身体被吃掉了一部分。过了些天,我突然觉得细节又长高了,扭动着身子一看,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又长起来了,而且比原来还高。这时候,我才知道,只要我的根还在,我就能活下去了。这时我又看见农民伯伯赶着羊群过来了,而那些羊的身子似乎比原来肥壮了许多。
我是一棵小草,几阵秋风,树叶慢慢落了,我也渐渐变得枯黄了。一位老奶奶把我和同伴们装进箩筐,倒在灶房里,过了些天,又被倒在炉灶里。这是我最后的奉献,燃烧自己给人们带来光明和温暖。这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呀,我默默等待着……
我虽然只是一棵小草,可是多么幸福哇!牺牲自己,却给别人带来了温暖!我能为人们做出贡献,我感到自豪、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