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小草14
“没有花儿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时,我都会觉得自己也是一棵小草,我也把我自己想象成一棵小草。
在大片的草丛中,许多和我一样是一棵小草的伙伴们让我更加平凡。我没有花朵姐姐们漂亮,她们个个都有属于自己美丽的彩衣;我也没有大叔哥哥们高大挺拔的身躯,他们可以为大家乘凉,大家对他们也是开口赞扬。就连蒲公英妹妹长大后也能拥有一头蓬松的头发,然后随风飘到另外一个地方去。但我并不自卑,我虽然没有他们所拥有的一切,但我愿意在大地母亲的怀里做一棵无人知晓的小草。
春天的时候,我可以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在清新的空气中享受万物苏醒的壮观场面;有时我还可以在阳光后洗个澡:春雨姑娘带着许多小雨珠,为我们轻轻淋浴,许多小雨珠在我身上玩耍,逗得我哈哈大笑……
当酷夏到来时,我不害怕被火球般的太阳烘烤,早已长得茂盛的大树哥哥们在我头顶上,撑起了一把高高的大伞,让我在阴凉的树荫下享受知了先生们的杰作……
每当秋姑娘来的时候,是我最为快乐的时候,只要她轻轻地把手一挥,大家马上就凉快起来,秋姑娘把到处都染红了,大树哥哥也染上了金黄色的头发,农名伯伯们都带着满脸的笑容来到自己的农田里,准备收获自己的劳动成果。我也在这个欢快的季节里披上了金黄色的外套,融入了欢乐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