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小草12
我是一棵小草,身上没有花花绿绿的衣服,头上也没有色彩鲜艳的帽子,更没有大树叔叔一样魁梧的身材。但每当春风吹起来的时候,我便在微风中翩翩起舞,身边依偎着我的是无数的伙伴。
当太阳公公刚刚从东方露面的时候,我的身上还挂着一颗颗晶莹的珍珠。这时,勤劳的小蜜蜂嗡嗡地唱着歌,飞到我身边说:“你好啊,小草!你身上的珍珠好漂亮啊!可以送我一滴吗?它可以让我的嗓音更加响亮。”“当然可以。”我微笑着回答。停了一会儿,一只漂亮的小蝴蝶也飞到我的身边,边跳着优美的舞蹈,边对我说:“小草,你好啊!你身上的珍珠真的好美,可以送我一颗吗?它可以使我的舞姿更加优美。”“当然可以。”我依然微笑着回答。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是我最幸福,最开心的事。
当大雨将要来临的时候,我闭上眼睛,耐心地等待着大雨给我洗一场痛快的冷水澡。一道道劲风吹过我柔韧的身躯,一颗颗珍珠使我的身躯忍不住颤动,这是大自然的馈赠,这是最高贵的生命的馈赠。大雨过后我身上一尘不染,多么轻松,多么舒服,我不禁为这天地的恩赐感到庆幸。
远处,一位农民伯伯赶着一群羊过来了。呀!有小伙伴被咬伤了,还有的整个身躯就没有了,好可怕!可是我又一想,这也是我的价值所在啊!能够为其他生命,做出自己的贡献,这不是我最愿意做的事情吗?于是,我便安静下来了,最后我也被羊吃掉了。
不久,我又一次清醒了过来,看着短短的、残缺的身躯,我却甜甜地一笑,原来我还有更多的价值。过了一些天,我突然感觉身子又高了一些,一看,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又长高了。这时候我才知道,只要我的根还在就还能活下去。而这根就是能够给人以帮助,实现自己价值的基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