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小草9
我是一棵小草,一棵平平凡凡的小草,没鲜花般艳丽,也没有大树的挺拔,只是在一个不显眼的地方,默默无闻地长着,长着。
春天,当第一场春雨下过以后,我便悄悄地探出头来,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当然,破土而出的艰辛和困难,是不可言喻的;夏天,我汲取雨水和阳光,使自己变得茂盛起来。满身翠绿的我固然是花儿最好的衬托了;秋天,落叶把我覆盖,也使我失去了夏天的光泽,变得枯黄起来。这也就是“轮回终有时”吧。这时,沉睡的钟声逐渐敲响,脚步愈来愈近;冬天,厚厚的积雪覆盖在土壤上,而我则在土壤下享受着无限的静谧,也在期待着明年春天的到来,春雨过后,再次沐浴着春天的阳光,感受春的气息……
我的生命力很强,就连大诗人白居易都说:“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星火虽可燎原,小草命犹不绝;只要有土壤的地方,我几乎都能生存下来,不管悬崖,还是峭壁,甚至在石头缝里、砖缝里。敢问世间谁比我的生命力和适应能力更强,恐怕我叫第二都没人敢叫第一了。
我还可以“逆来顺受”。一阵风吹过来,把我的脊柱压弯。风过了,我又会直起来。我不会和一些比我强势的东西斗争,否则的话就是两败俱伤的结果,我何不忍受一下、退一步呢?正所谓“退一步海阔天空”,这是我的祖先一直传下来的“生存法则”,是亘古不变的,所以,我们后代才得以有今天如此巨大的规模。
我是一棵小草,一棵平平凡凡的小草,但却有太多太多的珍贵品质和精神值得世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