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小草7
我是一棵小草,当我破土而出时,迎接我的是万物复苏的世界!
我没有花衣裳,也没有金丝帽。是她——美丽温柔的春姑娘为我捎来了春天的礼物——一身碧如翡翠的衣服!让我也成为人们眼中那醉人的新绿;让我享受着春天的阳光和雨露!
夏天,天亮得早!我的身上早已挂满晶莹剔透的露珠,在朝霞映照下更显得珠光宝气!抬头看看,一群勤劳的小蜜蜂正“嗡嗡”地向我打着招呼:“小草,你早!小草,你好!”乐得我笑弯了腰!
六月的天气就像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刚才还是晴空万里,这会便乌云密布了!原来天公老爷发脾气了,正吹胡子瞪眼地命令雨姑姑收拾雨具洗刷世界!我赶紧闭上眼睛,尽情享受这痛快的凉水浴!等雨姑姑走了,我再睁开眼睛。啊!好美的天空!如同一块洁净的蓝手绢,那朵朵白云就是手绢上的点点绣花!空气更清新!我一尘不染,真的好舒服!正这时,一群“庞然大物”闯进了我的家园!它们全身白毛,还“咩咩”地叫着,一见我们就张开大嘴,啃了起来,吓得我直发抖!突然我眼一黑,紧接着一阵阵剧痛令我昏死过去。等我醒来,才发现自己身体的上半截已不知所踪!过了几天,我竟然发现自己又长高了,而且比以前还高!我明白了,只要根在,我就能活下去!
秋风送爽,吹黄了树叶,片片黄叶犹如只只可爱的蝴蝶翩翩起舞,我也慢慢枯萎了,被抬进了萝筐;摊晒在院子里,倒进火炉里。我知道我生命最后一刻来临了!但我不悲伤,耳边响起那首诗:“篱篱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我是一棵草,我的根扎在泥土里,现在虽是天寒地冻,但我正在积蓄着力量,明年春天将会以更勃发的力道回报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