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小草2
我曾经幻想过变成无数的东西:一只小鸟飞翔在无边无际的天空上;一朵云随风飘动,使干旱的地方得到雨水;一枝美丽的梅花在冬天斗霜傲雪……但我更想做一棵无忧无虑,顽强不屈,乐于助人的小草。
在万物复苏的季节————春天到来的时候,我们小草一族便开始生根发芽了,要为春天抹上一笔亮丽的绿色,我们用冬天积蓄的力量破土而出,在太阳公公的照耀下,在雨婆婆的滋润下,一天又一天,我们长大了一些,又长大了一些,渐渐地我能抬头了,我看见花儿姹紫嫣红、竞相开放,看见树木苍翠欲滴、枝繁叶茂……突然,我发现自己已是一棵强有力的草儿了……
正当这时,夏天已经到来,小孩子们总是在阳光明媚的下午,来我们草坪上踢足球。每一次当他们玩得满头大汗回家时,我们草家族已是“粉身碎骨”:有的腰折,有的腿断……经过一夜的调理,又恢复了健康。等到下一天阳光明媚,又得经历一次“筋疲力尽,全身散架”,但我们毫无怨言,因为我们乐意默默无闻地奉献,一直到夏天过去……
正时落叶纷飞之季,秋天来了,我们被狂风压得喘不过气来,我努力地抬头并告诉伙伴们:“不要向寒风低头,我们一定会挺过来的!要有信心!我不断给伙伴鼓励。我们在秋天的寒风中坚持了一天又一天……
终于,冬天来了,在秋天的拼搏下我们已经精疲力竭了,我的伙伴们早已睡在柔和温暖的泥土里,我呢?也想美滋滋地睡一觉,积蓄力量等待下一个春天……
如果我是一棵小草,我虽然没有鲜花的美丽芬芳,也没有树木的高大挺拔,但我能焕发出勃勃生机为大地增光添彩,为人们带来美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