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滴水,我将会叫上一群好友去拜访农民伯伯,带走他的劳累,并为他的田地撒下晶莹的生命之源。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将会骑着我的水桶,飞去缺水的非洲。看着非洲人民干裂的嘴唇,我那清澈的泉泪一滴滴往下掉。我用水桶把它们接住送给非洲人民,并带走了他们愁眉苦脸的面孔和干裂的嘴唇。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将会去到一个荒废的花园,那是我的故乡。花儿都枯萎了,我看着它们想起儿时的欢乐时光,我跪在“尸体”旁,小声抽泣,突然,奇迹发生了,我的泪流到了它们茎上,泪水与泥土融合,唤起了它最初的记忆,它慢慢绽放,恢复了以前的艳丽,且又想起了我。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将会走去荒凉的沙漠,找到那位执着的少年,洗去他脸上的尘土,让我看清他的脸,充满了坚强和坚定,他是那么伟大,并且陪他横跨整个沙漠。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将会去消防局“工作”,在每次救援任务中,不辱使命,跟随消防员灭火,在次次死而复生的冒险中度过不平凡的人生。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将会成为海洋里的一员,我将会认识更多的朋友,与它嬉戏、玩耍。捉弄一条霸道的鲨鱼;与常年住在海螺里的寄居蟹谈谈心;与美人鱼聊聊陆地的生命。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将会去《绿野仙踪》里,帮助主人公去打败可恶的怕水的魔女,让朴实、善良的满地金人不再受苦,我会与他们一起共享美好生活。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将会登上高山,为受伤的攀岩者清伤口,让他们少一些痛苦,还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