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滴水11
宽阔的大河是由无数条小溪汇聚而成的,而无数条小溪又是由一颗颗小水滴组成的,水滴虽小,作用可大着呢!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会召集我的小伙伴们一起去往我省的干旱地区。从电视上看到,今年山东的旱情特别严重,缺水使许多庄稼干枯而死。于是我便和伙伴们商量,为这儿降一场绵绵细雨,浇灌干旱的土地,滋润干渴的禾苗。不久,庄稼恢复了往日的生机,绿油油的禾苗茁壮成长。我仿佛看到来年丰收热闹的景象,农民伯伯坐在收割机上,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们也开心地笑了。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会和我的小伙伴们一起来到停止喷涌的趵突泉。因为前不久趵突泉喷涌热闹的景象不见了,我便和小伙伴们商量一起流进地下水库,为泉水喷涌做一点贡献。果然,水位在一天一天上升,离复涌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我仿佛又看到三股泉翻动着白色的浪花,不断地涌动,家家泉水、户户垂杨的泉城又回来了。我们高兴地哈哈声笑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会和我的小伙伴们一起汇集成河流,流进蔬菜大棚,听妈妈说,最近菜价猛涨,都是因为干旱,蔬菜都渴死了,菜价怎么会不长呢!水欢快地流进大棚,让蔬菜喝个够。过不了几天,西红柿长得又大又红,芹菜也嫩绿嫩绿的,黄瓜也开出了黄色的小花。菜农们开心地笑了,我们又吃上了便宜、新鲜的蔬菜。我们心里美滋滋的。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