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滴水10
我,是一滴在溪中默默流动的水,我的身边有无数伙伴,我微笑着向它们点头,以示我的友好。
我抬头望着两旁的美景,清晨的阳光洒在树叶上,一旁的草丛上布满了晶莹的露珠。我俯下身,又见脚下数不清的石块,已被我和同伴们打磨得圆溜溜的。一边的小鱼小虾凑过来,我顽皮地钻入它们的口腔中,又从它们奇特的鳃中跑出来,它们在我的一进一出中吸取着新鲜的空气。
前方出现了一群孩子,我从他们的脚边滑过,带给他们无边的清凉。顽皮的小男孩将我抛向另一个男孩,我被打落在他的手中,又从指尖滴回小溪。后面的女孩拿出一个小杯子,大概是想抓鱼吧,一不小心,“扑通”一声,她跌到河里,我又顺着她湿漉漉的衣衫滚落下来,回到溪中。
慢慢地,我化作了一缕看不见的气,在阳光的照耀下离开了水,我变成了云,在空中欢跃着。每当黄昏,我便换上一身火红色的表演服,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不断变幻着形状,直到人们露出灿烂的笑容。
不知不觉,我随着气流来到了一片沙漠,这里广阔无边,却没有人烟,没有生气,只有燥热。这时,一抹绿色跃入我的眼帘,我看到了一片小草地,小草低垂着头,将要枯死。于是,我毫不犹豫地跳了下去。
几年后,一支探险队来到了沙漠,劳碌和干渴使他们显得十分疲惫。突然,其中一个人兴奋地高喊着:“快看,是绿洲,我们有救了。”所有人都往远处眺望,随即欢呼着奔向了我居住的那片茂盛的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