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滴水15
我,是一滴普通的水。和所有的水一样,我浑身晶莹。有着“水滴石穿”美誉的我现在却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
我,从小生活在蔚蓝的大海里,可我只是一滴普通的水,掀不起巨大的海啸,变不成浪花拍击海岸,投不进大海母亲的怀抱,仅仅可以溅起一丝涟漪而已。我整天看着大鱼与小鱼进行生与死的追赶,看着成群结队的水母绕过珊瑚继续旅行,看着海豚一次次跃出海面并搭救遇难的人。我想,自己也应该做些什么。
那天,我第一次离开大海,看到外面的世界:我看见了动物们自由自在地奔跑在草原上,看见了鸟儿畅快地飞翔在蓝天上。一个小女孩将我捧起洒向上空,有一刻我梦想着自己飞了起来,去到各个干旱的地方,使大地得到一丝清凉。接着我落地了,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海洋以外的世界。又有一个人捧起了我,他似乎急需我的帮助,就当我认为要体现自我价值时,他将我随手洒了。我深深渗入干燥而滚烫的沙子中,我的脸上划过了一道自己都没有注意到的晶莹。
我拼命地奔跑,可依旧逃不出这片黑暗。我逃回了自己的家园,才发现以前那蔚蓝而清澈的大海,此刻一片腥红,散发着刺鼻的味道。我又拼命逃蹿,看到明净透底的小溪,此刻却变得浑浊。化工厂排出的废渣,伤害着我的同胞。我像是着了魔,轻轻走到水龙头前,以为这才是我价值的体现。墙壁上到处贴着“珍惜用水”的字样,但安静的空中,响起流水的声音,一条水柱流出,我看到他们奋不顾身地“赴死”,竟怀疑自己的初衷,我终蜷缩在角落中,永不走出。
“请珍惜用水,不要让最后一滴水变成你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