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滴水2
一天雨妈妈带我来到这个世界,我成了那滴小雨点,轻轻飘落在江河里,和那些正在欢快流淌中的江水成了“一家人”。
我一边嬉戏,一边畅游着,不知不觉地来到了“自来水”工厂,通过净水处理,“我”光荣地成为一滴自来水,随着自来水管道,我来到人们的身边,为人们效劳。人们有的用“我”来做饭,有的用“我”来洗漱,有的用“我”来浇花,还有的用“我”来洗衣服……被人们折腾过后的“我”,转眼间成了一滴废水,在入下水道前,其实“我”已身心疲惫,但“我”还是拼尽所有力气,满身乌黑地流进下管道,等待再一次净化后地使用。“我”为我是一滴水而感到骄傲,因为“我”毫无保留地将自身的价值发挥到极致。
在此“我”想告诫人们:水是一种很神奇的东西,也是一种很神圣的东西!水,是地球的血液,是人类和动物必不可缺、赖以生存的东西,它是一切生物的创造者!可以说在地球上没有水就没有生物!离开水,人类也不可能独存!但是现在水的污染非常严重,许多江河湖海都被人类污染了,正是因为人们极低的环保意识,将生活垃圾倾倒于河里,亦或是将工厂的废水偷偷排放到江河中等等。所以便导致那些生活在水里本该无忧无虑的鱼儿,小虾渐渐失去水乐园,一条条,一只只逐渐濒临死亡……“聪明”的人类,你们可曾想过,你们现在亲手破坏水资源,就等于“自杀”,你们喝着不干净的水,不仅对人体健康危害极大,而且还破坏自然生态环境,所以“我”呼吁大家:水是生命的源泉、是地球的血液、是城市的血脉!从现在起重视环境意识,切身地保护环境,珍惜每一滴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