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滴水12
Hello!大家好!我是一滴水,酷爱旅行。
我原本生活在深山幽谷里,是从一口泉眼里冒出来的一滴水,与小伙伴们无忧无虑地生活着。春天到了,我们常常聚集在一起“叮咚,叮咚——”欢快地唱着春之歌。路人口渴了,弯下身子喝一口,都会不由得发出感慨“真爽啊!”不知过了多久,我们汇成了一条小溪,潺潺地流淌着。黄昏时分,许多浣纱的小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唱着动听的歌儿伴着我们沉沉入睡。到了半夜,我们早已熟睡。“哎哟——”我大叫一声,我感觉到有什么东西撞了我。睁开眼睛一瞧,噢!原来是个被丢弃的易拉罐。“你要去哪儿?”我轻声问可怜的易拉罐。“我不知道。”易拉罐垂头丧气地说,“我没有被回收,而是被主人随手一扔,流到了这里。现在沦落到这种地步,还与我的‘瓶盖老弟’失散了。”说完,它又哭了。我没有再说什么,只是觉得它的下场太惨了,我无可奈何地与它道别了。
不知不觉中,我们就来到“江河叔叔”这儿。一位浑身污渍的大叔笑容满面地迎上来,可我却认不出它。原来“江河叔叔”那心爱的透明衣裳,被人类无情地染成黑色;原本“哗啦啦,哗啦啦——”轻快的声音如今已变成了沉重的咳嗽声。“江河叔叔”的变化使我难以相信,他简直是面目全非,我几经辨认才认出来。我继续往前走几步,发现前边的江水发黑,黑得可怕,黑得恐怖;发臭,臭得足以把我熏倒。我憋足了气,硬着身子闯过去,无意间碰到了正往前挤的废塑料袋。我便与废塑料袋交谈起来,原来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人类酿造的,是人类的“杰作”。他们自私地将工厂设立在堤坝旁,随意排放出“三废”污染环境。废气随着烟囱直冲云霄,仿佛一只巨大的黑手要将大自然这位神奇的画家毁灭;废水随意排放进江河,使活蹦乱跳的“虾兵蟹将”们尸横遍野;废渣肆无忌惮地投放进水里,令人作呕……我流下了伤心的眼泪。
告别了“江河叔叔”,我失魂落魄地走进“大海妈妈”的身边,偎依在她博大的胸怀里。我可以感觉到“大海妈妈”在哭泣,她是为了水里的动植物流泪;她是为了我们水家族的同胞们流泪;她更是为了人类而流泪。她在告诫人类:“水是生命的乳汁,要生存就离不开水,水资源要靠你们的保护才行啊!”眼眶中的我再一次地痛心地哭了,泪水止不住像断了线的珠子般掉了下来。
俗语说“水——生命的乳汁”,所以我是你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朋友。但是在这里,我要警告人类:假如你们仍旧执迷不悟,不断地破坏水资源,我与我的水家庭同胞们将不再原谅你们,我们必会在这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上消失得无影无踪。
在此,我以一滴水的身份呼吁人类:珍惜水资源,珍惜你们的生命吧!让我们一起保护环境,不要让大自然这位神气的画家远离我们。这不仅仅是你们的责任,而且还是你们力所能及且崇高又神圣的任务啊!如果连自己的生命都不珍惜的话,那你们就谈不上是有血有肉有人情味的人了!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营造美好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