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滴水14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会召集我的小伙伴们一起前往干旱的地区。从电视上看到有些地区旱情特别严重,缺水使许多庄家干枯而死。于是我准备在那儿降一场绵绵细雨,浇灌了土地,滋润了禾苗,庄家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绿油油的禾苗茁壮成长,在秋天看到丰收的景象,我开心地笑了。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会和我的小伙伴商量给一些喝不到水的小朋友送去甘甜可口的水,看着他们抹了抹小嘴,高兴地说:“啊!水可真好!如果天天有水喝那就更好了!”看着他们那张充满喜悦的小脸蛋,我欣慰的我笑了。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会和一些小伙伴们来到因停水而不再美丽的泉池边,让我们下去让水池里充满水,如果人类把水浪费掉了,我会钻入地底,用地下水让喷泉唱起欢快的歌谣。听小朋友们在水池边欢乐的笑声,我的心里也乐开了花。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会和小伙伴们汇集成一条小河,流进种蔬菜的大棚,听说有些地区干旱,蔬菜都渴死了,我们流进暖棚,让那里的蔬菜喝个饱。过了几天,西红柿变得又大又红,黄瓜开除了美丽的小黄花,让玉米变得金灿灿的。人们吃上了新鲜的蔬菜,听着农民伯伯的笑声,我心里美滋滋的。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会让因缺水而干枯的花儿们变得满面春风……
假如我是一滴水……
人类,请珍惜每一滴水,爱护水资源,不要乱砍乱伐,让水土流失,珍惜水源就等于珍惜我们的身命。否则,地球上那最后一滴水,就一定会是人们悔恨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