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错了作文
在我11岁的时候,我常常在想,为什么我没有他们有钱,为什么别人个个都有手机,为什么我就没有,看着别人拿着iPhone6在玩时,我不禁羡慕起来。我也常常在幻想,别人回了家,那就是享受,回到家,不是玩手机,就是玩iPai,住着豪宅,开着豪车,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
有一次,我在班里,同学们在一起聊天,聊着聊着,有人就说“你们都去过方特吧,那可好了!”我听了后,立马沉默了。什么是方特,方特是什么样的,方特在哪?我就没有听说过啊?直到自己上网一查才知道,方特原来是一个 游乐园。可我却没有去过。我的心情有些自卑了。我还在抱怨为什么我只能过这种生活。 每次去学校,我都让我的父亲把车停得远一点,因为别人都是豪车,我不想被别人笑话。父亲似乎看出了我的意思,只是默默地装作没有发现,慢慢的去开导我。
我一直在抱怨我的父母,抱怨我为什么在这个家庭当中?直到我上了初一开始,我才明白——我错了。
我的父母虽然没有像他们那样家财万贯,却努力的让我过上好日子,我又有什么资格去埋怨父母。反而,我这一生最要感谢的就是我的父母!
妈,我错了。儿子之前的一时糊涂,请您一定要见谅,我直到现在才明白。您为了我能受到良好的教育,把我送到好的学校,那的学费,一年就是2~3万,这2~3万,对于那些家财万贯的人,不值得一提,而对于我来说,是一笔巨大的数目,您几乎倾尽所有。我认为您才是最伟大的母亲啊!您为了我的学费,真是煞费苦心啊!您每天起早贪黑,常常外出奔波,跑业务,从西工跑到涧西,又从涧西跑到西工,每天回来,都疲倦不堪,身体一天不如一天,,每当我晚上在家时,经常见您身体疼的辗转反侧睡不着觉,我的心如刀割一样难受,因为您这么努力的工作为的却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能给我交上学费 ,能让我继续受到良好的学习条件,让我学业有成。我不禁心酸了,您这么努力的付出,而我之前却一直抱怨您,一直不懂您的良苦用心,甚至有时还惹您生气,和您顶嘴。我真的是错了!
爸,我错了。 我不该每次去学校时,让您把车停的很远,去羡慕别人的豪车,反而嫌弃咱家的车,我直到现在才明白,我真的是错了,豪车又如何,不是豪车又如何,只要方便他就是好车,更何况我又有什么资格去嫌弃它呢?您为了这个家是操碎了心,您为了这个家能更好,就天天起早贪黑,每天早上天还没亮就起床去买菜,晚上有一直忙到黑夜,累的疲倦不堪,有时都很少回家,可是您再累,却从来不让我知道,你再疲惫,在我面前永远是那么的有力,再苦再累,脸上永远挂着满足和喜悦。每当我有困惑、迷茫甚至说有些行为不赞同时,您会耐心的开导我,引导我,使我明白一个个深刻的道理。您就是矗立在我身后的大树!每当我受到挫折的时候,您会会给我关注的目光和无声的支持。在我跌倒的时候,您可能不会扶我,也扶不了我,但我却会因为这样一棵大树而努力爬起来,这让我明白,爱比在更重要。每当我会羡慕别人有钱时,我就立马会记住您说的那句话——一个人,不是看你的外在美,不是看你有没有钱,而是看你内在的修养和才华!
今天我才明白,你们给我的已经够多了,你们给了我生命;给了我良好的学习条件;给了我一个温馨的家!在我无助的时候,是你们伸出了真诚的双手,包容我,在我的道路上同享汗水、泪水和喜悦;在我困惑的时候,是你们替我排忧解难;在我迷失方向时,是你们让我找的了指路的航标。有钱如何,没有钱又如何?赚钱就是为了花,钱再多那也是钱,它是买不来幸福;买不来温馨;买不来亲情;买不来快乐。
往往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是用金钱买不来的。金钱可以买到食物 买不到满足;金钱可以买到房屋,但买不到家庭;金钱可以买到权势,但买不到学识;金钱可以买到物质,但它永远也买不到亲情!
我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你们对我的期望,我到时候也让你们住豪宅,开豪车,让你们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我比的不是上一代而是这一代,穷穷不过三代,富富不过三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