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美8
罗丹的一句话使我深有感触,其实美无处不在,它可能躲在暗处,在你不经意间悄然流去。
我的老家后边是一座山,我常跟随外婆上山来。
清早,阳光透过密密的树叶,撒在山间小路上。小动物们都醒了过来,愉快地开启了新的一天。鸟儿展开翅膀,站在树枝上放声歌唱,它们清脆明亮的歌声像在说:“新的一天开始啦,阳光多么温暖啦。”就这样一场森林音乐会拉开了序章。昨夜的露珠顺着叶尖滴落,像一颗颗晶莹的珍珠散落在碧绿盘上。
中午,太阳发出万丈光芒温暖大地,草儿兴奋地吸收着阳光,花儿则对太阳露出了灿烂的笑脸。虫儿蹦跳活跃在草丛中,用特殊的语言来谈天说话。
傍晚,一轮新月挂上天空,鸟儿疲惫地回到家中,在月光的安抚下睡着了。虫儿不叫了,动物回巢了,一切又回归了平静,只有密密的树阴和还在风中舞动的叶片儿做伴。
你看这些小动物、植物难道不美吗?在生活中有多少这样的美等着被我们发现?答案一定数都数不清。所以我们要学会观察、体会,要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