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美13
生活中有许多美丽与丑陋,有些人长得漂亮,心灵也很高尚,而相反,生活中也有长得不漂亮,心灵“丑陋”的人。在生活中,我便遇见过这样的事。
在一辆拥挤的公共汽车上,司机在一个车站旁边缓缓的停了下来,原本拥挤的汽车上,又上来了许多人。司机站起来不停地喊:“乘客朋友们,请向后边移动移动。”可是没有一个人向后边移动。司机把嗓门提高后,向乘客们有大喊道:“麻烦向后移动。”这时才有人向后稍微移动移动。
汽车缓缓的开动了,一个急刹车,“哎哟!”一声,一个面黄肌瘦,骨瘦如柴的老年人差点摔倒,可没有一个人遵守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给老幼病残孕让座。我心里来回在思考一个问题:给他让座吗?如果我让坐了,我就要在人群里拥挤。如果不让座,我又与心不安?我左右为难,苦苦的思考着
一阵微风吹来,胸前的红领巾飘扬起来。我又在反问自己:“身为一名少先队员,难道要违背少先队员的守则吗?
我站起身,对爷爷说:“爷爷,您请坐!”
爷爷笑呵呵地坐下,:“你真是个好孩子!”
听了爷爷的话,我心里甜滋滋,想吃了蜜一样甜。虽然我在拥挤的车厢内被挤得前后踉跄,但我觉得我让了座比不让座更开心,更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