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美14
美,一般分为两种类型:第一个类型:是体现在表面的外在美。第二个类型:是体现在某种事物中的心灵美。拥有一颗善良、纯洁的心,这就是美丽之中所谓的心灵美。
在平平凡凡的生活事例中,也同样凌空展开了一幅绚丽多彩的心灵美之画,为大家的生活道路再添风彩。比如:用平整方正的石头在溪水中搭石;在公共汽车上,年轻人主动给老年人让座等等……这都是人们从平平凡凡的事情中发现的心灵美。
记得我4岁时,有一次,坐公交汽车到姑姥姥家里去做客时。在公共汽车里,却发生了这样一件事情:公共汽车里有一名小学生,看起来差不多10岁了。这时,突然之间,公共汽车内走进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家,他慈祥地向大家微微一笑,那笑容真美丽。那位小学生立刻起身让座,并对这位老人家说:“奶奶,您坐在这个座位上吧!”一边说着一边向奶奶招手示意。小学生则站在公共汽车的一角,直到到达目的地,才拿起身旁的小背包下车。
这,不正是平平凡凡的生活中所体现出的实实在在的美丽吗?朋友们,让我们也找到生活中的心灵美,向那些心灵美的人们好好学习,一展心灵之美的风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