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美4
兰溪是一个风景秀丽、人口繁多的城市。在每一天的分分秒秒里,都可能在上演一系列的美德故事。有些是我们自己亲眼所见,有些是被某些人深刻地记在心中。
在公交车上让位的人不少,可是,这次却有些不同。我和妈妈坐上公交车去马涧。路上,一个妇女抱着小孩子和一位男子上了车,妈妈说:“我们给她们让座吧!”我迟疑了一下,因为到马涧还有很长的时间,这么长的时间,脚站着可是会麻木的。可是,一想到要做一个文明人,我还是缓缓地站起来,把座位让给了妇女,她对我们说了一声“谢谢”。那时,我的心里升起一阵暖流,脚也不麻木了。
还有一次,那年我才5岁,妈妈去一个地下商场买东西,叫爸爸在外面陪着我。结果爸爸不耐心在原地陪我,反而进了商场找妈妈。我在外面坐等右等,等了很长时间,也不见爸爸出来,我就走进了商场找爸爸,可我怎么也找不到爸爸妈妈。这下我急了,跑到外面哭了起来。过了一会儿,一位阿姨帮我找到了爸妈。这让我十分高兴。不过从那以后,妈妈再也不敢让爸爸陪我了。
“美是到处都有的,生活中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这句话说得没错,让我们一起来发现这些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