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美12
仿佛生活中的美无处不在,只要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就把只要你善于观察,那么,你会发现生活中处处都有美。春天,有鸟语花香的美,夏天,有烈日炎炎的美,秋天,有瓜果飘香的美,冬天,有白雪皑皑的美。
那是一一个大雪纷飞的清晨,妈妈让我去修我那双破的了一个大洞的鞋。我极不情愿地穿好衣服,恋恋不舍地活离开了暖和的被窝,拎着鞋去找那位年过花甲的高龄老爷爷修鞋。我边走边抱怨道:这么冷的天,老爷爷那么大的岁数,肯定不会出来修鞋。想到这里,我便转身准备往家里走。走着走着,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的眼前,那不是修鞋的老爷爷吗?再仔细看,果然是的,一身单薄的衣服,一双很旧的棉鞋和一顶久经风吹日晒,几乎有些褪色的帽子,肩上挑着沉重的工具担。这时,老爷爷也看见了我。他看见了我手里拎着一双鞋,便知道我是来修鞋的。连忙顺着路边放下工具,伸出龟裂的手,笑呵呵地接过鞋,动作熟练地修了起来。我问道:“爷爷,这么冷的天,你怎么不在家休息呢?“爷爷说:如果我不来,要修鞋的人找不到我,该多着急呀。“听了老爷爷的话,看着他瘦弱的身躯和满头的银发,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
终于把鞋修好了,我摸了摸口袋,“呀,钱呢?”再找另一个,也没有。我惊慌失措地翻遍了全身的口袋,仍然没找到。仔细一想,原来是出门时走的太急,把钱忘在家里了。这可怎么办?这时,老爷爷也发现了我的为难之处,轻轻地递过鞋子,和蔼地对我说:“孩子,没关系,不要急,这次算爷爷请你的,不收钱。快回家吧,小心冻着。”说完,便挑起工具,一步一步向街道尽头的摊位走去。望着老爷爷蹒跚的脚步和模糊的背影,我的鼻子一酸,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流了下来。我飞奔回家,心想:老爷爷,等着....
其实我们的身边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同学们,让我们快快行动起来,用你们那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去寻找我们生活中的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