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美7
美,其实就在我们身边,无处不存在。我们只要善于发现美,世间将会变得美好,而文明就是美的表现。
生活中的美我也经常遇到,但令我记忆犹新的是那一个下午。那天,我正在慢悠悠地散步,突然一辆豪车飞驰而过,顿时,尘土飞扬,什么也看不见了。
过了好一会儿,尘土才慢慢散开。可是,干净的地上却多了一个饮料瓶。我愤愤不平地想:这肯定是那豪车的司机从窗外扔下来的,真没有素质,这样会污染环境的。我心里是这么想,却没有这样做,垃圾离我近在咫尺,我却没有随手捡起来。想起自己,也曾乱扔过垃圾,便有些惭愧。
马路上的喇叭声不停地响着,与人们的谈话声掺杂在一起。我正要回去,这时,一群孩子笑着跑着过来了,左顾右盼,不知道在说些什么,然后走开了。只有一个孩子,他看看天看看地,笑着把塑料瓶捡起来了。我的心为之一振,我反思着:我为什么不能把垃圾捡起来呢?小孩子比我还懂事。我静静地望着那个天真无邪的背影,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现在,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生活中任何东西都十分地先进,而随之而来的汽车尾气也十分地污染环境,因此,绿色出行对我们非常的重要,我们应该十分重视。不随便乱扔垃圾,随地吐痰。
我们应该向有道德人学习,要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更要做一个发现“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