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校作文2
是你,让我把我的青春献给了你,是你,让我每天都很痛苦但又很开心,是你,让我每天想逃却逃不出去,是你,让我每天无法脱离学习的“苦海”,是你,让我有了一套套情侣装——校服,是你,让我变得很少打扮自己,是你,让我每天都不能睡到自然醒。同样是你,让我懂得了坚持不懈,是你,让我拥有更多的朋友,是你,让我变得更加成熟稳重,是你让我走的更远,是你,让我感受到了温暖,感恩我的母校——一个埋葬了我的青春但又让我一直不舍的地方!
9月1号,一个让我们这些少年再也无法享受的日子,我也从初中升级到了高中,我早早的准备好行李向学校“进军”,心里虽不情愿,但身体却很诚实的坐上车。过了好久,到了学校,我拖着大包小包下了车,走入校园,我的感觉是,哎呦还不错呦,挺大的,可是问题来了,我要怎样准确找到宿舍楼和教学楼,对于路痴的我来说可真是个难题,我找了好久好久,校园里遇见的人都快被我问了个遍,俗话说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找到了目标,我开心的飞奔到宿舍楼里,果然,宿舍里我是最后到的,我们宿舍的小伙伴都非常的热情,都主动帮我收拾行李,瞬间感觉今天受的苦都不算什么。我收拾完行礼便和小伙伴一起去教学楼,等待老班的点名,点完名之后我们便一起去吃夜宵,那一晚吃的好饱,很开心!
来到学校,不只是和小伙伴吃吃夜宵,该来的还是要来,我们的课程开始了,一整天的满课实在让我受不了,每节课都开小差,每节课上课铃响起却总期待着下课铃,就这样,一天,两天,一个月过去了,猝不及防的月考还是来了,可是脑子里却没有上课时的一点印象。坐在考场也是坐立不安,面对发下来的试卷,只在自己信息栏里填的满满的,其他的全靠蒙,心里还一直祈祷可以全答对,两天很快,。一次考试也结束了,成绩也出来了。果然不出我所料,我的名次从入学的第二名滑到了全班24名,不敢想象,一个月我经历了什么,我真是成功的避开了所有正确答案。不过,我觉得这只是一次意外……
时间越来越久,我对学习也渐渐失去了兴趣,对学校的各个方面都看不惯,每个地方,都想吐槽,首先,学校让我们买一件又一件校服,同学们都不情愿的买下了,买就买,还得强制性穿上,衣服穿上几乎都没有型,对于那些“时尚女王”来说无疑是一件可悲的事,我们没发穿自己喜欢的衣服,一出门都说成情侣衫。如果不穿还不行,领导看见又得扣分又得挨批,后果非常严重,领导们都说一心为我们好,校服看起来整齐大方,有青春的气息,而且还可以杜绝同学们之间的攀比,好吧,学校说什么就做什么了。在次,就是考不完的试,做不完的题。面对一本本物理,数学试题,几乎头都大了,整天都有做不完的作业,读不完的课文,背不完的英语单词和数学公式。早上还要被学校的起床铃“震”醒,每天都是跟困打交道,想睡又不敢睡,如果被外边的检查老师看见了,就要记处分,还要被公布在外边的小黑板上,又要写检讨,只要被查,就摊上大事了!我非常恐惧考试,每次看见考试前班里的学霸两眼不闻窗外事,一直在复习笔记,我却不知道该从哪里复习,学霸们会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的机会学习,我却不知道时间都去哪了!考试成绩也理所当然的一泻千里,每次成绩都是滑的最厉害的那个。越来越多的考试也让我产生了压力和负担,我每天都要面对滔滔不绝的课本知识才能体会到学习的价值,但是真的很累。越来越多的沉积让我有了辍学的念头,我开始自暴自弃,不学无术,上课也不顾被批的后果,毅然决然的决定趴在桌子上睡觉,中午也会想方设法的离开学校,晚上也想着逃课上网吧,几乎对学校没有一点留恋,就这样我在学校颓废了2年。直到高三的时候的一次家长会点醒了沉睡中的我,老师,我的爸爸妈妈都对我进行了思想教育,感谢他们,也感谢自己回头是岸。高三的时候,我丢弃了所有消极的想法,每天都起的很早去班里背单词,上课也认真的记着笔记,下课除了去厕所就认真复习笔记,考试成绩也在不断的提升。最后的高考冲刺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很满意!最后我毕业了,我去了自己想去的大学,实现了自己的理想……
不知不觉到了毕业,也不知不觉的回忆着这里的一切,回忆着早上睡眼惺忪的自己,回忆着餐厅里拥挤的人群,回忆着下课上厕所要排队的煎熬,回忆着每次睡觉被批的场景,回忆着每次考试成绩不太理想时的状态,回忆着学习认真的样子,回忆着领导们的严厉,回忆着伙伴们一起谈心时愉快,回忆着这一条条校规,一套套校服。会有不舍,会有留恋,会想在经历一次,会感叹时间过得太快,感谢母校,让我的生命里有了值得回忆的美好,也让我体会到了痛并快乐。
谢谢那个伟大的母校,感恩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