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说声谢谢你9
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美丽,领着一群鸟儿飞来飞去;长大后,才知道那间教室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总是你。小时候,总以为你很伟大,说一句话也惊天动地;长大后,才知道在黑板上写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小时候,总以为你很神秘,都能把难题变成乐趣。长大后,才知道那支粉笔画出的是彩虹,洒下的是泪滴。小时候,总以为你很有力,总喜欢把我们把我们高高举起;长大后,才知道在哪讲台上举起的是别人,奉献的是自己。
老师,记得你读过;“山拔黛水浮蓝,红相依,绿相挽,风来暗香满。那朵朵荷花,倚风含露,映日独立,娇姿欲滴,缕缕幽香,在池中立着,一分烈日,二分清风,三分流水,四分幽香,五分淤泥,六分莲藕,七分荷茎,八分莲蓬,九分莲籽,十分莲花,真是万分圆满。花杆露蓬,好似一颗颗晶莹的珍珠。你说人要活着,生是我们所求,义也是我们所求,如果两者只可保其一,舍生而取义者也。是你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那一刻,我知道,你育的不仅是才,还有人。
老师,记得你教过我们一句话”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我认为老师是领导者,统治者,而你却说:我们是平等的。你的辛苦我们看在眼里;你的爱让我们记在心里;你的品质让我们印在生命里。这样,你教会了我感恩。
老师,在这儿,我要向你说声“谢谢”,也许几十年后,回忆过去,你仍可以唤醒你给我的这些心中的温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