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说声谢谢你7
蓦然回首,我已记不清你的面孔,但我仍想拨开茂密的竹林看看你,向你说声谢谢你。
谢谢你,让我透过岁月的尘埃望见你。你依然扎着小辫子,嘟着嘴,轻轻地在我耳畔低语。你的理想,你的梦,化作涓涓细流,灌溉我的梦田。土地张开它的裂纹,吮吸这仙露琼浆。张开初醒的眼,凝望着你写满希望的脸。心中的种子,是否已破土而出?
谢谢你,让我潜入心底的潭水望见你。你伏在潭底,眸子大睁着,好奇地张望未来的一切。我向你微笑着,望着你姝丽的柔发在水中翻卷。我知道,我们都会努力。我们下好誓言,这是一个未来与过去的约定。那颗种子埋在你我的心里,盼望着,盼望着……
谢谢你,让我敲开时间的大门望见你。你蜷在沙发上,你不愿相信,怅惘地向我摇着头,转过头去叹息。小小的希望破灭了,心中的种子何处去了?我把头深深地埋在双臂间。对不起,我知道已无法补偿你,但,至少你让我懂得了心中应坚守一份信念,多一分执着,这也许才不会留下无法抹去的遗憾。
是你,是你,另一个我,我在小溪的下游呼唤你,隐去的我,渐行渐远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