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说声谢谢你10
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转眼间,我已经与那人分别两年多了。是她,在我恐惧和彷徨的时候,用爱证明了我的存在。她,就是我的小学老师——梁老师。
小学的我十分的内向,甚少与别人交朋友,所以,我的朋友可谓是“屈指可数”。从上学到放学,除了收作业或是被老师点名回答问题,我一天说的话是少之又少。因此,梁老师便开始偷偷地关注我。
一天下午放学后,老师把我带到了音乐教室。起初我十分害怕,以为我做错了什么,老师要惩罚我。但老师的问题却让我摸不着头脑。比如说“你最喜欢吃什么”“你有什么爱好”之类的问题。渐渐地,梁老师打开了我的话匣子。我们一直聊到很晚很晚。至今我都还记得她对我说过的一句话:“一个人既要享受独处,又要广泛交友。”然而当时的我只听懂了后半句,前半句却怎么也想不明白。但我知道,是她使我慢慢变得开朗,让我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不过,有些事情,她隐瞒我很久。比如她曾找过我父母聊了好几次;比如她曾有意无意的走到窗边看我在做什么;比如她曾找过同学,让他们多与我交朋友……当然,这些事也是我后来才知道的。她如阳光,暖暖的闪耀着,照进我尘封已久的心。
“有一些话说不出来,已形容不出口的爱……”这首《蓝色的海》是她最喜欢的歌。正如它的歌词一样,一声“谢谢你”是如此的难说出口。不过,我相信,我的改变便是给她最好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