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一年我同刚满六岁。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看见爸爸在写书法,毛笔在他的手中挥舞着,整齐而有力的字神奇地出现在那白花花的纸上,看得我眼花l瞭乱,那时的我觉得好玩极了!于是,我缠着爸爸教我写书法。就那样,我走进了书法的世界中。
在写书法的过程中,我得到了许多快乐。每次我写出好作品,都会得到别人的称赞,听着他们的表扬,看着自己辛辛苦苦写出来的作品,我心里有着说不出的高兴,那种成功感会让我高兴半天。去年新年时,我把新手写出来的对联粘门口,虽然爸爸说写得不怎么样,不够大气,但是已踏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我为此感到无比的自豪。最难忘的是去年,我参加了市的书法现场比赛,那次比赛有八百多人参加,场面可壮观了,全场沸沸腾腾的,像一锅煮开了的粥,毛笔在小选手的手中舞动着,在空中画出了一道道美丽的弧线。
因为是第一次参加大赛,我又激动又紧张,但看着妈妈和爸爸眼中闪烁的关怀的目光,我顿时轻松了了。我使出了全力,全神贯注地盯着作品纸,用心地完成了作品。最后,得了铜奖,那里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和妈妈爸爸高兴地抱成了一团。书法带给我许多欢乐。
虽然书法给我带来了许多快乐,但还给我带来了少不了的忧伤。别人只看到我写出好的作品和得奖,但没有注意我付出的努力,其实我花了多少的时间才能写出这样的作品。没有人知道,我的努力只有爸爸和妈妈看得见。每一天我都花一小时以上的时间在书法上,别人在玩电脑里,我在写书法;别人在公园嬉戏时,我也在写书法;别人在看着精彩的电视节目时,我还是在写书法……其实我也想去玩,但不花时间又不能把这字好。放学回家我也很想休息,但是不行。
因为爸爸说过:要坚持每天练字,才会有进步。我只好老老实实地练习,颜体字看上去很简单,但要写好不容易,它讲究笔画、结构,有时一不留神就写,有时甚至一个字也要磨半个小时以上,这让我很苦恼。我的书法老师对我特别的严格,现在我一副作品就有80多个字,不容我有关点马虎,所以我写字里只能想:只能成功,不能失败。否则又得重写,有时我不知道该坚持还是放弃。我也不知道我能坚持多久,这让我很困惑。
书法,真是让我欢喜让我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