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四季9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万物的萌发,希望的播种。
花儿、草儿都迫不及待地从土里钻出来,人们也迫不及待地打开家门,沐浴在春天的阳光中。
或许是还有些冬天的韵味在里面吧。上课时的昏昏欲睡自然是必不可少的,春天总是给人一种懒洋洋的感觉。不过,春天仍是人们不可缺少的季节,春姑娘走过的地方,便焕然一新。春天啊,刚起头儿,有的是工夫,有的是希望。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夏,是个狂热奔放的季节,它没有春的美丽娇媚,更没有秋的端庄成熟。他是个正值青春年少的青年,成天奔波学业,却没有丢失自己的一团热情之火。
夏天,你们总是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殊不知外面有许多新鲜事物。见到那成群的蜻蜓了吗?他们在水面上盘旋着,时不时在水面轻点一下,“蜻蜓点水”这个词大概就是由此而来的吧。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秋,是收获的季节。城市里好像也没什么,但这个季节,你若是走在乡下的田野上,那种秋天的气息则是无法阻挡的,“稻谷飘香”果真名不虚传。哈,你整个人都会被笼罩在稻谷那特殊的香气中。
秋天的果子则不用多说了,多而繁,甘甜可口,当然是孩子们的最爱。
秋天是金黄色的,虽不至于满地都是枫叶,却能铺出一道金黄的枫叶地毯。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冬,一旦到来,一个白茫茫的世界便展现在眼前了。雪花纷纷飘落,带来了孩子们那喜悦的面庞。冬天的结束意味着春天的到来。这,是轮轮回回的四季,蕴含了旧事物孕育新事物的哲理。
大自然是多彩的,我们的生活因它而变得丰富多彩,没有了大自然,没有了四季,我们的生命便会枯萎。所以,让我们手牵手,一起走进四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