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四季12
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我的家乡在杭州,杭州有一个美丽的西湖。今天,让我当一次小导游带大家去看看吧。
春天,阳光明媚,温暖的阳光照耀在西湖的湖面上,被风一吹,波光粼粼。暖暖的阳光唤醒了小草,小草偷偷地从土里探出头来,也想看看春天的西湖。白堤上的柳树抽出了嫩绿的枝条,桃花姑娘露出了美丽的笑脸。
夏天,西湖里的荷花绽开了淡淡的笑容,有的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有的像个害羞的小姑娘,还有的像个毛笔头。姿态各异的荷花不仅吸引了四方游客,连小动物们也来了。小蜻蜓时不时地停在荷花上,不禁让我想起杨万里的诗句: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小鱼儿成群结队地在荷叶下乘凉、嬉戏,不想错过这美丽的时光。
秋天,南山路、北山路上的梧桐树叶、银杏树叶都变黄了,被风一吹,好像在向游客问好。秋风吹过,树叶簌簌地飘落下来,落进了湖里,好像一叶叶轻舟。桂花开满了枝头,香气扑鼻。人们在桂花树下品茶、看书,好是悠闲。
冬天,下雪了,雪花漫天飞舞,树上、草地上、房子上全都是白茫茫的一片。雪花落入湖中,立刻消失不见。雪景中的断桥若隐若现,似断非断。游客们在湖边打雪仗、拍雪景开心极了!湖边站满了一个个雪人,好像正在保卫美丽的西湖呢!
西湖的一年四季风景如画,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客来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