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四季6
我喜欢的颜色是随着四季的变化而变化的。
在春天,我喜欢的颜色是绿色,她是那么充满生机,那么鲜艳。在春风吹过的时刻,万里无云的蓝天下一棵棵妩媚的柳树抽出了娇小而又黄嫩的柳芽;而那细长的柳枝在微风中拂动着它的“纤纤细手”真是“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树与树之间的空隙也有五颜六色的花朵衬托,让人更能感觉到春天来了;一片草坪上枯黄的小草又重新站了起来,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乳汁。
在夏天,我喜欢的颜色是红色,她是那么热情,那么吉利。当烈日再次照耀着大地时,荷塘里的荷花已经在池塘里亭亭玉立。她的花瓣白里透红,显得格外娇嫩,正应验了那些古人的谚语:出污泥而不染。在阳光下,一棵棵显得格外挺拔,偶尔飞来几只蜻蜓落在荷花的花蕾上,更加生动。让我想起杨万里的那首“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在秋天,我喜欢的颜色是黄色,她向征着丰收,向征着富有。当人置身在秋天的景色中,目之所及,哪里都是黄的:树叶是黄的,稻谷是黄的。在田野里,有农民伯伯忙碌的身影,瞧,他们的脸颊边闪着快乐的汗珠,脸上挂着因丰收而喜悦的笑容。一阵风吹来,稻田上翻滚着欢快的浪潮,黄澄澄的,美丽极了。
在冬天,我喜欢的颜色是白色,她是那么纯洁。在下鹅毛大雪的时候,早以有许多孩子的笑声:他们堆雪人,打雪仗,滑冰。脸上总挂着天真的笑容。而那傲骨的梅花正在迎着巨大的风雪挺立着,不低头折节,不愧是古人所称为的岁寒三友之一的梅花啊!
春天是绿色,夏天是红色,秋天是黄色,冬天是白色。因此,我想说:四季-美丽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