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下午、天色入暮,爸爸带着我去石漫滩水库游泳,我拿着一个游泳圈,兴高采烈地和爸爸坐上车就出发了。
我的成长故事----学游泳
太阳已落下山,山边闪着一片橘红色的晚霞,大地还留着一片金黄色的光芒!水面上波光粼粼,一两艘快艇在水面上穿梭,我和爸爸妈妈下了车,来到岸边。只见水中有许许多多的人们在那里欢快地游着、嬉戏着,水中到处都是花花绿绿的游泳圈……我迫不及待地戴上了游泳圈,跳入水中,自由自在地玩了起来,水面还有着淡淡温暖,十分舒服,水是深蓝色,远处的二郎山清晰可见,四周风景如画、美不胜收,不由得让我陶醉……以后我不能只带着游泳圈游泳!所以在这个暑假期间,我准备利用有空的时间让爸爸教我学习游泳。
今天爸爸教我第一次游泳,爸爸说如果想要学会游泳,必须要先练会在水中憋气的时间更长,这样才会不喝到水,才能保证游的更快更好……我先找了个浅一些的地方,然后捂住耳朵和鼻子,小心翼翼地把身子沉下去,可是水刚没过眼睛,我就憋不住气了,赶紧把头伸出来,大口大口地呼吸着空气。爸爸笑着告诉我,在练习憋气时心要平静,不能慌张,开始先吸一口气,潜下水后鼻子不能吸气,嘴不能张开,于是我听取了爸爸的话,我先深吸一口气,然后闭上眼睛,再次潜下水去,当水都没过头顶时我又浮出了水面,爸爸说这次做的很好,于是我继续练了起来,慢慢的我可以在水下憋气5秒,我还是要继续努力,争取时间更长。
接下来爸爸开始教我怎样在水中游,爸爸先让我戴上游泳圈教我蛙泳的姿势,我戴着游泳圈在水中游来游去,就这样反复练习了几次后,爸爸又找到了一个浅一点的地方,然后让我去掉游泳圈练习,可是我水性不好,怎么也不能浮在水中,于是我又让爸爸托着我练习,可是还不行……看来游泳并不只是一两个小时就可以学习的很熟练的,我一定要努力,争取在暑假里学会游泳!
时间飞快,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恋恋不舍的来到岸边,一丝微风吹过,真是凉爽极了!再见、水库,以后我还会来学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