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故事----学游泳15
游泳是一项本领,也是一种求生的技能,现在,学游泳的人越来越多了。看着别的小朋友不用游泳圈也能在深水区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像一条条快活的小鱼,我真是羡慕极了,盼望着自己也能学会游泳,和他们一起快乐戏水。
今年暑假,太阳特别晒,一大早就热浪滚滚。等到太阳落山,爸爸便带了我和妹妹去小区的游泳池游泳。换上泳衣,套上游泳圈,我迫不及待地下了水。泳池里的水温温的,很舒服,而且太阳刚下山,来游泳的人还不多。妹妹在家里很爱玩水,可一到这里就害怕了,怎么也不肯套游泳圈,死死地抱住妈妈。妈妈只好把妹妹抱到台阶上坐着,用温热的水轻轻地往她身上泼。妹妹马上不哭了,开始和妈妈玩了起来。安抚好了妹妹,爸爸才放心地带我去深水池。
爸爸先让我自己试着浮起来,我鼓足了勇气才下定决心钻到水里。我背朝上,用脚轻轻一踮,身体真的漂在水面上了。“爸爸,我真的浮起来了!”我兴奋地叫起来。爸爸告诉我:“水是有浮力的,当你静静地趴在游泳圈上时,它会有一种向上托的力量,不让你沉下去。”听了爸爸的话,我更有信心了,把头扎进水里练习憋气。妹妹安静地坐着玩水,我已经不怕水,可以憋一会儿气了。之后,爸爸又教我蹬腿,我扶着栏杆,爸爸帮我纠正动作,先把腿勾起来,脚底朝天,再用力一蹬,这就是小青蛙游泳的姿势了。反复练习动作有点无聊,不过令人开心的是我终于学会了这个动作。
第二天,爸爸教我如何换气。爸爸托着我的身体,让我在憋不住的时候把头露出水面换气。不过,对我来说换气有点难,我还没有找到方法。但是,我已经能够游个四五米了,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
游泳消耗的体力比较大,因此每天我都睡得很香,我对游泳越来越感兴趣了。妈妈还在网上为我争取到了免费学游泳的机会,我要认真练习,争取今年暑假学会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