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故事----学游泳4
游泳是很多人喜爱的运动,但不会游泳的人走到深水边都会胆战心惊。每年电视里、网络里都有报道溺水身亡的事件,学会了游泳,不但可以强身自救,而且有需要的时候还可以帮助他人。
这个暑假,爸爸为我报了游泳培训班,送我去福海公寓的XX健身那里学游泳。
学习游泳的第一天,我怀着急切的心情早早地催着爸爸送我去。此次学习游泳的时间是12天,每天下午四点半至六点。今天真不巧,教练不在,不过参观一下游泳馆也是很好的。馆里有两个池子,大池和小池,大池水深1。5米,小池水深1。3米,馆内的管理员告诉我明天来时要准备好游泳装备,如泳镜、耳塞、泳装等,一样都不能少。
第二天下午,我和爸爸妈妈来到XX游泳馆。我换好泳装,带上装备后便进了小池,游泳池里的人真多呀,简直是人山人海!我先在池子里玩耍,不一会儿,教我们游泳的教练走过来说:“四点半游泳培训班的,集合啦!”我迅速上了岸,教练先让我们学跪蛙泳腿,学会后接着做准备活动,再接着练习脚上动作和憋气。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一天过去了,但我的蹬腿动作还不够协调。如此练习了几天,我的蹬腿动作熟练了。到了第六节课,教练又教我们手上动作,七至八节课,我们就去大池训练,把整个蛙泳的动作结合运用起来,如此训练了几节课后,我学会了蛙泳。
通过12节课的学习,我从一个畏惧深水的孩子变成了一个能游泳的人。我能漂在水面上了,而且在爸爸的带领下可以在水库边上游了,心里非常开心。
从学游泳这件事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们做每一件事,只要坚持不懈,刻苦钻研,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