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故事----学游泳12
从上一年级开始,妈妈就劝我去学游泳。可是,因为我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恐惧,所以我都拒绝了。今年暑假,妈妈又开始唠叨游泳的好处,还说我们班有好多同学都学会了。我一听。急了,如果有一天同学们约我去游泳,就我一个人带着游泳圈。我又转念一想:反正游泳是一项救生技能,还能强身健体,如果现在不学,明年、后年,甚至长大后还要学,不如早学早完事。于是,我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答应了。
我以为会直接下水,直到上课时才知道,原来教练要先带我们到健身处的小团体厅,在那里熟练动作后再下水。第一节课先练习憋气和漂,教练告诉我们,把手脚伸直,就完成了漂,漂的同时憋气,一次性完成这两个动作。来到游泳池里,我们先在水里活动,适应了水的温度后,教练才让我们做这两个动作。憋气很容易,在水里不吐气就可以了,可是漂就有点难了。把手伸直容易,把脚伸直就不太容易了。因为我害怕把脚伸直会摔倒,所以我没有练漂,只练憋气。过了一会儿,教练点到了我的名字,让我给他做这两个动作。我急的满头大汗,教练发现我不会漂,便告诉我:“水有很大的浮力,漂在水里,你想沉都沉不下去,你还怕漂不起来吗?”我想想也是,深吸了一口气,把头埋进水里,手脚伸直,便漂了起来,任务完成!
第二节课学了蹬腿,第三节课教练让我们拿着浮板在深水区里练习蹬腿。虽然心里还是有点害怕,但是想起教练的话,我把这几节课学的所有动作都用上,才发现学游泳其实也不难。现在我已经学会了游泳。
这次学游泳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要勇于去尝试,不要一开始就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