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一学期过期了,又迎来了炎热的暑假。真想到泳池里获得清凉啊!
征得妈妈的同意后,我报了一个游泳培训班。先随着教练来到更衣室,换上泳裤和泳帽后,感觉到身体凉嗖嗖的。教练又教了我们做热身运动,就准备下水了。
我们在泳池旁边排好队,教练拿着口哨,吹一声,一个人就跳下去。该我了!望着一池蓝汪汪的清水,我鼓了鼓勇气,“嘭”的一声跳入水中。
来到水中,我才感受到了力不从心。由于没有掌握好平衡,直接就来了个“仰面翻倒”,“咕,咕,咕,”灌了几大口水。旁边的教练又好气又好笑:“还真是只旱鸭子!”说着,托住我的前胸和小腿,把我从水里扶正。“来,我先教你蛙泳的基本动作,认真看着!”教练领着我,慢慢地往前滑动。我和教练一起喊:“收、翻、蹬、夹……”渐渐地,我感觉到自己差不多学会了,就停了下来,自信满满的队教练说“:我已经掌握了。”教练拍了拍我的肩头。
我拜托了教练,随着性子向前奋力划动着。刚开始还好,平稳的有了四分之一。但是,一个小朋友突然挡住了我的去路,我猛地一百,躲过了他,可是我却遭了殃。身体不由自主向一侧偏到,又是几口水灌进了我的肚子。好不容易掌握了平衡,可是身体却不知为什,如同过山车一般,在水中东倒西歪。时而向前倾去,时而有向后倒下,样子狼狈极了,我用手臂奋力拍打着水面,嘴里不停地呼喊着:“教练,救命啊,救命啊!”
教练赶紧又过来,把我扶到一旁,拍了拍我的背,“没事吧?”我咳嗽了几声,点了点头。教练笑着说:“人不要骄傲自满,一定要懂得谦虚,还要认真反复的练习。”听了教练的话,我一下子领悟到这句话的含义,跟着教练,认真地练习起来。
暑假里,我学会了新的一项技能——游泳。游泳的同时,我还学会了一种做人的品格——人不要骄傲,因为骄者必而败之。“
这真是一个五彩斑斓的暑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