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故事----学游泳14
二年级的暑假,我终于决定去学游泳了。
在这之前,妈妈曾经多次让我去学,我都因为怕水没有去。这一次妈妈先领我去游泳馆参观了一下。我看到好几个比我小的小孩都在学,有的还游得挺好,我很不服气,决定也要学游泳。
学游泳,首先从学换气开始。要学换气就必须把头埋到水里,可水一溅到我脸上,我就赶紧去擦,搞得手忙脚乱。在教练的指导下,我终于克服了怕水的心理,渐渐地跟着教练“吸气——呼气”的口令声学会了换气。
学会了换气后,就要学漂浮了。开始教练在前面拉着我的手,让我全身放松,趴在水面上,跟随着他的口令声练习抬头吸气,低头呼气。随着我吸气呼气的动作逐渐协调了,教练悄悄把托着我的手拿开,我竟然自己漂起来了。
最后,要学习真正的游泳技术了,我从基本的蛙泳学起。在学会了换气和漂浮以后,学蛙泳就比较简单了,主要是掌握好胳膊和腿的动作配合。胳膊伸直的时候蹬腿,腿蹬直的时候胳膊划水。开始我的配合还不协调,不是胳膊拼命划水忘了蹬腿,就是胳膊和腿同时伸直停止了动作。经过几次课的练习,很快我就已经能自由自在地在游泳池里游了,而且还会扎猛子了呢。
学了一个多月后,我觉得自己学得差不多了,正好天也热了,我就让妈妈带我去大海里游,想给妈妈展示一下我的游泳技术。
到了大海里,我发现海水的浮力更大,人更容易漂起来。但大海不像游泳池永远都是风平浪静的,有时有浪,有时有涌,我都不会游了,还有几次被浪打倒,喝了好几口又苦又咸的海水。我这才知道自己的游泳技术还差得远呢。
从这次学游泳,我明白了两个道理:一个是要勇于尝试,这可是做事成功的关键。另一个是学本领不能只学一点皮毛就骄傲,那可就成了“三脚猫”了。因此,我也会继续努力练习游泳技术的,等我成了真正的游泳健将,再来和你分享我的精彩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