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故事----学游泳9
在20xx年暑假,我在蛙泳培训班用了5天学会了游泳。每天都有每天的味道,就像一个五味瓶。
第1天,天气很晴朗。我起了个大早,吃了点早餐,就兴致勃勃地来到游泳池边。我望着碧蓝透底的池水,暗下决心,一定要学会游泳。这天,教练先给我们做脚部动作的示范:坐在池边上,上体稍后仰,两手支撑于体后侧,两腿伸直并拢,身体成一条直线,念着“收腿”、“翻脚”、“蹬水”、“停3秒”。接下来我们一边反复练习,教练一边帮我们纠正动作。就这样,2的小时过去了。我虽然练熟了,但觉得十分的累。刚开始学游泳,苦。
第2天,大家先复习了脚部动作。接着在深水池里做了一些简单的动作,刚下水我觉得有些胸闷气短、站立不稳、摇晃的感觉,禁不住害怕起来。接下来我带着浮力板配上脚部动作游了5个来回。因为我怕吸气不足,又想要吸得多但又怕呛水,就尽量抬头伸脖子,尽量保持头在外面,结果很累很紧张。但为了有足够的力气,我还是尽量保持轻松心态。就这样练了2小时,“免费饮料”也喝了不少。第2天学游泳,辣。
第3天,我们学习在水里呼气、抬头换气的方法和技巧。憋一口气,然后头朝下,慢慢呼气,直到你憋不住为止。但由于老天不作美,刚练不久,便下起了小雨,小雨越下越大。忽然,电闪雷鸣,今天的培训受到了影响。回到家里,我按教练的吩咐,趴在床上练习脚部动作,洗澡时在水盆里练习吸气、换气。第3天学游泳,酸。第4天,先学习手部动作,并且按照“低头伸臂慢呼气,划臂抬头快吸气”练习。然后,自己来回游了10次,终于游完了。咸啊!
第5天,游泳班结束了,我学会了游泳。最后的测试,在24名学员中,我名列前茅。我心里感到无比的高兴,取得了如此的成绩,甜。
通过这次蛙泳培训,使我真正体会到“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的意思。这次成功与我的刻苦训练是离不开的。只要你能吃苦,什么事都能办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