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集作文400字3
今天傍晚,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赶集,爸爸告诉我,这个集叫聚龙亨集。天气很暖和,我是骑着我的小车子去的。来到了集上,人不算多,因为太晚了,集快散了。我们先来到一个蔬菜摊,妈妈看上一 块南瓜了,瓤是黄色的,妈妈想买回家做南瓜粥给我吃。挑了一块,老板放在电子秤上称了称,妈妈问:”老板,多少钱?“老板说:”两块五“妈妈给他三元,然后问我,应该找回多少钱?我害怕地 望着卖南瓜的人,就赶紧逃走了,真的怕算错了,妈妈批评我,老妈可凶了!有时候像大老虎一样可怕。(但是回到家里,爸爸问我:”到底找回多少钱?“我不害怕了,算了算,回答说:”5角。“) 后来,我们又买了芹菜和土豆。集市上太脏了,到处都是垃圾,爸爸一不小心踩上了一个烂西红柿,差点摔倒。天色越来越黑了,眼睛都快看不见东西了,卖菜的人都开始收摊了,于是我们就回家了。 我觉得,每次赶集都能练习一下算术,学会买东西,挺有趣的。对了,我还看见集上有卖小鸡的呢,小鸡长得毛茸茸的,非常可爱,但是爸爸妈妈不给我买,主要因为我们家没有养鸡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