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集作文400字5
清晨,太阳刚刚露出笑容,还没来得及伸懒腰,我就起来了。
今天,我要和妈妈一同去草药集市赶集。集市上可热闹了,我闻到了一种种草药的气息,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叫卖声,讨价声,争论声,形成了声音的海洋。我问妈妈:“妈妈,那种根,像蛇一样 弯弯曲曲的是什么呀?”妈妈说:“那是金银花的藤。”看见两旁的草药有绿油油的,有的却是黄黄的,还有的是灰的。它们千奇百怪,形态万千,看那个根像山羊的头,两个长长的角在空中立足,还 有下巴上的胡须在抖动呢!前面的老婆婆大声喊:“便宜点卖给你,过来,过来!”我走向前一看,在一个袋里,放着黑黑的一个个盘样的东西,盘的中央有一圈圈的螺纹,下面还有一个短短的蒂。我 问妈妈:“妈妈,那个黑乎乎的东西是什么呀?”妈妈说:“那是灵芝,它们长在老树上。”“它们还长在山崖上的!”我不加思索地接了上去。“哦!是的,中药可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精髓呀!”妈妈 回答。看者这些奇怪的中药,我想:“大自然太奇怪了,这些看似平常的中药可以医治百病。
今天的赶集使我不仅增长了见识,还使我感到学习的意义。今后我要更加认真地学习,长大成为有用的人而努力。